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兰花花

一朵红花花,一朵兰花花,眼看长大了。
正文

一个另类的王子的故事

(2023-01-15 10:59:01) 下一个

这是独属于我和儿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大概儿子四岁的时候,睡前要我给他讲故事,我临场发挥,给他现编的故事之一。

 

从前有一个小小的王国,里面有一个小王子,大概四五岁的样子。他是一个很不听话的淘气孩子,从来别人叫他向东他必向西。他尤其讨厌洗澡,因而他的屁股总是臭的,由此大家都叫他stinky butt prince。

 

有一天stinky butt prince 和仆从们到城堡外面的乡下去游玩,在乡下的集市边他们看见了一个流浪的孩子。那个孩子虽然穿得有点破,但是很有礼貌,一点也不淘气。更妙的是那孩子长得和stinky butt prince 一模一样,两人长得有如双胞胎一般。晚上大家睡下了之后,那几个仆从开始商量起来。他们几个天天伺候淘气的stinky butt prince,苦不堪言, 早就对他失去了耐心,何不趁此机会,把两个孩子调个包,换个容易伺候的小主人呢?于是他们几个趁stinky butt prince睡着了,把他衣服脱了,和那流浪儿的衣服对换了,然后把stinky butt prince 扔到街上去了。

 

仆从们和新的王子回到城堡之后,人人都发现王子变了。那个淘气烦人的孩子变得彬彬有礼,人人都喜欢他。大家都觉得王子出去见了一趟世面,一下子就成熟了,是一件大好事。唯有王后忧心忡忡,因为她给王子洗澡的时候,发现他的屁股一点也不臭。

 

stinky butt prince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穿着破烂的衣服躺在街头,仆从们全都没了踪影。他一分钱也没有,只有向别人乞讨,得到一点点可怜的剩饭。他跟每个人说自己是王子,叫他们带自己去城堡,他一定会报答他们,可是只得到嘲笑,没有人相信他。终于有一个流浪的老妇人同情他,答应带他去城堡试试看。

 

一老一少来到了城堡,当stinky butt prince说自己是王子的时候,卫兵大笑起来,“我们的王子好好地在王宫里呢。就凭你这样又脏又臭的叫花子,也想冒充王子吗?”正在说着,王后从旁边路过,听见声音过来看个究竟。当她看见这个衣着褴褛但是长得和她的儿子一模一样的孩子的时候,她心里浮上一个主意,于是她吩咐道,“这两个人虽然满嘴胡话,但是他们也是可怜人。就让他们在城堡里住一晚,明天再把他们赶出去吧。”

 

到了晚上,王后命令仆从放一缸洗澡水,把小叫花子带来,她要给他洗个澡。当这个小小的男孩子脱了衣服走进浴缸的时候,熟悉的臭味扑面而来。“我知道你是真正的王子了。”王后看着她的儿子,“我现在就可以出去告诉他们事情的真相,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你从现在开始要听话,不可以再做一个淘气的孩子。如果你还像以前一样淘气,那我就不承认你是我的孩子,我会留着那个新的孩子。”

 

故事讲到这里,我儿子已经听得入了神,于是我问他,“你觉得stinky butt prince 会怎样选择呢?” 出乎我的意料,儿子毫不犹豫地坚定地回答说,“他还是不肯听话,他不改变。”我回答说,“那么,王后就不要他了。”儿子一秒钟就尖声大哭起来,“为什么会这样?王后为什么会要另外那个孩子?他骗了她呀!他是一个骗子,一个骗子!就算他听话又有什么用?!”一瞬间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没有想到,四岁的儿子一眼看到了为人的本质。做一个诚实的人,不向爱的人撒谎,这是为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是爱的基石,远比听话不淘气重要得多。我赶快安慰她说,“你说得对,王后承认他是真正的stinky butt prince了。第二天,她给了那个流浪的老妇人很多钱,让她带着那个流浪儿离开,两个人到乡下去买一栋房子住下,以后不用流浪了。”“不行,不行!”儿子的愤怒并没有平息。“不要等到第二天,现在就把那孩子赶出去,不要给他钱,一分钱也不给!”

 

*****

 

我给儿子讲这个故事,已经是快十年前的事了。这个故事,那个夜晚,我和他都清晰地记得。这十年间,儿子和stinky butt prince 一样,淘气、不听话。但是这十年间他也从来没有对我撒过谎,一次也没有。他这一点,也和stinky butt prince 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