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秋韵

(2020-02-12 07:29:06) 下一个

我把思绪随秋风梳理

给心情扎几束稻穗的金黄

我要去数碧空的云朵

沐几缕云间的晴光 

 

我要穿过这透明的季节

追踪秋风的方向

拣无人小径

让心中充满自由的清凉 

 

但我看见了你叶上的轻霜

淡淡的忧郁

含有一种似曾相识的

美丽感伤

 

似我曾经的梦想

在一块挑剔品种的地上

注定了飘零

碎成风中的残香 

 

你飘过了秋天的我

留几枝残萼,秋风里怅惘

我不知道那些花瓣

还能否拼出你初开的

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