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晓霜

你来过,我走过,我们是否相遇过? 也许是某一个场景,也许是某一个人,也许是某一首歌,也许是某一段文字, 曾经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感动,记录下这些生命的痕迹,在岁月静静流逝的长河里,让我们知道自己曾经这样活过。—— 晓霜
个人资料
相约晓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坐在大树下】

(2018-04-18 18:01:18) 下一个

 

朋友刘燕的这张照片很感人, 七位文友相继即兴赋诗。

 

 

1
 
 
 

 

我们坐在大树下》

 

那年我们好年轻
喜欢坐在大树下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我们聊着童年的故事
聊着青春的梦想
心中装着诗和远方

如今我们已经长大
当我们再次相遇
一起坐在那棵大树下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童年,青春,远方
都变成了一串串的诗行
编织成树上的新枝
化作天上的繁星

我们就这样坐着
坐在那颗大树下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没有任何人打扰
一直坐到太阳西下
等到月牙掛上树梢

晓霜
10/25/2017

 

2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们坐在大树下
把时间定格成一幅画
像是所有的风尘仆仆都是背景和前奏
一起静默坐下才是华章

我们坐在大树下
像在唱一首无言的歌
所有的跳动的音符都找到了应有的位置
自动汇聚成谱,涓涓流淌

我们坐在大树下
坦然相对、跟命运和解
就像有神佛点化、步尘高僧的顿悟

于是,时光流逝
咫尺天涯、青丝白发
都没有什么区别
都只不过是我们坐在大树下的
理由和必经之路

一江水 

10/26/2017

 

3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们坐在大树下
身影映着金色的晚霞
轻风娓娓道来
我们的故事
那年冬天的童话

我们坐在大树下
曾经的理想和青春
都留给了远去的远方
时间这支笔
更留下这张静美的图画

我们坐在大树下
无关西风,也无关瘦马
我们默默相对
目光轻轻流淌在
我的青丝、你的白发

我们坐在大树下
前方的路还很远很长
一直到金色的天涯
时间也不再重要
有你,四海皆可为家

长箫歌

10/26/2017

 

4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们坐在大树下
倾听落叶的声音
看那夕阳
把天边映成红色的荧屏

在那红色的荧屏上
清晰的枝干自由伸展
你我的剪影
是其中最亮丽的风景

时间就此停歇
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
你我呼吸着
彼此的气息

季节也不成问题
无论春夏还是秋冬
那一片片树叶上
都写满真挚的友情

木木易容

10/26/2017

 

5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们坐在大树下

一言不发

你不看我 我不看你

天边的彩霞哪儿去了

 

我们坐在大树下

春风拂面

你拿了两张戏票 我带了两张电影票

星星怎么没有月亮大

 

我们坐在大树下

烈日炎炎

你看青蜒 我看蝴蝶

沙滩上的贝壳为什么不见了

 

我们坐在大树下

落叶纷纷

你的头上两片 我的头上三片

泥土的味道还香吗

 

我们坐在大树下

雪花飘飘

你捏雪团 我堆雪人

山顶上的风怎么总是比山下大

 

我们坐在大树下

日月星辰

你伸出一只手 我伸出一只手

能不能再闪出一星火花

 

后山

10/26/2017

 

6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和我的影子

        坐在你的树下,

偷听着鸟儿们的情话,

我将影子拉得很长,

一起看夕阳西下。

 

我和我的影子

        坐在你的树下,

任微风摇动你的枝干,

轻轻撩拨我的丝发,

听树叶沙沙作你的回答。

 

我和我的影子

        坐在你的树下,

日月转过几轮,

星星可否回家,

我的泪眼迷进了尘沙。

 

我和我的影子

        坐在你的树下,

当太阳西沉,

我疲倦的影子藏身地下,

只留下我一个人

独自回忆上世纪的童话。

 

诗度空间

10/26/2017

 

7
 
 
 

 

我们坐在大树下》

 

我们坐在大树下

饮下天边的微光

我藏了一滴在眼底

从此黑暗

再也掩不住你的脸庞

 

我们坐在大树下

捡起路过的风

披在每一片落叶的肩上

都自由了

飞吧,任何一个方向

 

我们坐在大树下

树荫遮住了四季

不要春天,不要花香

只要每一个角落

都是你的身旁

 

我们坐在大树下

等着雨水

等着誓言

等着外面的人变老

等着蜗牛

爬向远方...

 

松鼠

10/27/2017

Scan QR Code via WeChat 
to follow Official Accou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相约晓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haiyu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诗!
小小haiyu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坐在大树下

眼前是落日的余晖
身下是大地的坚粹
耳边是晚风的细语
心中是生命的无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