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兰花花

一朵红花花,一朵兰花花,眼看长大了。
正文

儿子与献给爱丽丝

(2022-09-09 06:26:25) 下一个

十二岁的儿子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学钢琴。昨天晚上练琴的时候,他问我知不知道那首有名的献给某某的曲子,白天他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在音乐课上弹了一点,他想听全曲。我就在油管上找了朗朗弹的献给爱丽丝放给他听。儿子很认真地听了。然后我问他,你知道这首曲子为什么有点忧伤吗,因为这是贝多芬写给爱而不得的女人的。儿子就问我,为什么爱而不得呢?我说可能他们有很大的差距吧,年龄,金钱,社会地位,等等。儿子安静了一下,然后说,一个人可以为一个女人写出这样的音乐,这个女人也会为这些原因拒绝他么。再说贝多芬不是一直在写音乐,在做家教吗,他不会非常穷吧。我回答说,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不知道她怎么想,反正如果有一个人为我写这样的音乐,我不会因为这些原因拒绝他。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一切皆可被量化,所有的人,所有的品质,都可以拿来过秤,仿佛相信爱情是傻瓜才做的事情。但是我希望我儿子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人相信爱情,他妈妈就是其中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