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在美国成长的女孩

(2021-07-15 19:08:04) 下一个
今天和大学同学聊天,自然而然谈到了现在已经30多岁的孩子们。婚姻和工作状态。谈起来就免不了互相比较。我们三个大学同学,除了我,那两位都是和本校的同学结婚的而且婚姻也都维持下来了。 第一个女孩子,小学二年级就被认定为“天才”。IQ超高,从三年级一下子就跳到了五年级。15岁被康奈尔大学录取。17岁转学到了MIT 后来在医学和博士双学位毕业。现在在加州斯坦福做小儿科医生和Fellow. 在MIT期间还和同学到非洲帮助建立互联网。总知我是羡慕的不得了。后来知道她在学医期间曾经?精神崩溃,休学了一年。现在好了但是… . 最近结婚了,丈夫是大学同学,印度裔。据说没有计划要孩子。第二个女孩和第一个同岁也是好朋友。中学时是学校乐队第一小提琴手。正常年龄上了MIT。第一年是全A 她妈妈见了我就高喊着“全A”。那时候我女儿还在8年级,GPA2.8。我当时就想我女儿能上个大学就不错了。我实在没时间管她,也从来没管过她的学习,我肯本不知道怎么有效率的帮助我女儿。再加上她那时候Teenage mood. 这第二个女孩MIT毕业后先?在新泽西的大药厂里工作了两年就辞职了。跑到加州加入了一个专门帮助穷人黑人孩子上常春藤名校的非盈利组织等于做慈善。一年只挣6-7万。这一干就快10年了。第二个女孩和一个在Google 工作的白人结婚,生了两个女儿。住在旧金山市。经济压力有点大。我的女儿想上的大学都没要她,她最后选择去了波士顿大学,讀那个政治哲学和经济。倒是三年毕了业也失了业。在一个小时装店卖衣服,我去看她,非让我去店里,最后卖给我一条$500的灰裙子。我一天没穿过。半年后,女儿大哭一场,不知道这辈子要怎么过。我趁势建议她去读个硕士。当时是12月,只有哥大的东亚研究还可以申请。这次她倒是有motivation了。在哥大读了一年半拿到了硕士学位,到DC 红十字会工作了半年之后想读法律。?边工作边准备LSAT。考上了康奈尔的法学院。毕业以后在纽约大律所一干就是五年。结了婚没空要孩子。现在说明年要孩子。
我们三个同学从1978年上学认识到现在43年过去了,我们的孩子都过得挺好。 我这个输在起跑线上的女儿后知后觉现在也和那两位出色的姐姐一样做着喜欢的令人尊敬的工作,有着自己幸福的小家庭。殊路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对,您的女儿是”后知后觉“,成熟晚的孩子未必是坏事!
孩子太小,逼的太紧未必是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