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邮轮旅行的“技术“

(2023-12-16 04:34:19) 下一个

希腊中东游记(9)邮轮旅行的技术

在这次去希腊坐邮轮之前我们只坐过一次邮轮-2010年夏威夷7日游。夏威夷的邮轮行也不错,我认为对于首次游夏威夷的人是首屈一指的选择。但我俩下船以后的结论是:坐邮轮缺乏旅行的挑战强度,对于我们为时过早。所以,后来这十几年再也没想过去坐邮轮。

这次坐邮轮去希腊中东是偶然的决定,但这趟出行却改变了我们对坐邮轮的看法。当然,这个改变首先和多了十几岁年龄有关,邮轮作为“行走旅店“对于不再年轻的我们来说确是优势;另外此趟邮轮的舒适度也给我们的旅行大大加分。还有一个让我们觉得这趟邮轮行值得的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有朋友们一起,尤其是与我俩同行的这四位都是”老邮轮“,其中露丝夫妻已经是第21次坐游轮出行。老邮轮的经验对我们的邮轮体验非常有益,让我们知道原来坐邮轮也是有技术含量的。文学城也有不少博友是邮轮公司的常客,这里不妨和大家探讨一下坐邮轮的”技术“。

坐邮轮旅行的技术首先是选邮轮

这次我们乘的船是Celebrity Apex, 用4个字概括:新、高、大、上!

  • 新:Celebrity Apex 2018年底才下水,船新,设备新,房间新。
  • 大:这艘船可以承载2918人,但船上从不见拥挤、公共设施多、客舱房间大。。。走到哪里都很明亮;

  • 高:Celebrity Apex 又被称作海上度假村,设备采用高科技,技术先进、舒适度高。虽然速度空前,但如履平川。
  • 上:吃喝玩乐的场所很多,我们个人最有体会的是娱乐活动水平上乘,特别是剧场的表演,我们每天晚上7:30都会去那里看一场大秀-高水准的演唱会、歌舞剧、杂技、脱口秀等等,每一场演出都有伴有令人惊艳的激光舞台效应,堪称视觉盛宴。

关于这条邮轮网上有很多资料,不用我在这里充“大铆钉“。仅以我们住的客舱房间举例说明一下其舒适度。
我们的客舱规格是带阳台那一种( infinity balcony room)。比一般邮轮同样规格的房间大,因为它阳台的落地玻璃围栏可以上升为全封闭---落下是阳台,关闭是无边界落地窗。Celebrity edge class采用世界最先进的 Starlink卫星网络,不但室内所有设备,灯、窗、窗帘、电器及空调都可以遥控,而且还可以用自己手机上的邮轮app控制。房间隔音效果也是一流的,完全没有噪音。

坐邮轮第二项“技术“是省钱的技术

这次我们6人中其他4个人的两个房间都得到了升舱待遇,安吉和妮妮得到免费升舱是因为他们邮轮资格比较老,露丝夫妇是自己提出来的。开船的两周前,所有升舱价格都往下降,露丝夫妇在他们想要的房间价格降到合乎自己要求的时候出手,得到了理想的客房。

预定邮轮的时间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原则上或早或晚都比较便宜,但晚定的技术要求太高了,太晚的话有可能错过。我们这次预定的时候已经很晚,所剩的阳台间不多了,基本上没有什么选择。但是预定岸上游的时间绝对是要技术的。

岸上游可以选择邮轮上提供的旅游服务或者自己联系其他的陆上旅游公司。最开始我怕错过埃及,一看到邮轮一日游减价15%的邮件就着急忙定了两天的游览。后来老邮轮们说:赶紧取消!每个口岸都有旅游服务,选择多,价格也便宜。后来露丝老公安排了和邮轮岸上游行程一模一样的私人定制,埃及两日,六个人,一辆车一个导游,平均每人少付一百多美元。找到这个窍门儿,以色列3天和土耳其一日我们都照方抓药,虽然埃及第二天的导游很倒胃口,土耳其的4人私人定制也意料之外变成了小巴团队游,但总的来说省了不少银子。

