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恰恰是拜登对美国的热爱, 让他无法退选

(2024-06-30 12:03:33) 下一个

81岁高龄的拜登依然坚持竞选连任,其中的原因应不仅仅是对权力的留恋,而是他相信,目前的政治格局下,要阻止川普再次当选,他是民主党内处于最佳位置的人。

目前政治格局的形成

在总统竞选中,美国大众看重的是候选人的国内政治立场,对政客的的外交能力/经历给予很少(甚至没有)的关注。因此,尽管几十年参议院外委会的经历给了拜登无人能比的国际政治能力,在美国国内政治上属于温和的左派,但拜登却从来不是一个好的总统竞选者。数次竞选总统失败后,与2008年被奥巴马选为副总统候选人,来弥补自己外交方面的欠缺。(开启了重心向亚洲偏移/抗衡中国崛起的美国国际新战略。)

2020年竞争民主党候选人的党内初选初期,拜登被民主党极左势力代表桑德斯打得落花流水,直到初选到了南卡罗莱纳州时,该州的联邦资深众议员Jim Clybum (黑人)为拜登站台: "... We know Joe, but most importantly, Joe knows us." 从此开始,拜登所向披靡,赢遍所有剩余各州,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拜登最终挑选 Kamala Harris(黑人+印度裔+ 妇女 +民主党极左派) 作为自己的竞选搭档,既是为了偿还Jim Clybum 的政治人情,最大限度地扩展了拜登的选票范围: 黑人 + 印度裔 + 妇女 + (桑德斯代表的)极左派。

当时的头等大事是"将川普选出白宫"

拜登目前的困境

1
上任后,拜登一直被共和党攻击为极左,而拜登挑选Kamala Harris 作为竞选伙伴,才能吸引极左选票的事实,恰恰表明拜登并非极左。然而,这一2020年以以"打败川普为头等大事+承前启后"为目的有效竞选策略,到2024年却成为拜登欲罢不能的绳索。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1) 川普政治上破天荒起死回生,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2) kamala Harris 被普遍认为不具备与川普抗衡的政治能量。

2
如果2023年拜登决定不竞选连任,作为党内规律(政治规则),副总统Kamala Harris自然成为当年总统候选人,任何挑战这一规则而引发的党内竞选,都极可能导致党内分裂,对2024年大选极为不利;而任由Kamala Harris 按"组织程序"成为共和党候选人,其获胜的胜算似乎有限。不得已,高龄的拜登不得不披挂上阵。

几天前拜登在于川普的辩论中惨不忍睹的表现,让民主党内掀起一股"换人"的呼声。这些呼吁有其无法否定的逻辑和合理性,但却忽视了政治操作常常面临的缺乏逻辑和合理性的现实(川普成为美国总统)。而拜登在2023年不得不决定竞选连任时面临的难题不仅没有消失,在距离大选投票只有4个月的今天则变得更加严重:

1)在这段时间里Kamala Harris 改善其政治能量来打败川普,似乎比拜登继续竞选来打败川普的几率要小得多;

2)打乱党内规则,拜登退选并指派其他人作为党内候选人,必将导致民主党的分裂,Kamala Harris 代表的政治势力必将造反,让本就因以哈战争造成的党内分裂更加严重。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这一候选人将全党团结在自己身边来打败川普的可能性,也会比拜登坚持竞选并赢得大选的可能性要小

