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街行》

(2018-08-10 19:07:18) 下一个

晨间很冷,午后风大
但街上的阳光依然诱人
十年名分的歌本街
前截已成盲道
后截
依是不知深浅的陌路

我的幸福阈值很低
对幸福的耐受指数很高
我对一条街的走向,总有莫名的操控欲
某个绿灯亮后,我让它忽然没入幽谷
让人流消散无踪,并让一堵绝壁
将它拆成两股同名的歧途,再也拧不到一起
当这些成真,我
又会幸福一次

此刻这面红砖墙
我让阳光将它砌成三角
砌成一篇坚硬的叠句,逐行见长
但我会任一纠青藤
迆逦而下
圆润它的词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欣赏您的诗。很高兴又见到这么好的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