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九 玳瑁猫

(2018-03-22 09:20:27) 下一个


    家里养猫后出门在外特别会留心流浪猫,有只玳瑁猫特别聪明。可惜我喂了2年后失踪了,应该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母猫不会轻易离开自己的领地。猫的毛色是玳瑁和三花的基本都是母猫,世界上到目前为止只在日本发现过一只三花公猫。
    一开始她是和我保持很远的距离,我放好吃食后离开的很远她才敢过去吃,后来渐渐地彼此熟悉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最后止步于一米的距离,再近点她会后退,不像其他的猫,特别是公猫到最后随便你摸,有时还主动送过来让你揉他。
    她的聪明一表现在能听得出我的脚步声,无论我的脚步声是重是轻她都能辨别的出来,经常前一秒还不见踪影后一秒出现在我眼前,她的聪明二表现在能听得懂我的话,晚上我回家,有时候她会在大门口等我,我跟她说我去拿猫粮,她会到平时我喂她的地方等我。这些她留下的那个女儿也学会了,她消失后她的女儿占领了这个地盘,在这里生儿育女。
有一次我特别开心,那天晚上她来的时候嘴里叼了只麻雀,看到我就放在地上,我明白这是送给我的礼物,我激动的跟她说谢谢你,你的心意我领了,这个还是给你自己吃吧,我拿起麻雀,身体还是温热的,我把麻雀的毛全部拔了重新放到她跟前,跟她说你吃吧,她停顿了一会儿,咬着麻雀走了。
玳瑁色在猫界属于不出眺的,但她的聪明让我印象深刻,希望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生如春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世界不只是人类的,人类应该意识到这点,应该平衡生态。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爱心,带给了它的温暖,猫猫知道了,还送礼物来,很感人的!

愿世人都能善待弱势动物,它们的命,也是上天赐予,也是珍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