因此,拜登不退选,尽管听上去违背逻辑,却是在困境中求最佳选择。

3
"就是抬,我们也要把拜登抬过打败川普的终点。我们坚信美国大众会与我们同行。对这个国家的爱之深切,让拜登,我们,和美国人民别无选择。To beat Trump, we will carry Joe Biden over the finish-line if we have to. We believe the American people will be with us. Joe, we, and American people love this country too much to do otherwise."
民主党人站在国会山的台阶上向美国人民表明自己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根本不需要拜登治国,他有世界最强内阁,他只需要休息好,把身体保养好就可以了,哈哈。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年老布什对小布什说,别担心你是否能当好这个总统,只要有一个好班底,你就能成功。,美国就能继续前进。那些人整天叫喊着这个民主体制多么地好,怎么现在对这个体制没信心了?至今还停留在指望着一个无所不为,身强力壮的救世主来拯救美国?未免太小看这个民主体制了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_01link:不是拜登爱不爱国的问题,是选民是否认为他还有能力治国的问题。电视辩论的场面让大多数选民亲眼目睹到了拜登不能胜任的残酷现实。

+1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ShalakoW的文章深度分析了拜登的竞选困境,逻辑清晰。虽然拜登面临重重困难,但文章展现了对他的支持和信心。期待未来拜登的表现!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跟读博主的文章,非常赞赏博主的分析。下面这段话非常正确,其实我以前都是投共和党的,这次坚决投民主党就是这个原因。YouTube 有个“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我几乎每个都看,那些人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希望有更多清醒的共和党人,一定要阻止川普当选。美国两党轮流执政,其实差别不是很大,如果这次不是川普,没有必要一定投民主党。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夫子
1
这不是一次通常意义下的大选,两党候选人通过各种党的观点竞选入驻白宫,差别仅仅是实施哪一套执政理念。
这是一个有关美国200多年的政治体制是否能存活下去的一场竞选。不仅拜登/奥巴马这么说,很大一批传统的共和党人也这么说,因此转而支持拜登。他们的逻辑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2
班农不加掩饰地说,MAGA运动就是一场革命,如独立战争和美国内战,是要推翻旧的制度(深层政府)。
川普政治上卷土重来,是人们预料之外的,从而让拜登无法像面对通常大选那样对待这次大选:就如他自己说的,如果川普不参选,他也不选。他参选就是为了打败川普,保住"青山"。
拜登的意思是,川普不参选,它就是一场通常意义的大选,民主党输得起;川普参选,就是一个非通常意义下的大选,是美国与川普对决,美国无法承受2024年输给川普。他认为只有他能挑起打败川普的重担。
你可以不认可他的说法,可以质疑他的这份自信,但你去猜测他的行为的动机,就如你猜测川普行为动机一样,就过了头,对他们都不公平。他的动机只能他自己说出来,你也可以不信他的说辞,但你不好把你的猜测强加在他的头上。
3
拜登因为热爱这个国家而参选,就如那批传统共和党人因为热爱美国而转而支持拜登一样,都是为了保住美国现有的政治体制(民主选举机制/司法系统)。只要青山在,还有机会上山砍各自钟意的柴来烧。
川普是要摧毁青山。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宁选老人,不选坏人!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对俄罗斯的深深的爱,使普京必须到处去侵略,杀遍全球,为俄国母亲开疆扩土,死而后已。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SENX
你的思维方式,让我觉得这里不是你参与讨论的地方。
别再进来了。谢谢。
