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时刻里的永恒 \\ 天鹅湖遐想曲 组诗四

(2018-10-26 11:57:59) 下一个

时刻里的永恒  天鹅湖遐想曲 组诗四

 

天鹅湖,悸动着波纹

在水影的暗影里放松着身形

一切,都那么柔和

都在眼前涌现了

时刻,是难忘的记忆

天鹅飞翔了,永恒的瞬间

有永远的痕迹,在

我的眼前,也在

我的心里面融化了

 

生机,是湖的生命

勃发出飞翔,也像是天鹅的姿影

是,一个一个的飞越,是

时空的运换,轨迹啊

是一个一个的灵动,展现

与人的感情交汇着语言,是一些启迪

也还是许多的感恩,是

生命的活跃,哦

是与神一样的,存在

 

那是跃动的态势,时光了现在

是从湖的沉静里,走出了灵魂

是生发,在湖与时光的映辉

有山和水的交媾,和

人与神的交谈,也有

山和水的启迪

在我的时刻里,思念

永远在生命里恋爱着

勃发了思绪

 

要去释放吗?在山

与水的中间,在静寂里

发声了,唱出那个湖的魅力

生灵和生的沉淀里

有黑暗的威力在昭示,是

大自然的注视吗,也许我不怕

神,不是我

灵魂里没有神,和

他的子民的影子

 

注视注定是要生发的,是

启发的生机,是自然的发问

是我,和我一样的幻梦

那些个生命体征里的

幻想着梦中的天堂,和人

人欲中的梦想

可能,还有人的精度

时刻在猜度里,思索着

情侣的安康,与丢失

 

我只能在惊奇中,沉寂

再沉寂中发作癫狂,我

有选择吗?我的选择对吗

哦,不在爆发中释放

就在沉默中湮灭,情欲

和孕育了我的个体,是

天鹅湖里黑暗的早晨

孕育,或者就是黑暗中的生发

等着早晨的,飞翔

 

2014-4-25晨草Luzern,20181026改定,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畅想的很美!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