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生活是普通人的生活,日子一天天认真的过,突然想在某一刻记录些什么,可能是开始老了吧
正文

喜欢读书有错吗?

(2018-03-03 07:57:31) 下一个

我喜欢读书,小时候对漫长的暑假的记忆就是,爸爸妈妈上班走了,把门反锁上,拉上薄纱的窗帘,拿一本妈妈书架上的书,斜躺在床上,幸福时光开始了。。。只是我妈妈的书架上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名著以外,就是那时能订阅的各类杂志,十月,小说月刊,译林,读者,当然还有儿童的少年文艺,儿童文学,故事会之类的,我什么都看,偏偏没有看过什么功能性的书籍,类似以如何,怎么,为书名的书,所以到现在,即便我的微信读书的书架里有加入“沟通的技巧”(为了与teenager的儿子交流)之类的书,我还是没有办法读超过10分钟,因此,当我们家老大不知不觉中像我这个妈妈一样,随时随地抱着Fiction 的书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不能够有足够的理由说服他:为了SAT的考试,你必须读你不喜欢的书,你需要更广的词汇量,你想要。。。唉!由此他爸爸也会责怪我,甚至在我拿着手机沉浸到某个故事当中时,问我,读这些书和看电视剧有什么区别(我轻易不会开始看任何电视剧,我怕我被那些冗长的电视霸占),又问我学到了什么,对我的人生有什么帮助?我确实回答不了这些问题,读书只是我的乐趣之一,是不是读书还要分读什么书才是对的,只读自己喜欢的书也是错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放飞一刻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大家对我的提醒和帮组,其实我也想说明一下,我的书单上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书,有获奖的各国文学作品,有纯历史类的,有人物传记的,但是我不喜欢那些所谓教人怎样成为什么什么样的书,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点,各种各样真实的人才让世界丰富精彩,如果人人都被训练成所谓成功的,有魅力的,受欢迎的,有技巧的人,那样的世界才无聊吧,当然儿子在这个时间有限的阶段,必须有所取舍,也应当扩大知识面,所以我才在肯定他爱读书是好事对同时,希望他阅读的范围更广些,我已经把大家都建议和他探讨了,他也认同大家的看法,再次谢谢大家都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