夫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共和党的多数国内政策(堕胎问题除外)和民主党的所有国际政策。 很矛盾,今年这个票实在很难投。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夫子
在3月14日,我写了篇博文,"川普(再)当选,东升西降"。
具体地说,拜登打造的亚洲制衡中国的各个联盟将功亏一篑,中国在南海所向披靡,台湾岌岌可危;乌克兰或被迫割让土地求和(如果幸免不被俄国吞并)后,美中俄三国领袖相聚柏林,制定新的国际秩序。
FSENX 回复 悄悄话 恰恰是拜登对美国的热爱, 让他无法退选
恰恰是200jin对zhongguo的热爱, 让他定于一尊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And time at this time is a rare commodity for the Democratic Party to have..", I meant to say.
夫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不是爱国和祸国的问题。两个人都是过河卒,没有退路。 川普不竞选, 川普坐牢, 拜登不竞选, 全家坐牢, 包括他弟弟JIM BIDDEN. 与其说爱国, 倒不如说爱自己。 话说回来,从这些年美国人口的结构和变迁来看, 已经过了一个临界点。 谁上台都一样,都是垮。 民主党上台, 垮得快些。 共和党上去, 也挡不住地垮。 这话是不是对应了包子的东升西降理论?可能是一种巧合吧。 不过包子也别高兴太早。 西降是大概率的, 但中共可能垮得更快, 更彻底。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Replacing Video with someone who can better reach the goal of winning the election.
****
The problem is no one can tell who that person is. And even if that person were identified, how could he/she be accepted by the whole party. It would take forever for the party to unite around a new leader in this situation, if that were ever possible at all, and clearly time St this time is not a rare commodity for the Democratic Party to have. People's feeling would definitely get hurt in this messy process, so much so that they might give up on voting altogether. And these are just the problems within the party.
The conventional wisdom is "staying put when feeling uncertain", and in this particular case it means keeping Biden and ploughing through as originally designed....
I almost feel convinced by myself now.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Honestly, for me it's a "To be or not to be" situation, I don't know which way is better, replacing him or not replacing him, that's the f@&king question.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无所谓的。我们都是民主党的支持者(至少在这次选举中)。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拜登2023年就宣布不参选,We are in a much better shape now. 我和你不一样的是,I am MUCH MORE open to the idea of replacing Biden with someone who can better reach the goal of winning the election.实不相瞒,辩论后我难过的两天没有睡好觉。

