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的素质决定了孩子的出息(中)

(2021-08-22 21:47:34) 下一个

素质分高低,通常也用好或差来形容。但是一般不会说某某素质坏。哦哦。所以素质不是非黑即白。出息一般说有或没有。有点非黑即白的味道。有或没有出息的标准绝对因人而异。我只在这里做客觀描述。读者自行判断。

黄老二在儿子C6-7岁左右再婚。女方带来一个同龄的女儿E 黄老二有自己business。回到家经常听到儿子C 犯的各种各样错误。C 的算数不好。教授奶奶想帮助一下。但是后妈因为教育孩子理念不同,不让給补习。要让孩子自己去学习。20多年过去了,C 没有上大学。为婚礼拍录像是他生存之道。他艺术天分挺高,有时参加LA的比赛还能得奖。我女儿结婚时我请他给录像,借机付给他比他报价高很多的报酬。我女儿对他的作品非常满意,说超出了她的预期。但是他的生意十年来总是有一搭无一搭的。幸亏他有个贴心的女朋友,是从高中就好上了。女朋友今年博士毕业了。继续在学校跟导师做博士后。他们准备结婚了。

关于E,我听的最多的是她妈妈夸她聪明过人。但是她也没读大学。一直在餐馆里打工。现在和餐馆的经理结婚了。据说曾经想应聘大Hotel 的什么职位,因为没有学历,disqualified。她这两年也试图自学个学位,到现在也没听说完成了。可能还在计划中。

D是黄老二再婚后生的宝贝女儿。长得像模特一样。大学选择学fashion。 黄老二希望她申请纽约或罗德岛最好的大学。女儿只申请了佛州一所学校。去年毕业了,在网上开个店从中国买来衣服在网上卖。

最后说一下这位妈。她没上过中国美国的任何大学。当年跟着来留学的前夫到了美国。先打餐馆后学了按摩。跟黄老二结婚后尝试着开过两次餐馆,都倒闭了。和我聊天时,经常说的是“读书有什么用”,“好看有什么用!” 她最引以为骄傲的是她懂风水。家里楼梯上都缠着粗绳,我忘了那是要防什么。再就是她说黄老二离不开它,下班一进门就高喊着她的名字。她最喜欢的是网购。最爱买的是首饰。她的闺蜜给她出的主意。万一黄老二某天与她离婚,首饰应该都归她。我喜欢她的直来直去。不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标题,好比说“右腿对田径运动员很重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常常抵不过坏的环境。。。
mmmwww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林妹妹爱上焦大的故事,吸眼球可以,用来引导他人生活就是另说了。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懂礼貌,懂规矩,有爱心,勤劳,就是好素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做什么,做个善良的人是根本的。不过不看书、不学习,眼界一点小,孩子遇到了这样的父母也没办法,肯定生活受影响。只要他们快乐就好:)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肯定没看防黑风暴。。。贺局这样的妈居然有孙兴这样的儿子。 现实中,孙小果的妈应该也是个本身素质不错的女人,离婚带娃还有小十岁的男人死心塌地的要娶,这个男人赴汤蹈火也要救继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逼孩子读书,让他们自由发展,在美国也是一条育儿之路。我儿子街区最大的房子就是一个给社区其他家庭做电工木工等零活的工人的。只要孩子诚实肯干,礼貌待人,就是娃的素质好。人的素质毕竟不是学历可以取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