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店预订出错了怎么办?自己的亲身经历

(2018-09-17 19:57:06) 下一个

近来中国游客在瑞典因为酒店预订错误而引起的纠纷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不想在这里去评论谁对谁错,只想分享一下自己在旅行中碰到的类似情况。

             几年前八月份去华盛顿州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自助游,沿途酒店住宿都搞定了才出发的,结果一路舟车劳顿经过几天旅行,下午4点多到了国家公园里的酒店前台入住时,才被告知自己的预订被取消了!当时一惊,还以为自己的预订没有成功(夏季国家公园区区一两个酒店都是一晚难求,很多人都是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去预订),赶紧拿出自己打印的预订成功的电邮,忙问我的预订是怎么取消的,为啥没有任何通知?服务生也不知道所以,只知道预订是成功的,但是有人几天前打电话取消了。既然预订成功了,而自己又没有取消的,肯定是酒店搞错了!当时是旺季,酒店所有房间都订满了,没有空余房间了。赶快和前台协商怎么办?酒店倒是帮忙打电话给公园外一个酒店,问了一下价格,比这里还稍微便宜一点,没有犹豫赶快给了信用卡订了下来。搞定住宿后,我开始和前台协商取消预订是咋回事?前台值班的人认为他们已经帮我们解决了住宿,就不再愿意理睬我们了,这时只好请他们的经理出来协商,值班经理不在,只有一个餐饮部经理在听说我们的遭遇后,主动提出在其餐厅内享用一顿免费晚餐,等值班经理明天上班后再行协商。吃饱喝足后又在附近走了走,在天黑后才赶去酒店,因为在公园外面开了半个小时才到。

             第二天一早,又赶到公园里见到了酒店值班经理布朗先生,他开始答应先去调查,我们就出发去爬山了,大概4点多赶回酒店。再见到布朗时,对方突然改口酒店已经尽了应尽的义务,帮我们解决住宿和提供了免费晚餐,根据酒店规定,不能再提供任何方便。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我提出叫警察介入,因为他们坚持是有人电话取消预订,我肯定没有,那肯定有人冒充顶替,这可能涉及个人信息被盗窃和冒名顶替,需要警察来调查。在我的坚持下,布朗打电话报警,大约20多分钟后,一男一女俩公园巡警赶到,但是他们并不介入我们的纠纷,只是在旁监督要大家保持冷静,别出意外。尽管最后的酒店的调查显示是酒店自己的错误,但是布朗仍坚持酒店不能承担昨晚的住宿费用。后在巡警的督促下,他拿出酒店总经理的名片,让我去跟她协商。至此我们只好先行告退继续我们下一段行程。

             旅行回来后,在写信给总经理仍无果后,我把整个事件包裹报警的信息一起投诉到州消费者协会,没多久酒店就寄信提出可以报销当日在公园外住宿的费用,并赠送两晚一年内有效的酒店消费券。此事才终于告一段落!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们也有一次是自己定错了时间。结果到了酒店,发现自己订了昨天和今天的住宿,酒店前台说不能改,没住的一晚不退钱。很是懊丧!自己犯了这样一个低级错误。没办法先入住吧,赶快和Expedia客服联络,看能不能把日期改成今天和明天。Expedia的客服在国外,一个有菲律宾口音的女孩子答应去和酒店沟通,不一会儿说酒店拒绝更改,这样我只能自己承担损失。再到她的主管,一番诉苦后,对方答应再去协商,仍然又碰了个钉子,还是无法如愿。主管估计自己觉得也无法帮忙,只好来敷衍我,答应给五十块折扣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只得到五十块折扣券。

            第二天早餐后去前台找新的值班经理,解释了自己的问题后,问可不可以把前天的住宿改成明天,没想到经理很爽快地答应没问题。事情至此就解决了!

总结如下:

第一尽量和对方协商,有些情况可能也不一定是对方不愿意帮忙,比如前台的服务生可能没有权限来解决,即使经理级别的人,有些人可能愿意帮忙,也有人可能不愿意。对帮你的人要感激,即使不能帮忙的人也不要怨恨,协商一下,尽可能做到双赢。

第二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特别是对方出错的情况下应该选择报警,即使问题仍然不能解决,也可以留下证据。

第三在警方在场的情况下,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其实警方不关心谁对谁错,更关心的是问题能不能不发生冲突。像提高说话的语调及说有威胁的话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使自己不利,应当避免。

