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助睡眠的几点心得

(2019-04-17 10:51:12) 下一个

我以前睡眠质量不好,难以入睡,导致睡眠不足,第二天的精神不好,人不在状态。后来,我几经琢磨调整,发现了有助于我睡眠的几条注意的事项。

我做了以下几条后,容易入睡多了,而且睡眠时间更长,做梦更少。

1。晚上不做剧烈运动。我吃完晚饭后最多就是出去走走,速度到微出汗的程度为止。不像以前那样做踩椭圆机,跳ZUMBA舞那样出大汗的运动了。大脑不那么兴奋了,人更容易入睡。

2. 晚上吃饭不吃太饱,也不吃太晚。争取过6(点)不食。吃完晚饭就刷牙,这样防止贪嘴吃零食。我一吃多,就会撑的难以入睡。吃晚了也会增加胰腺负担,记得有个养生节目,提到有个人长期晚吃饭,结果得了胰腺癌。

3. 戴眼罩。我对光很敏感,所以我的卧室的blinds是强挡光的。就是这样,我戴了眼罩后,还是更容易入睡。我戴的是飞机公务舱发的眼罩。 

4.按摩脚底。我是看了懒猫的关于养生的贴,按摩脚底,结果发现对我的睡眠很有帮助。让我可以避免半夜醒了,然后很久睡不着。睡眠深了很多,做梦少多了。

5. 另外,如果你白天站的时间增加,也有助于入睡。我在办公室有standing desk. 我一般都会站起码一个半小时。

6. 晚上不要喝太多水。这样就不会有频繁起夜的需求。

7. 不要太晚上床。如果我过了11点多上床,就不容易入睡。11以前上床,就更容易入睡些。

8. 听书。我有audible的subscription,可以设置停止播放的时间,我一般设成30或45分钟。我发现美国口音的书比英国口音的书更容易让我入睡。

把以上几点做到后,我的睡眠质量提高不少,人的精力和效率都提高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