=================================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08:16:26
@tianjinwang1,
我可能误读了你的评论,抱歉。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我可能误读了你的评论,抱歉。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清欢:
有一个猜测,会在这场风暴过去后说出来。听上去有点儿像好莱坞政治大片儿,但从民主政治操作角度说,makes perfect sense.
Stay tuned.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是支持民主党的。不可能要求所有支持民主党的人都只有一个想法吧?你倒是不让我恶心。

=========================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07-01 06:47:47
@tianjinwang1,
你让我觉得恶心。
如果你支持川普,就直接说"我就支持了,怎么着吧", 那也算个爷们儿。你倒好,支持了川普,用"民主党骗了我"当借口来掩盖自己的心虚,整个胆小鬼。
不要再来我的博文下说话了,否则一定删了你的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你让我觉得恶心。
如果你支持川普,就直接说"我就支持了,怎么着吧", 那也算个爷们儿。你倒好,支持了川普,用"民主党骗了我"当借口来掩盖自己的心虚,整个胆小鬼。
不要再来我的博文下说话了,否则一定删了你的评论。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人有自知之明有多重要,知进退有多难。另外一个例子就是Ginsburg,不愿意退休,结果让保守派大法官顶上去了。我支持民主党,但是我感到被骗了。拜登的情况肯定不是一天两天了,说明白宫已经隐瞒了一段时间了,也在撒谎。当然政治肯定是充满了谎言,但是目前民主党批判川普在撒谎,在我看来没啥说服力了,大家都一样。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清欢:
1
这篇文章说的就是这个困境的产生,以及对困境的解释。
2
2022年就写过一篇文章,"2024年拜登可以骄傲地退休",其中的核心就是那些呼吁拜登退选人们今天说的话,"Joe, 你是一个成绩卓著的总统,特别是打败了川普一事,将青史留名。We live you, 但现在是退休的时候了"。那时候公开退休的决定,会给民主党很充裕的时间空间决定2024年候选人,但会让拜登任期后两年成为所谓的"跛脚总统"。过早成为无所事事的总统,或是拜登所不情愿,事情可能就这么搁置了。
到了2023,当必须决定是否连任时,我又写了一篇博文,"重读2024年拜登可以骄傲地退休一文", 说明这个问题到了必须有答案的时候了。在无法理解拜登觉得竞选连任后,读到了一篇报道,解释了拜登面临的"困境"(这篇贴子作了解释)。
后来有了今天,一个"活人要被尿憋死"的困境。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清欢,
如果拜登能最终依旧民主党候选人,那么,全党就必须有"就是抬,我们也要把拜登抬过打败川普的终点"的决心,才可能最终取得胜利。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必败!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困境是,民主党真的无法换人,不能跳过贺锦丽换别人,否则民主党内部要乱,可是贺锦丽打败川普的几率不大。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好文,这几天就希望博主能写文章评说一下。“ 就是抬,我们也要把拜登抬过打败川普的终点。”——说的好!投票给拜登,一定要阻止川普当选。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退选才是真爱吧。如果他退选,川普才会输。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qz8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反馈,确实保持开阔的听力视力和思维非常重要,愿以此与您及诸位共勉。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彩叶 发表评论于 2024-06-30 20:15:18

