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以忘忧

古稀之年,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寻其乐!
个人资料
李培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话短说(01)说真话与说谎话

(2020-02-08 16:58:15) 下一个

长话短说(01)说真话与说谎话

我是武汉人,常在纽约。

平时没事,写点文字,偶尔登上《文学城》城头。但是,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关注中国病毒,24小时看不完的信息,真的,假的,全都看!最喜欢看家乡作家方方的抗疫日记!然后,不停地与自己的亲人视频,随时告诉他们外面世界关于武汉病毒的真实情况!特别叮嘱他们千万千万不要出门!

2月7日,李文亮走了!还说什么呢?只有长话短说!

转录鲁迅先生早年的散文《立论》,以纪念说真话的李医生!

立论(鲁迅文集·散文集·野草)

我梦见自己正在小学校的讲堂上预备作文,向老师请教立论的方法。

“难!”老师从眼镜圈外斜射出眼光来,看着我,说“我告诉你一件事—-

“一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合家高兴透顶了。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

“说要死的必然,说富贵的许谎。但说谎的得好报,说必然的遭打。你……”

“我愿意既不说谎,也不遭打。那么,老师,我得怎么说呢?”

“那么,你得说:‘啊呀!这孩子呵!您瞧!那么……。阿唷!哈哈!Hehe!he,hehehehe!”

                      一九二五年七月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李老师怕说真话被扣了退休金。
很多人都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