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 <斗歌>

(2013-04-14 19:33:19) 下一个
七绝 <斗歌> 


煦日高歌下雨天,

百灵鸣翠笑疯癫。

莫嫌初试啼声早,

且看乌云落碧涟。



周日清晨,和风煦日,带着娃去playground 玩,四周没人,便一边放着音乐,一边大声练习一首叫<下雨天>的歌。好玩的情景出现了,一只叫声很好听的鸟(声音象喜鹊,但为了押韵,就委屈它当百灵了)飞到我旁边的树上,和我一起大唱,听我唱一会儿,它再换个调再跟着唱,相持好久,仿佛在和我斗歌,又仿佛在笑我一大清早晴天白日地唱什么下雨天啊,傻人呀~~^_^!


可是,雀儿,你怎么不抬头看看刚才还碧蓝的天空,远处已经有片片乌云悄悄飘过来了呢?

算了,俺也没带伞,不唱了,免得真唱得下雨了挨淋-_-#


其实天气预报说今天就是晴间多云,不是啥异象啊^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