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俺改善睡眠的一点小经验

(2020-02-26 12:39:40) 下一个

今天逛的时候发现这个话题,也写一下俺的经验:

 

我小时候经常睡不好。大了精神差了,基本都睡的可以。

俺的经验。
1. 未睡眼,先睡心。 在上床前10几分钟就开始什么都不想,只想睡觉
2. 躺下以后全身放松。什么都不想。最开始躺下的几分钟最重要。
3. 睡不着也不要看时间,越看越着急
4. 躺下如果要睡着有压力,就和自己说先休息一下。不要搞得很紧张
5. 如果一定要想事情,就想明天早上起床还有好多事情。不要想今天已经过去的事情。
6. 如果什么都不想比较难,那就数数。慢点数。不要着急数。就是没事数着玩,让脑子不至于想其他的。

7. 不要在床上看书很重要。上床就是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赞爱派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抱着爱派,听着历史故事或是新闻很快就呼呼大睡啦!!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看不出你经验这么丰富啊 :)) 佩服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好,谢谢分享!

每个睡不好的人都有睡不好的理由:有主动睡不好的,比如半夜不肯放下手机看电视聊天逛朋友圈的,这种人就像吃了鸦片,不改掉这些坏习惯,睡眠是永远好不起来的。还有是被动睡不好的,比如,遇事脑子的思维特别控制不住飞奔乱跑的,这种人只有把具体问题快快解决了才容易睡好,要不失眠问题还是不容易解决。还有一种人最惨了,也就是长久失眠后产生了恐惧和紧张心里的,这种人解决睡眠的最好办法,就是随它去了,反正睡不着了,就睡不着吧,结果一旦心里的负担放下了,睡眠也就开始好转了。为什么,我知道这么清楚,因为我有过这三种失眠的体验,现在对失眠一点都不怕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 心里是不能多想。就是想睡觉。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 我说的也不一定管用。我觉得可以自己多琢磨。如果有几天睡得好,有几天睡不好。就想一下那几天为啥睡好了, 和睡不好时有啥区别? :))

比如我自己就不喜欢睡觉时听其他声音,越安静越好 :) 但是有人听了有些故事可以睡好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一般睡眠没问题,但是心里一有事,就不行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睡眠不好好久了。深受其苦。谢谢你的分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
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