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抱紧眼前人

(2024-10-15 08:20:18) 下一个

十月清秋, 气温上窜下跳, 时而温煦时而料峭, 横跨周末温差竟可达十度之大. 叶子落了很多, 还在落, 树很快就要秃了, 秃噜的树, 不戴帽子和围脖, 坦荡荡的裸着, 仿佛听见它说: 秃了你也一样会喜欢我.

周六夕阳时分, 途经一个街角, 听说是个红枫网红点. 十株八株枫树挺拔亭亭, 临街而立, 树皮纵裂满布皱痕, 树冠交错, 若干枝丫俯身探询: 可好? 可好? 一团一团火焰般的绯红绛紫渲泻, 概如莫奈笔下的油彩. 树下, 一拨一拨无秋不欢的人儿, 有举起手机的, 有架着长焦镜头的, 踮脚尖的, 半蹲坐位的, 葡匐或仰卧在地面上的, 一律心甘情愿被暗香浮动的秋风灌满肌肤发梢, 眼耳口鼻. 

伫立在路边, 看呵看, 不知是看枫还是看人, 看猫咪还是看狗狗, 我用 iPhone 拍下了在这个旮旯唯一的一张照片, 仅此一张, 爱不释手. 你看, 你看, 簌簌飘落的叶子猩红妖娆, 尚残留太阳的温度, 没来得及完全紧贴大地, 右上角一把透明的雨伞像水晶皿, 盛一盘肥瘦适中的丹霞. 我的傲娇油然而生, 为自己的一双摄影眼, 以及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的果断一拍. 

在办公大楼的走廊, 听见婴儿的哭啼声; 在小镇两块田之间的埂塄, 听见了风; 当天空出现紫灰暗红的火烧云时, 听见了云朵与溪流告别的声音. 
有时, 会瞎想, 生命中已经离开我的人, 想不想我沉湎往日, 想不想我总是惦念他们? 誓如外婆, 大伯, 伯娘, Dr. Gao. 

买了柿子, 成熟的柿子, 红中带黛, 甘甘甜甜的, 软软绵绵像舌尖. 没有由来的, 今年就是没有烤火鸡的意欲. 昨晚, 围上围裙, 做了四菜一汤, 爱锅盐焗鸡, 豆豉南瓜焖排骨, 香煎三文鱼扒, 小黄瓜炒菇菇. 喝着人参鸡汤时, 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笃定: 他们希望我每天在黎明的曦光中醒来时, 好好享受那一杯咖啡, Café Latte or Cappuccino or Macchiato.

2024 年加拿大的感恩节, 节前读到了合意合味的文字; 看见了北极光和双彩虹; 在远离网红打卡点, 有他拍下一帧一帧我为岁月拉琴的踪影, 无论弦松弦紧, 弦上侧寒侧热, 琴声腼腆或凛然, 在我心湖中, 真情永远存在. 阑夜, 月季馥郁, 烛光融融, 听了 2 首歌, 粤语的《抱紧眼前人》&《Morning has broken》Dana Winn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首感恩的好歌!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赞兰老公拍的美照,祝美厨靓节日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甜甜美美的菲儿.

第二张人像摄影, 趁着感恩节, 高调一下下, 自己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在红叶飘飘的秋, 又见你, 以及长长的抒怀和回忆, 我好似明白了, 在路上的前方, 有美好时光的.

谢谢阿暖让我心情靓靓.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铃兰感恩节快乐!:)

加拿大的感恩节枫叶味道太浓。枫叶落下得太早,八月底的爱民顿,来自北极的风一吹,小屋前挂的风铃响了,枫叶也响了,到处沙,沙,沙。开始去的那几年,作为国际学生,总是被邀请到教堂去过感恩节。一对来自乌克兰的老夫妇,永远是那么的好客,还有爱民顿郊外,那大大的乌克兰village......。这些都是俺构成了心里浓浓的加拿大元素。

两年前,俺沿着圣劳伦斯河坐着游轮从大西洋向满地可出发旅游期间,曾经买过一瓶枫叶糖浆。不记得是吃完了,还是摆在家里的某个角落。:)

谢谢铃兰的美文带给俺对加拿大感恩节的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美,文字也是,祝美丽的铃兰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