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兰花花

一朵红花花,一朵兰花花,眼看长大了。
正文

儿子的八年级

(2022-09-30 08:28:23) 下一个

儿子升入八年级已经一个月了。他今年修了三门高中课程,中文2,代数1,和世界地理。开学前我给自己打了很多预防针,他年龄小,又有ADHD,语文一塌糊涂,我也不指望他能去多好的大学,能进家门口排名一百五十的三流州大就行。可是现在各种水涨船高,就是家门口的三流州大,GPA也要3.4才能保证录取。看着傻乎乎的儿子,我总觉得他一不小心就要去社区大学,所以心里捏着一把汗。

果然他一开学就不适应,世界地理拿一堆极低分回来。比如老师放了一段视频,讲不同地区的人民的不同的viewpoints, 然后作业是叫大家reflect。儿子一派天真单纯,他对这些人文的东西的理解程度大概和一个八九岁的孩子差不多,他根本就不知道reflect啥,就好比老师叫孩子们在自己的脑筋里深挖狠挖,结果儿子的脑筋只有一英寸深。他胡乱写了交了,得了一个最低分,老师的feedback是没有回答main question。幸亏我们的学区很左,今年开始了新政策,成绩大放水。地理老师所有的作业最低分是50分。要是没有老师这样放水,我觉得儿子拿C都悬乎。(话说前两天我在家里研究我们学区school board的候选人,其中有一个人的观点是反对放水,提高rigor,我想我大概是本学区唯一不支持他的亚裔妈妈。)

正在我为他的地理揪心的时候,他的数学又出了问题。本来他的数学是还可以的,但是他因为ADHD,不喜欢一步一步写work, 什么都在脑子里心算。结果一考试,老师要求写work,没写清楚就扣分很厉害,再加上他自己做错的几题,居然第一次小考都没上70分,成绩单上赫然一个D。我一看真地着急了,问他要不要从honors数学转成普通数学。我们学区honors数学没有加权重,算GPA的时候和普通课是一样的,只有AP算GPA才加权重。我觉得因为honors老师要求高,反而把GPA搞坏了有百害而无一利。家门口的三流大学才不会关心你读的是不是honors,他们只关心GPA。我以为儿子会同意,结果他居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普通课上有好多成绩不好,有行为问题的孩子,他不想和他们在一起。而且他觉得自己可以好好写work,争取把成绩提上去。看他一副坚决的样子,我也不好打击他,只有说我支持他了。不过他一开学就给他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后面要特别努力才能到A了,也不知道他自己明不明白。

我自己读高中的时候,从来没有让父母为我的成绩担心过。结果儿子还没到高中,就让我烦恼成这样。可能所有的烦恼,一个人一生都要经历过,不在自己身上,就在孩子身上。不过看着儿子不选择easy way out,我还挺佩服他的。少年人的选择,可以说是迷之自信,可以说是盲目,做妈妈的,只有一个选择,就是陪他一起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