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官场,与人的但愿 / 组诗,官场的舞曲 七

(2018-12-23 13:40:57) 下一个

官场,与人的但愿 / 组诗,官场的舞曲  七

 

官场有权力的大旗,是鼓劲的春药

雄伟着,释放冲动的勃起

是炫示,也是挑衅,是欲望,也是冲动

可是我们这些,就像可怜的三陪女

提供床帏,也享受快感,表达着允许

然而我只能旁观着,或者

还要假装着高兴,感谢权力的主子们

赏赐的恩典,阿门,我祈祷未来

 

我也只能暗暗的悲哀,我寻思着

沉浸着怀念,想象美好的将来

我不能表达个人的情感,因为我渺小无助

只配发表些许的忧愁,送出一点眼泪

或者做个美梦。人总是人们

百姓也总是百姓们,权力的还是权力的

江湖风险也还是江湖的。权力的豪爽

能否走出江湖,也在永远在梦里

 

黑道的,不该是我的工具,我们不敢

不过我还要呼喊,因为我只有这么个能力

做妓的总得做妓,做官的总爱做官

权力的权力,总是权力,因为利益了他们

我的呼喊有人听到吗?我不知道

我只是知道,向来的我们都是出力的工具

但愿我不再做黑夜里的猫,但愿

我能摆脱了这个轮回,也做那么一次官

 

2014/2/2,改于2016/10/2,再改于201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