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给小调配和弦

(2020-10-25 11:19:39) 下一个

今天终于有空接着做伴奏了 汗。 但是目前做的这个伴奏是一个小调。小调比大调麻烦一些。大调只有一个。小调有三个:自然小调,和声小调,还有旋律小调。应该用哪个来配和弦呢?直觉应该用和声小调。但是如果你去仔细看一下和声小调里面的和弦,就会发现里面只有2个小和弦。其他还有2个 DIMINISHED CHORD, 还有一个增和弦。学习大调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不要用 DIM 和弦。那么和声小调里面有3个和弦不能用了吗?总共就7个,一下子少了差不多一半 = =。 还是变回自然小调? 看了下面的视频,老师告诉我们,这么几点:

1. 还是要用和声小调的和弦

2. II 虽然是 DIM 和弦,但是可以用它的第一转位,这样听上去也还可以。

感觉一下子清楚了好多。以前的小调都是乱配的 = =!

PS: 最近要练习一下英语听力和口语了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 好,我马上就发新贴了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好,【感恩节快乐 :) 下次圣诞节前看你发新贴没有 :)】从我家 copy 你的,(^o^)/~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 GRACE 小朋友 :) 快乐快乐 :) 我从来不吃糖。破例的时候也是在我女儿要求下吃的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童鞋,Happy Halloween!少吃点糖(^o^)/~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了解。:) 学一学简单的乐理对记谱也有好处的。我喜欢背谱子,这样不用一边看谱子一边弹。眼睛可以专门看键盘 :) 背谱的时候,知道什么调子,什么和弦就会比较容易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教啊。可我只会最照谱弹,还是初级中的初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听是没错的。:) 不过看着写会快一点 :) 最后还是靠听。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你不是在学钢琴的吗?老师没有教乐理吗?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视频有点偏长,我就等待你的小调新作吧:))
其实,我有时候觉得和弦的最佳配法就是听,只要听着舒服就是配对了,(^o^)/~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又更新了。学不会。我觉得还是听歌算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嗯。是有很多术语,而且这个人大概是英国还是哪里口音,听着有点费劲 :) 内容看我写的就差不多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得我头晕了,哈哈,有点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