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兰花花

一朵红花花,一朵兰花花,眼看长大了。
正文

科西的故事

(2023-01-15 10:54:05) 下一个

科西是我儿子在网上打游戏认识的好朋友。我不知道他的真名,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我儿子刚认识科西的时候,我儿子十一岁,科西十四岁。他们在网上打游戏认识的,科西是他的网名。科西是一个精通电脑的孩子,他带着我儿子走过网上的丛林世界,教他怎样装打游戏的小程序,怎样识别小程序里有没有病毒,不小心下载了病毒怎样杀毒,怎样重装电脑,等等。我儿子很崇拜他。

 

他们认识大概半年之后,科西向我儿子告别了。那时科西刚刚进入高中,他觉得自己在网上花的时间太多,而且没有控制自己的体重,长得太胖了。他想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于是他决定戒网,并且把自己的电脑卖掉。科西戒网很彻底,他甚至把自己的discord给删除了,于是儿子和他断了联系。

 

过了几年,我儿子又在网上碰见科西了。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十一年级,成绩全A,而且减肥成功,瘦了很多。正当我以为科西的故事是一个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的时候,儿子告诉了我科西的故事的另一面。

 

科西住在南部一个穷困的地方。他的全部的电脑知识,都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他的家庭是一个单亲家庭,他妈妈独自为三个孩子撑起一个家,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回来。科西是老大,所以照顾弟弟妹妹成了他的责任。他弟弟甚至有时候开玩笑地叫他爸爸。

 

这样一个家庭,没有磨灭三个孩子的童心。有一天他们看见几只流浪小猫,决定带回家来养。本来说好了三个孩子一人一个,结果三只小猫都更喜欢科西。从此,每天晚上科西床上多了三只猫。科西从管一个自己,两个弟弟妹妹变成管一个自己,两个弟弟妹妹,还有三只小猫。

 

科西到底是个孩子,这样的生活,给他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十一年级的他,一个人面对着未知的将来。我儿子告诉我,科西想上大学,但是他家里无力支付任何学费生活费。因为要照顾弟弟妹妹,科西也不能出去打工。其实他们家也买不起第二辆车,所以他就是有时间打工也去不了。科西自学了各种视频编辑,时不时帮几个YouTuber编辑视频,有一点收入,然而离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相去甚远。我儿子告诉我这些,我听得心里替他着急,于是我找了关于Quest bridge的信息,叫儿子务必转告给科西。然而我同时又有点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越界了,毕竟科西是个和我几乎没有关系的孩子。结果第二天儿子告诉我,科西收到信息很开心,他对我儿子说,“你妈妈比我妈妈还关心我。” 我听了当时就鼻子有点酸。

 

过了几天,我儿子又跑来说,科西不想高中毕业后立刻上大学,他想休息一年之后再申请。我一想,这可怎么行呢。有的时候,上大学靠的是一股劲,尤其是科西这样,家里没有任何助力的孩子,高中以后休息一年,就把劲给休息没了,也许就不会想着上大学了。何况已经毕业一年了,老师都把你给忘了,找谁写推荐信呢?于是我跟儿子说,你去跟他说,大学一定要按时申请,申请上了可以推迟一年入学。千万不要延迟一年申请,后患无穷。儿子听了有点怀疑地问,可以延迟入学的吗?我心里长叹一口气,孩子毕竟是孩子,就算是科西这样能干的孩子,他不知道的信息太多了。我跟儿子说,我不能保证每个学校都可以延期入学,但不管怎么样,按时申请一定比推迟申请好,请你一定转告他。儿子认真地答应了。科西今年年底才会申请大学,希望他一切顺利吧。

 

去年圣诞节,我跟儿子说,我额外给你五十块钱,你转给科西吧,算是我给他的圣诞礼物。我儿子听了很高兴。他告诉我,科西今年还没有收到长辈给的任何礼物。科西的妈妈原来说要给他买一个新鼠标,但是她总是忘记。儿子兴冲冲地转了五十块钱过去,结果不到一分钟科西就把钱退回来了。他不能接受这么“贵重”的礼物。儿子再次把钱发出去,科西又把钱退回来,两个人推让了好几轮。儿子有点急了,对科西说,“这钱是我妈妈给你的,请你收下。你不收的话,这钱我也拿不到,得退回给我妈妈,结果你也没有钱,我也没有钱。” 两个孩子在吃大户这一点上达到了高度一致,最终科西接受了我的礼物。

 

科西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个像野草一样在恶劣的环境中又勇敢又倔强又无助地生长的孩子,这个又聪明又能干的了不起的好孩子,他的未来会怎样呢?隔着电脑屏幕,我能为他做的,太有限了。但我知道,我会为他加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