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生活是普通人的生活,日子一天天认真的过,突然想在某一刻记录些什么,可能是开始老了吧
正文

此时此刻的感受

(2018-02-25 13:59:18) 下一个

刚刚开始读一本书,名叫”为何家会伤人”作者在讲道理的同时列举了很多的事例,我才读了几页,却似乎有些感触。我的个人家庭没有什么特别,公务员的父母,不大的西北小城,一切顺风顺水,工作,成家,后来出国,所以一直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满足,一路经历的辛苦也是每一个在90年代左右没有后盾的国人所经历的,有苦有乐,走到今天本来以为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可是遇到下一代的问题,却成了当下的烦恼,11年级的大儿子对大学和前途没有什么规划,我以为我可以用我的方式鼓励他,可效果甚微,这些焦虑甚至影响到家庭的幸福感,看到身边的朋友也没有用什么高超的教育手段却有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真是泄气,我怕自己的教育反而成了会伤害孩子的家。在文学城的大家的文章里也想寻找一些答案,但是好像这里也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天地。

唉,乱七八糟的写了一通,不知道该怎么做,有同样经历的大侠看到了,请不吝赐教,回去继续读我的书吧,希望得到一些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