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六 变脸

(2018-03-14 11:48:36) 下一个

2012年初中国
      

昨天姑姑的儿子给老娘来拜年,老娘到下面的花园散步去了,我打电话告诉她,她很生气的拒绝回家,说姑姑没把她当嫂子,所以不需要什么拜年。我没办法先拿钥匙开门让明明进房间,再次打电话给老娘,她还是不肯回家,电话里我听得旁边的邻居的劝说声。过了几分钟我第三次电话她,她才回来。

    事到如今我只能给明明说明其中的缘由,实际不过是原来那些烂事,老娘因为当时姑姑没有给妹妹一个明确的答复一直记恨至今,另外就是说姑姑有什么事情总找我或弟弟了解说。唉!

    正在跟明明瞎聊时老娘回来了,哈——那个客气、热情!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很迫切的回家的。让我想起了她过去总说我婆家的人虚伪,呵呵,到底谁虚伪呀!

老娘是个情绪化严重又很自我的人,她会把所有的恶的情绪全部宣泄出来,不分场合地点的。老爸内向老实喜安静,老爸长期忍让避让,长此以往老娘强势什么事都要占上风,家里经常回荡着一个人的连骂带叨叨声,不是说我们懒啦睡懒觉啦不好好读书啦嫁不出去啦,就是说老爸懦弱啦人家留苏生都混个一官半职的,到退休了不过是个小组长,自己做的项目对应的出国机会都会被副组长抢去还不吭声。。。剩下的就啰嗦钱了,这个要多少钱那个省着点用,交给家里的伙食费不够用还得养着你们烦死了。。。她眼里钱才是老大,赚钱的事冲在前面,不花钱的事情参与是积极支持的,例如有人请客不用还情的饭局去的特积极。

     前面说的老娘和姑姑的那个结是这样的,当年我们一家五口人的户口在四川,为了落入上海我妹妹名义上过继给老爸的姑姑,就是我们的姑婆 ,我们这个姑婆年轻时有过短暂的婚姻没有孩子,年纪大了后有些孤独,我们姐妹就和她在上海一起生活,当中的过程 不知晓,结果是父母办理了过继手续,法律上妹妹成了姑婆的女儿,同时户口也落在了上海。此事到后来就变成了一个结,一方说说老人要留才过继的,我们听到的是父母硬把我们留在上海才促成的。我们2 个从小在老家和上海姑婆家晃悠,没有父母的庇佑心理缺失有阴影,我是到高一才到四川父母身边,妹妹是全家82年回上海才陆陆续续的住过,她从出生到离开中国前和父母相处 时间不超过2年,而那个结在老爸病重的时候爆发过,当时她回国探望,在医院里父母、姑姑和我们都在,不知怎么的又提起了,老娘要姑姑做证明当初不是她抛弃我们是姑婆强留的,姑姑不肯作证 ,只说不知道当时的情况。结果不欢而散,当时奇怪的是老爸不表态,面对着吵的翻天覆地的老娘只说声音轻点,不要影响隔壁病床的人, 那时姑婆已经故去,没多久老爸也去世了,后面老娘只要不高兴就上演开头的戏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