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鱼欢

得过且过 自娱自乐
正文

回来吧,回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

(2020-03-19 10:31:19) 下一个

自打中国出现疫情,加拿大就密切关注,严格防守,积极准备应对。现在疫情终于出现了,加拿大三级政府齐上阵,先自闭两周,同时相应措施跟上,帮助国民渡难关。

也许这些措施和优待我不够资格享有,但我能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扶弱济贫。不需要政府吹嘘自己有多伟大,也不需要政府来教育我要爱它,感激它。我喜欢生活在这里。我也拽一句诗经

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

匪报也

永以为好也。

人心换人心,政府所做所为所说大家都在看。

今天早上,手机里收到PM 特鲁多的视频,视频贴不上来,把文字部分贴上。

小特鲁多的这段视频特别温暖,总理深情呼唤游子们归家:it’s time to come home ... 
特鲁多总理还说:“此时此刻,我们唯一的工作就是确保每个加拿大人冰箱里始终有食物,确保每个人有房子可以住,负担得起需要的药物,银行里有钱付账单,而不是为了钱冒险出去工作,从现在开始,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你们每个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至于工作没了,或者供款交不上了?没关系,这些事由政府来帮你。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待在家里陪家人,剩下来的事交给政府就行了”
近日,加拿大出台了5大非常有爱的措施
让加拿大人倍感温暖
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1)5000名退休医护人员放弃薪酬随时待命

2)各大超市每天开门第一小时给老年人享受8折优惠

3)政府启动100亿企业抗疫基金,贷款可延期6个月

4)优先领取EI,申请当天即可生效

5)疫情监测电话专线

 

我现在踏实躲在家里,房贷,地税,帐单都可以推迟付,减轻了经济压力。其实我们华人最能挺了,手头都有应急金的,地税,帐单我也都按期付了。我们要熬不住了,当地人更没戏了,他们都是月光族!

人各有命,福贵在天!祝愿我们都能平安躲过这一劫。 开心,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恍如昨日。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博主开心,保重!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虽短,短小精悍,说到点上。

博主的诗经:

“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

幽默诙谐,笑喷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