川普不参选,拜登辩论也好不了,闹剧还是有,两个都不爱国倒是事实。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要是真爱美国,根本就不会竞选。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川普也不是真爱美国。这两人要是有一个真爱美国,就不会让这场辩论的闹剧在美国上演。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tianjinwang1: ...更感兴趣的是文章下面的comments, 有1.7K的评论了。真的惨不忍睹,同情拜登的comment十分少见..
****
应多是川普的支持者留的言。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Thank you.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文章,我看了文章,更感兴趣的是文章下面的comments, 有1.7K的评论了。真的惨不忍睹,同情拜登的comment十分少见。大家自己去看吧。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4-06-30 18:57:22
(Reuters) “Joe Biden's disastrous debate blamed on bad preparation, exhaustion”
https://www.aol.com/news/joe-bidens-disastrous-debate-blamed-225112290.html

路透社刚刚发表的文章,分析拜登辩论灾难性结果的原因。文章有一定的可读性,和俺今天下午posted的另一篇博文里分析的原因有几分吻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Reuters) “Joe Biden's disastrous debate blamed on bad preparation, exhaustion”
https://www.aol.com/news/joe-bidens-disastrous-debate-blamed-225112290.html

路透社刚刚发表的文章,分析拜登辩论灾难性结果的原因。文章有一定的可读性,和俺今天下午posted的另一篇博文里分析的原因有几分吻合。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北京_01link: 不是拜登爱不爱国的问题,是选民是否认为他还有能力治国的问题...
****
你没有读懂我的文章。
1
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就是试图从拜登的角度,解释他为何在2023年决定竞选连任,以及为何在辩论失败后,至今依然坚持不推选。
你可以不同他的观点/看法,但这就是他的看法,也是他面临党内压力时的自辩的依据:
1)你们谁能保证把我换下来,党内不会出现分裂?辩论失败造成的损失或可以弥补,但党内分裂将是致命的;
2)我的年纪是个问题,但其他人也会有其它的问题,你们谁能保证/或让我相信,换的新人就一定能比我更受欢迎(赢得更多选票而打败川普)?
这些不是胡搅蛮缠的问题。当没有人能回答这些问题时,拜登为何要屈服他们的压力?退选与否,是拜登说了算,他人只能建议,奥巴马都说不上话。
(2016年,拜登听从了奥巴马的劝告,把参选机会让给了希拉里,结果呢?2020年民主党请拜登出山收拾残局,这次奥巴马帮助拜登精选,既有为国效力的意义,也有赔2016年不是的意味)
2
你可以说你怎么想,但你怎么知道美国选民怎么想?
除非你有最新的民意调查。如果所有的民意调查都指向一个方向 -- 大众对拜登失去信心,那拜登再坚持或不合适,最终迫于无人募捐而被迫退选。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所有的说法(包括拜登的自辩)都是猜测。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拜登爱不爱国的问题,是选民是否认为他还有能力治国的问题。电视辩论的场面让大多数选民亲眼目睹到了拜登不能胜任的残酷现实。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病吧。需要follow他才能得到消息吗?根本不需要的,我是从我的微信群里看到的,我然后才去他的X的看的。我也说了这个消息没有确切来源。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4-06-30 17:03:31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敬告某些人,俺不知道你是什么动机,姑且认为你是一个好人吧。你想追随Bill O'Reilly,那是你的自由,但至少要弄清这厮是一个什么货色。此人几年前是FOX News一News Ankle,一个极右保守分子,支持极端保守分子,在FOXNews上大张旗鼓支持 Jan. 6 国会山暴动分子。因被人控告性骚扰,几年前被FOX以此为借口 fired掉。俺在此敬告有些人,今后不要在俺的博客下散步谣言或小道消息。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 俺相信拜登是热爱美国的,就象俺也热爱美国一样,可能比俺更热爱美国一些:...
****
1
我说"恰恰是拜登对美国的热爱,让他无法退出竞选", 是我相信(almost 100%)
1). 他看到了川普再次对美国政治体系可能带来的危害。川普获胜后,奥巴马对手下说(大意),美国的政治体系可以承受一届川普,第二届就会出问题;
2). 他真的相信他是唯一(以现在的政治格局)可以阻止川普在当选的人。
2
他大儿子46岁就死于癌症(脑癌)对他的打击,应是他如此迅速衰落的原因。
即便如此,2020年民主党大佬们请他出山竞选,认为只有他才能打败川普时,他答应了。"临危受命“受命之外,也在兑现他对死去儿子的承若。按他的话说,他儿子认为他一定能成为美国总统哦,并在病床上要求他答应,一定要再参加一次大选。他答应了。
他认为应该是他死去的大儿子,而不是他,成为美国总统。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一个小时前报道,拜登family要求拜登stay in race。

