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天鹅,远去了\\ 天鹅湖遐想曲 组诗五

(2018-10-26 12:34:33) 下一个

天鹅,远去了 天鹅湖遐想曲 组诗五

 

远去了吗?我问湖

天鹅飞去了,只见远山渺渺

和,远山上的白雪,还有

山峦青黛色的苍茫,在

睛空下的静谧里,湖沉默着

任凭水的荡漾,那里

有着飘浮的白天鹅,和

交颈相依的野鸭子,它们

好像总是在窃窃的,私语着

 

我,默默的祈祷着

心里充满了感激,在

我,那个瘦弱的情感里

这湖,这天,这水,这白天鹅

纵然有高远神美的飞翔

但是,哦,我脚下的这片土地

却依旧苍茫,注视我的怀疑

是生机,养育了活着的躯体

还是昨夜里的黑暗,孕育了生的灵魂

 

是诗意的赋予吗,在

湖光的山色水色里,成熟了

许多的季节,和许多的果实

在高尚的平和里,气质了

非凡在高昂的看着,是

收获的时节,是

季节里的那些个人,男人和女人

是人间的世界,时光里的欢舞

远去了,那是一段神奇的叙说

 

天鹅,远去了

身影,像是镌刻在湖水的景色

倒影里的许多,是世事的

也是许多的时光的留恋

哦,天鹅,远去了

舞动的,是你我

是你我的心,是

心里的期许,是

世事的苍凉,飞去了

 

2014-4-25晨草Luzern,20181026改定,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