坐邮轮得第三项技术是在船上最大限度享受应得的服务
如果没有老邮轮的指导,我们这次不知道得花多少冤枉钱。比如网费--这条船用马斯克starlink的卫星技术,网速很快,但一天要50美刀。如果你预定的早,最便宜可以拿到38美刀一天。我俩那时好费了一些盘算,买还是不买?
还是老邮轮有经验,他们的教导是在船上可以用船上的app相互联系, 这个app 不能通话,但可以发信息,所以如果没有工作需求,没必要花冤枉钱买网。妮妮是我们中间唯一一个要工作的,所以只有她在海上的3日买了网。下船后除了埃及,其他城市都可以用手机漫游。
坐邮轮的额外开销还有一项就是酒水,即便事先买优惠酒水套餐也要每人800多美刀。我们中只有露丝和妮妮无酒不欢,这也是为什么露丝夫妇花了每人180美刀升舱,升格后的优惠之一是每天可以享用一瓶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或香槟),这样既升了舱,又满足了两位女士的每日小酌,两全其美。

还有一项技术就是吃---不吃自助餐,全程晚宴预约正餐。

船上有十来家餐厅和一个很大的自助餐厅,除了自助餐厅以外,费用已经包括在船票内的有3-4家,此外还有还有几家是额外付费的正餐厅和各种风格的Cafe。自助餐厅我们吃过早餐和下午餐,晚饭每天都是6个人一起在一家叫Tuscan的主餐厅吃。上这趟游轮之前,露丝夫妇跟这家预约了一张临窗的6人席,每晚8:30我们来用餐,有固定的服务生专门照顾我们这一桌。
我们6人白天常常做不同的事或参加不同的活动,晚上聚在一起交流一下,互相传传照片,分享各自的心得,还有机会互通第二天的活动信息。。。
一两天后服务生了解了每个客人的口味,事先都会为我们准备适合的饮料,比如为我们亚洲脸孔的3位准备加柠檬的温开水,为男士们准备冰镇的柠檬水,为露丝和妮妮备酒等等。我们来了就入座,不用等位,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虽然食品不如自助餐那么丰富,但你可以从3家主餐馆的餐单上点菜,随便点几道都可以。一般我们都不会多点,避免造成浪费。开始的时候看着每一道都好,不想错过,有点选择疲劳。其实十天下来,每一道菜都有机会尝到,没必要一次点来吃。
我挺喜欢这样的吃法,以后上游轮还会这样做,既可以放松坐下来享受雅致的服务,又不会吃得过饱。即便这样,我还是吃多了,到了第5天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炎,不得不放弃进食一整天。可就是那天晚上,大家为露丝庆生去了船上一家叫Nomandie的法国餐馆,这家餐馆是额外收费的。特色是每张餐台都由3D幻灯装饰,每一道餐都有动画片映在盘子上予以介绍,非常别致有趣。我虽然没吃东西,但也坐在那里欣赏了每一道别具一格的美食,不仅赏心而且悦目,名副其实的视觉晚宴。

