糖耳朵

有小说,有翻译,有随笔,想起什么写点儿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那些事儿(九)

(2020-10-09 10:34:33) 下一个

航和我的缘分是我们俩生日就差一天,但她比我小将近一岁。航在家也是老大,家里有个弟弟。感觉在宿舍里,和航亲近的时间不多。航长得并不出众,个子瘦小,但她很独立,性格比较倔强一些,有时候又像小孩子似的,笑起来单纯可爱,是个喜欢读书的乖乖女。其实我们俩的父亲都在外交部,是同事,还认识,只是因为他们语种不同,也不是很熟悉。我们俩当然还是好姐妹,生日也总是一起庆祝。

记得有一次,晚上大家都去上自习了。我和航来不及去图书馆或者楼里的自习室占位,就在自己宿舍复习功课。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大四已经不那么忙了吧,我们俩学习了一会儿就聊起来。我还翻出自己记歌词的本子,对航说:“我给你唱唱歌吧。”我因为嗓子比较低沉,很少在别人面前唱歌,总觉得自己唱得不好。但那天航让我觉得放松,我就唱了,几乎把那一本歌从头唱到尾。航还很爱听,听完对我说:“我以前真不知道你唱歌这么好听!”弄得我都快大红脸了。航那天和我说起,她其实也想和我亲近,但觉得宿舍里东源和雅静都已经跟我很好了,她不想和她们争,让我别多心,但大学四年我们始终并没有走入各自的内心,只是一直相处还很愉快。

大学毕业一年后,我临出国前,我们全宿舍有一天一起去了她家玩。她父母当时都在国外常驻,她又身体不好,刚做了胃镜检查。我们就算去给她安慰一下,也算是和我告别。那天我们几个自己做的饭;聚在一起听《校园民谣》,一遍又一遍;然后五个人挤在两张床上聊天到半夜。第二天,我们还一起去逛了她家附近新开的超市,那会儿叫自选商场,又时髦又好玩。在里面我们给航买了好多好吃的,要她好好养着。还记得那天最后,大家拥抱了一下,然后分开,那之后就各自天涯了。以前聚过很多次,只有那次我怎么也忘不了。

大学毕业后,航也入部了。几年后她来美国常驻,我们倒比大学时亲近起来:她来我家住,我也带孩子去她的公寓玩儿。后来我搬到别的城市,出差回来也每次都会去找她吃饭。也许异国他乡的孤寂,让我们更靠近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