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會友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論語·顏淵篇》
正文

華航與私菸案

(2019-09-02 05:21:35) 下一个

月前我搭乘華航由臺北飛香港,强烈感受到,台灣政權更替,對華航的影響。

在登機進入機艙的通道上,有一個放置報紙的架子,通常架上會有一些報紙供人選擇。我所搭乘的華航,在架上放了厚厚一曡臺獨立場鮮明的“自由時報”,沒有提供其他任何報紙。

入座之後,我跟空姐說,“請給我一份中國時報”。幾分鐘後,空姐過來,還是給了我 “自由時報”,並且說 “我們只有自由時報。”

我忍不住跟她説,“我建議你們先把《中華航空》改名為《臺獨航空》吧,何苦如此名不正而言不順。”

回到臺北之後,我對華航客服做了投訴。指出我搭乘過很多航空公司,沒有任何航空公司,機上只提供某一家特定政治立場的報紙。華航如果堅持這樣做,何不先正名”, 把《中華航空公司》的名字改爲《台灣航空》,或是《臺獨航空》,《自由航空》都可以。

華航對我的投訴,置之不理。

我深切認識到,民進黨只會幹些 “挂羊頭,賣狗肉” 的行徑。連 “先正名,再辦事” 的道德勇氣都沒有。

後來爆發了蔡英文華航專機走私案,我才從媒體瞭解,華航的高層,原來全都是民進黨核心份子的親友圈。我明白了,爲什麽華航在機上,只提供《自由時報》。

很明顯,民進黨在用各種手段與管道,封殺異己之見。台灣正走向臺獨輿論的一言堂。

蔡英文華航專機走私菸案,有四大團隊參與,總統府、國安局、外交部、與華航。這四大團隊的高階主事者,都是蔡英文及其核心成員的親友們。

我在企業界工作多年,深知作爲企業的總裁,對於身邊親信的作爲,通常都不會完全一無所知,多少都是有所耳聞的。如果真的發生弊端,作爲負責任的總裁,一定會先行自清身邊的不良份子。否則,這個總裁,必然會失去董事會與下屬的信任。

與總統府關係緊密的四大團隊,聯手走私上萬條香烟,如此大規模的走私行爲,依常理推想,蔡英文與陳菊就算不掌握細節,也會略有所聞。只是主事者認爲這沒有什麽大不妥而已。事實上,後來蔡英文也公開宣稱,這個上萬條的走私菸案,只是“超買”,代表蔡英文不認爲這個走私案,有什麽了不得。

走私案至今已一個多月。有兩點值得注意:

 

1.  走私案爆發時,蔡英文爲之“震怒”。但是,她並沒有對她的四大親信團隊進行清理。一個負責任的企業總裁,對於身邊親信的大規模以權謀私”,“偷鷄摸狗”  行爲,如果真的“震怒”,必會親自瞭解狀況,下重手清理門戶。

蔡英文“震怒”,而又無具體行動,十分可笑。

兩蔣時期,如果身邊發生如此大規模的走私弊端,對於究責主管,通常會《撤職查辦,永不錄用》。也就是説,會先撤其職,再繼續嚴加追辦。

總統府的震怒 “表演”,其實演出的是護短之心。

 

2.  走私香烟案,就案例本身而言,是一個非常簡單好辦的案子。 因爲所有的主事者,蛇鼠一窩,都還在窩裏待著取暖。顯然他們都有恃無恐,連躲閃與逃避風頭,都不需要。

事件的名單與流程,都很容易追索。所謂的“順藤摸瓜”,一個接著一個,只要沒有其他“高層” 阻礙,相關涉案者,是很容易被揪出來的。

如果蔡英文真的願意大力支持查案,私菸案的真相大白,依法懲處,又何難之有?

私菸案至今,仍遲遲無法定案,將事實真相昭告於社會。以我來看,就是説明了,台灣的司法,其實是控制在民進黨政府的腐敗政權之下,已無獨立性與正義性可言。

從事情發展的態勢來看,蔡英文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理與做法,已經取得完勝

喧騰一時的私菸案,終將歸於沉寂。民進黨蔡英文的腐敗政權,以後做事,會更加的無所忌憚。台灣的政治,將愈趨下流,不知伊於胡底。

 

注:本文刊載於台灣的《海峽評論》(20199月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