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另一种自由的开始

一个人生活久了,渴望的已经不是真正的爱情,而是被爱的感觉。
正文

久别的重逢

(2006-01-04 05:44:31) 下一个

度过了漫长的12月假期,元旦过后,我和他终于又见面了……

我抱着整箱的讲义老远就看见了他,如果他对我说:需要帮忙吗?我就会用他喜欢的声音、他喜欢的微笑、他喜欢的语气说:那谢谢你了。

……

 “里面有人吗?”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可能是怕有点尴尬吧。

 “还没开门。”

 “我们去吃。”

 “嗨。”

他和另外两位女生一起说话,我甚至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讲堂课后,我像往常一样的履行身为班长的义务---向大家宣布重要的信息,每当这时我都会站在讲堂的最前面,这给了我一个绝好的机会,既可以正大光明的看见他,又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我很快的,在不被别人注意的时候瞄了他一眼,他正低着头……很快地,我也心领神会地把目光转向其他同学。

下课后,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回家。他打电话给静美,问她要不要坐他的顺风车。静美谢绝了他的好意。 在巴士上,静美神秘地对我说“刚才,Ellen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卫生间。他们好像怪怪的。”听到这,我似乎也隐约感到他和Ellen的“朋友”关系,但更清楚地察觉到自己的嫉妒,心里好像有一坛陈年的、乡下人酿造的醋被打翻了。

“他有女朋友的,我早就跟你说了,你又不信。”我提高声量对静美说,也对自己说着。 那一刻,我才觉得原来我不愿接受他有女朋友的事实……

 不知又过了多久,静美又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不和我们一起吃晚餐了… 如果是两个月前,我相信他会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碗餐的,我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