第四但凡这种事情都是耗费时间的纠缠,先解决最要紧的在哪里住宿。至于赔偿等事宜,可以慢慢协商,做好最坏的准备,破财消灾。尽可能让家人不要在争执现场,每次都是我自己面对,让她们在旁休息,不要涉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您比曾家人厉害,吃了白食退了钱还知道怎么应付警察,没有采用坐地炮的方式丢人现眼。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免费餐,第二天再回去纠缠最后报警有点过了。
tatam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楼主选择吃完免费晚餐,公平的说,应该可以了。但是通过穷追猛打,扩大损失的方法,楼主又得到了3天酒店的额外补偿;第二次楼主更是成功的让酒店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而且又额外的创收50元,化腐朽为神奇,真乃神人也!这样的人做朋友,同事,合作者,不知道别人怎样,我是离躲多远离多远。
rty 回复 悄悄话 Wow, you really got time. I myself would not bother wasting that time to deal with those people.
lemonit999 回复 悄悄话 +1, 得饶人处且饶人, 自己也会有个愉快的心情

寻欢留香 发表评论于 2018-09-18 05:47:45
所以你的那兩次旅行都是在和酒店理論,索賠,不依不饒中渡過?

amigo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赞博主。
hbyzy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方法,也是国外多年的经验,有道理,有证据,有必要的礼节
justforfun123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有礼有节,有坚持,重细节。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你POLITE,别人也会POLITE,你撒野别人就不客气了.
pinm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心里憋着火,我会和楼主一样文明的找茬理赔。如果心里高兴,就非常感谢他们免费赠送的MEAL。大部分情况下,我会感谢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因为服务人员很不容易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做,得理不让人,纠缠到底。佩服。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样不依不饶的有点过分了,饭也白吃了一顿,而且这事情也不一定是酒店的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您锲而不舍的精神头,若是我,只要经济上没有受损失,有吃有喝有干净且安静的地方睡,我就满足了,我犯不着为酒店的服务质量费心费神的。我特别赞同LZ一点:在为自己争取权益时,要态度谦恭,声音安详,面目平和,绝不能急躁或提高声调。
lostalley 回复 悄悄话 得理不绕人是一种偏执,和任何偏执一样,既有病理也有心理因素。楼主肯定是做事认真的人,但对度的掌握很差。身为中国人,却不知moderate (中庸之道)是最高的生存之道,犹太化了,招人嫌。
newberry 回复 悄悄话 +1000。 这种不依不饶一定要把所有便宜占尽的劲头挺可怕的。
-----------------------
88中 发表评论于 2018-09-18 06:33:07
你也是够奇葩的,享受了免费餐,对方给安排了新的住宿,还不依不饶,一定要讨个说法。有必要吗?还拿出来在这里说道,你想告诉大家什么?你很精明!
在服务行业难免发生一些事故,既然人家尽职尽责帮忙解决了问题,还吃了人家的餐,表示感谢之后,礼貌告别才是正人君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1!非常不大气,还好意思告诉全世界自己的缺点。
----------------------------------------------------------------------------
88中 发表评论于 2018-09-18 06:33:07
你也是够奇葩的,享受了免费餐,对方给安排了新的住宿,还不依不饶,一定要讨个说法。有必要吗?还拿出来在这里说道,你想告诉大家什么?你很精明!
在服务行业难免发生一些事故,既然人家尽职尽责帮忙解决了问题,还吃了人家的餐,表示感谢之后,礼貌告别才是正人君子。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处理问题的方式真的不同。 这种事我宁愿吃亏, 多花钱, 省事省心, 出门旅游, 安全开心就好。
LZ5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做得很好,很理智。谢谢分享!
88中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够奇葩的,享受了免费餐,对方给安排了新的住宿,还不依不饶,一定要讨个说法。有必要吗?还拿出来在这里说道,你想告诉大家什么?你很精明!
在服务行业难免发生一些事故,既然人家尽职尽责帮忙解决了问题,还吃了人家的餐,表示感谢之后,礼貌告别才是正人君子。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在文明社会维护自己权益的正确方式。而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胡编领馆齐上场。以为人多势众,小小旅馆就可以吓傻吓尿吓死你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酒店弄错,我当然会去和酒店理论,希望得到解决,如果自己弄错,问一次不能解决,我肯定不会一再打扰别人。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的那兩次旅行都是在和酒店理論,索賠,不依不饒中渡過?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去哪个国家,入境随俗。
pdong95014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把美国的情况推及欧洲,尤其是西欧的小国。常去那里你就会发现那里的人们是生活在不同的地球上的。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理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