President Biden's family is urging him to stay in the race and keep fighting despite last week's disastrous debate performance, even as some members of his clan privately expressed exasperation at how he was prepared for the event by his staff, people close to the situation said on Sunday.

纽约https://www.nytimes.com/2024/06/30/us/politics/biden-debate-anxious-democrats.html#:~:text=President%20Biden's%20family%20is%20urging,the%20situation%20said%20on%20Sunday.

你如果follow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davidinchina: 决定选举胜负的是关键州的undecided选民。拜登在这些州已经落后川普了...
****
1
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民调已经商业化。距离大选还有四个月的民调没有太大的意义。通常来说,劳工节(9月的第1个周一)之后,美国的暑期休假结束后的民调,在逐渐开始有意义, 那是人们说的 "选民真正开始留意选举的时候"。
2
我之前还有一篇文章,认为欧洲(法国/德国)的右转,英国的左转,会对美国大选有影响,让美国选出左派的总统。
We'll see.
Boifirst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幼稚的,这帮政客唯一看的就是个人利益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消息来源不明,让子弹飞一会再说吧。现实来说,拜登赢川普的机会很小了。决定选举胜负的是关键州的undecided选民。拜登在这些州已经落后川普了,所以他需要有重大的进展。但是他的表现是灾难级的,it is highly unlikely在undecided选民中获得巨大的突破。给undecided选民讲民主、自由是没有用的,因为如果这些undecided选民认为民主、自由很重要,他们就不是undecided选民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06-30 16:14:53
davidinchina : Bill O'Reilly 在X上说,拜登已经决定推出...
****
Politics is about winning.
If Biden could not convince his party that he still can win, then he'd have to give up on staying in the race. It is what it is.
He will be remembered nicely in history though.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davidinchina : Bill O'Reilly 在X上说,拜登已经决定推出...
****
我本以为他们至少会等到下周才做出这个决定,至少看看辩论后的民调。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davidinchina : Bill O'Reilly 在X上说,拜登已经决定推出...
****
Politics is about winning.
If Biden could not convince his party that he still can win, then he'd have to give up on staying in the race. It is what it is.
He will be remembered nicely in history though.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数字旋律: 居然一片换人声浪,表现出对民主素养的缺乏,再不反省,就会落后于很多落后国家的选民了:)....我的评论针对“更换候选人”这个议题,很切题啊:)...
****
政治评论不是为了解气,而是分析其中大众在一个具体的政治环境下可能的集体运动方向/模式。
1
翻译成中文,这话的意思是,政治分析(民主政治)是围绕着"选票"进行的,在一个特点情况下的一个政治操作,是让自己获得更多的选票,还是可能丢失选票。
如果你的平论可以转化成"这么做会丢失选票,民主党更可能输"的说法,就与我这篇文章的大意相符。无论是拜登坚持参选,还是民主党内换人的呼声,最终归结为"哪种做法能赢得更多选票/更可能大选中获胜"这一核心上,这是我这篇文章的大意。
(在8月芝加哥召开的民主党大会上,通过唱票(党内初选的结果),拜登才正式成为民主党候选人。所谓换人,是在大会上,拜登主动将自己已经获得的党内提名的选票,转移给另一人身上,那样,民主党候选人才会改变。是否换人的决定,最终是拜登作)
2
我的文章没有涉及你说的"民主素养缺乏与否"的问题。如果你如此在意"素质"问题,你为何回避川普通过谎言/恶行获得的选票的竞选行为(以及那些热衷川普的选民),又有多少基本为人的素质?
这不是我这篇文章要讨论的,也不会写文章讨论这类问题。
美国有句话,it is what it is, 大意就是”事情就是这样(不要做无用的抱怨)"。正是在这个思路下,我对网上华人自媒体日复一日"批判习近平治国无能,揭露中共统治残忍"的节目很不理解:习近平执政10与余年,你才知道他治国无能?中共统治中国70多年,你刚发现它的统治残忍? It is what it has always been, is it not?
3
还是那句话,你要想批判民主素质这类问题,自已写篇博文效果最好。我对这类讨论不感兴趣,因为我知道, People are what they are, and it is what it is.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Bill O'Reilly 在X上说,拜登已经决定推出。当然,这消息我也是真假莫辨。

@BillOReilly
Here's a Biden update from http://BillOReilly.com news headquarters. The decision has been made that the President will quit the campaign. Two reasons: Democrat internal polling says he cannot recover from the debate, and fundraising is drying up. (1/2) #JoeBiden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在几个关键州的民调都是落后的,除非这些民调都是错的,赢的选举的可能性不大啊。当然我不支持川普,谁来和川普竞争,我都投给他(她)。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我的评论针对“更换候选人”这个议题,很切题啊:)

