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生活是普通人的生活,日子一天天认真的过,突然想在某一刻记录些什么,可能是开始老了吧
正文

对儿子做出的最后悔的决定

(2018-03-04 13:45:49) 下一个

我们家大儿子从小是一个非常听话(现在听起来多少有点贬义的意思了)的孩子,非常有自制力,小学是以优秀生(每个班只有两个,男女各一名)领奖毕业的,老师的评语是:每个老师都想要的学生:)因此我们一直以来都只是担心那个事事被哥哥比下去的没自信的小儿子。上了初中,哥哥在学校乐队吹萨克斯,结交了一些乐队的朋友,一切也还正常,所有的课程也都是honor class,只是成绩上慢慢有些退步,我们这里不是华人集中的城市,因此哥哥的朋友里各色人种都有,我的感觉是他们相对对学业没有那么在意,所以也影响了他的看法,还有要为情自杀的,而哥哥总是那个第一个被电话叫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朋友,做为父母我有些不太愿意他过多的和他们接触,因此他对朋友和学习的态度也就成了我常常不满意的地方,到了8年级下半年,为高中选课的时候,我听取了身边牛孩的妈妈的建议,坚决不允许他再参加高中的乐队,一是希望他不要浪费时间在乐队的各种活动上,二是希望他离开那些我不太支持的朋友,我其实是羊妈,从来没有推儿子上什么学校以外的课,一直以来我都是认为孩子应该以他自己的资质去上他能够上的大学,因为我担心父母用各种的方式把孩子推进了优秀的大学,万一他自己应付不了那些真正的牛娃带给他的压力怎么办,总之,在这件事情上我用我自己的方式为儿子做了选择,可一切却以我无法预料的结果给我上了一课,儿子慢慢连萨克斯也不碰了,所谓节约下来的时间也并没有被用在学习上,成绩反而越来越让我忧心,如果聊到他的朋友,我发现那几个还在,只是他也越来越不和我聊起他们了,儿子虽然没有叛逆,但他不再那么阳光自信了,我常常为自己当时的决定后悔不已,我也和儿子谈起过我的感觉,他是平淡的说没什么,只是说让弟弟可以参加乐队,弟弟当然如愿以偿。

希望看到我的经历的父母,不要再犯我这样的错,父母其实应该是孩子身后的扶持者,而不是前面那个决断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过去了就赶紧翻篇,亡羊补牢才是正事。高中有很多社团,校外也有很多给高中生的义工机会,考虑一下喽,也许可以拓宽他的生活圈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乐队是孩子们在一起social的好地方。他如果喜欢应该支持他。我儿子就是连大学,研究生都在乐队里,虽然他不读音乐专业。但他觉得拉琴,参加演出是最好的放松。希望你儿子能继续参加高中乐队。他有基础会赶上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