选举的基本假设就是:尊重程序、尊重选民、公平竞争。

现在民主党一片“换拜”声浪,施压拜登退选,跟其它一些手段一样不合常规,更是彰显对选举基本假设的违背,不尊重程序、不尊重选民、不公平竞争。还要加上一条,不尊重候选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数字旋律: 包括,程序已经走到,已经都两党候选人正式电视直播辩论了,还在哭着喊着紧急换人,诸如此类的“非常规思维”很不好。...
****
政治评论不是为了解气,而是分析其中大众在一个具体的政治环境下可能的集体运动方向/模式。
1
每个党都需要选择/更换自己候选人,选择/更换的目的,是为了赢得大选。
当初拜登决定是否竞选连任时,就有报道他面临的困境: 2020年的大选胜利的搭配,成为他无法退出2024年大选的陷阱/困境(Kalama Harris 不是川普的对手),让他不得不修改当初只任一期总统的打算,决定竞选连任,以提高打败川普的胜算率。他前几天辩论失败,并没有改变这一现实。
目前民主党内一批人呼吁换人,是为了提高11月大选获胜的可能性。但那些呼吁换人的人,如 “纽约时报"的 Thomas Friedman, 并没有给出换人之后可能的情况,更不要说忽视"据11月大选只有4个月"这一现实。
2
我这篇文章是把这个困境展示出来,并给出拜登坚持竞选的逻辑:他依然认为他是打败川普的最佳人选。在他看来,这次辩论的负面影响有限,他还有机会修复这一有限的损失;而如果换了其他人,胜算令人质疑。
如果你明白民主选举是什么,你就应该看出他的逻辑中的合理性。至于这个合理性有多大,没人知道。
3
我说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是说你没有看懂我的文章,而只是顺着自己的思路说。这么做不是不可以,但发表一篇博文更好。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又:两位候选人再怎么不合意,也是选民选出来的,尊重民意就好,这方面民主党表现相当差,居然一片换人声浪,表现出对民主素养的缺乏,再不反省,就会落后于很多落后国家的选民了:)
likelovely 回复 悄悄话 Biden loves the country and the people more than loving himself or his party, that's why he's respected, unlike the No.45th who puts his ego above everything else. But I'm afraid that he may withdraw from the race after discussing it with her wife. That's wait and see what news comes out on Monday.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十一月五日大选俺的选票上有拜登,俺肯定会选他。选他的原因很简单,最主要是反对川普。反对川普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川普的personality有严重的问题,他是个无赖,是一个一贯的撒谎者。他的侄女长期竭力反对他,说他有严重的mental problem。以前,俺不太相信,但上礼拜四晚上一个半小时的辩论中,他几乎眼睛眨都不眨,随时随口胡诌,满嘴跑火车,满嘴谎言,俺现在真的有些相信他侄女的话了。

俺相信拜登是热爱美国的,就象俺也热爱美国一样,可能比俺更热爱美国一些:)。但是不是纯粹因为热爱美国,拜登才决定竞选连任,俺不得而知。:)他如果一年前就宣布不竞选连任,相信有年富力强的民主党候选人会脱颖而出,很可能到时候会对川普的当选有更大的威胁。如果这时候,拜登宣布退选,我估计,新上来的候选人对川普构不成大的威胁,川普11月的胜算将大大增加。这大概就是最近两天,共和党内,和川普穿一条裤子的资深政客,都在起哄,要求拜登退选的最大原因吧。

在一开始,拜登宣布竞选连任,俺觉得他主要在考虑他的私人成分。到目前为止,美国依然有非常多的选民,相信川普的信口雌黄,说2020年的总统大选rigged,拜登是靠fraud上台。拜登咽不下这口气,想再胜一场,证明他靠实力上台。

俺非常不同意拜登的open-boarder政策。这种移民政策,大概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曾有过。我想,很多竭力反对拜登竞选连任的选民,包括不少老中选民,反对他的移民政策是一大原因吧。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竟然找不出比老年疾呆强的人? 主要问题是民主党被极左控制了,我觉得拜登身边个个比他强,布林肯,沙利文,民主党MI女洲长也不错,还有Mu女参义院也不错,????年前拜登并????喜欢哈里斯,他更倾向于美女洲长,但拜登作不了主。
ahhhh 回复 悄悄话 look,here is the deal... well, ... the bottom line is: we destoried America.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是,希望大选按正常惯例简单进行。不要弄那么多特别的东西。包括,程序已经走到,已经都两党候选人正式电视直播辩论了,还在哭着喊着紧急换人,诸如此类的“非常规思维”很不好。(不针对博主:))
jqz88 回复 悄悄话 @数字旋律。你说啥我们都懂,只有写此文的人不懂。哦,他不是不懂,是想掩耳盗铃而已。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数字旋律 : 你不知道你在说啥.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现在一窝蜂哭着喊着要换拜登,再次暴露出“弯道超车”的选举思维。上次大选民主党“弯道超车”是靠邮寄选票,虽然是否违规没有定论,但“弯道超车”确是不争的事实。这次大选民主党又弄起“弯道”了,比如诉川、换拜之类。老这么弄对民主党极其不利,民主党的“作弊”人设就定格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