这次邮轮经验很难忘,不但带我们去了以色列、埃及和土耳其这几个神奇的国度,而且船上的生活也丰富多彩。估计以后我们会常常坐邮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曾经与太太一起在迈阿密上过游轮,加勒比海游,原来打算是2020年在西雅图坐邮轮去阿拉斯加玩的,可惜被疫情打碎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了!你啥时候上邮轮我给你说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惠的游轮经验,好享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的小说写得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你今年也没少出门,再过几年真的要靠邮轮周游世界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娘娘的“技术贴”好美好艺术!谢谢介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乘游轮,还申请了公主号游轮的member,乘的次数越多越有优惠:))
王妃的经验介绍太好了,很实用,有的也深(身)有体会:))
的确乘游轮好处多多,一次入住,然后跟着周游列国,不用每天整理行李赶飞机、定酒店的。
这次外出耽误了王府活动,小有遗憾啊,不过赶上猜作者及颁奖也很开心!
问好王妃,祝圣诞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邮轮上还能冒泡,要花银子的哦:)我上次10天。你好好玩,王府嗨翻天了,可惜你不在。今天我也熬不住了,睡了:)旅行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在邮轮进行时 ,有一二个晚上有点晃,王妃这次是几天的邮轮?回头仔细和王妃探讨邮轮的经验,先冒个泡点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远道而来有失远迎! 墨尔本待你还好吗?你说得对,当地找团也很好。回头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久违了。去了你的城市墨尔本,刚回来不久。谢谢分享坐邮轮的技术,很实用。我们也是坐了几次,才发现不用跟着邮轮安排的旅游,下船找,可以节省不少费用,还更灵活。等有时间了,再细读你的中东游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我觉得现在要是有朋友作伴,坐邮轮挺好的,省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学到的都很实用,其实诀窍还有不少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们第一次也是两个人,挺无趣的,坐邮轮要多几个朋友才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这回我学到不少窍门,受益匪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有经验,中东邮轮超稳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邮轮特别适合扶老携幼拖家带口的家庭旅游,也特别适合不再年轻,不再想有挑战强度高的旅游的人。王妃娘娘的这篇邮轮秘籍是及时雨,正是我们这代人所需要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实用!收藏了。谢谢王妃娘娘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次跟着“老邮轮”玩得好痛快啊,几个人一起好玩多了,就俩口子吃饭还要跟人同一张台,不好玩。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怕晕船,出发前让医生给你开“ Scopolamine”耳后贴剂就没事了。我第一次乘游轮的时候就备了这个药,但一点也没晕,结果用不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结伴船游很开心的,特别是和有经验的人一起去,可以省去很多事,也可以省钱。娘娘的分享非常具体,值得保存。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晕车晕船晕机的体质,但是坐大型游轮却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整个游轮就像是一座漂浮的城市,很平稳。王妃说的对,地中海航线一般都是风平浪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先去体验一下那个Vegas巨轮,要是好的话,我们再去:)你当先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晕船是比较麻烦。但是这个船和我走的这条线路都很平稳,一点不颠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怕水?怕海水还是江水:)?你坐邮轮可以住里面的房间,看不到水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这次玩得很开心,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个船不会晕,地中海也不会太颠簸!试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问好随缘!原来差这么多?我就是觉得一进去房间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空间很舒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老公一定是好动。这次坐了邮轮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不用拎个箱子跑来跑去太方便了。船豪华舒适,挺享受的,你那天先试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小秋太厉害了,带80人上船,你就是船长了呀!我们6个人有时候都不好协调,别说80个。太厉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谢谢安然来访。我也是邮轮新手,这些经验真的很好,以后会继续使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如果坐这条船走地中海,绝对不会晕,一点海上漂泊的感觉都没有,特别稳。真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坐邮轮的技术挺多的,我刚入门,挺收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你发的小说还没来得及看,王府剑客那边忙昏头了:)
从悉尼坐船挺方便的,线路比墨尔本多。这些经验你可以试试,挺好的,特别是吃饭,自助餐太容易吃胖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在王府辛苦了,谢谢大家光临!你会常坐游轮吗?老邮轮的经验的确可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就觉得这些经验非常实用,要不是老邮轮的朋友一起,这趟下来至少多花千八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葱好!我以为疫情以后不会选择坐邮轮了,没想到这次的经验非常积极,所以放下芥蒂,以后会常坐邮轮出行。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水上Las Vegas,好想去,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晕船,不敢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文,对喜轮船游的朋友是非常实用的技术。我喜欢游泳爱看大海,但特别的怕海水,属叶公好龙一族。朋友露西在豪华轮上庆生一定别有一番风味,好羡慕!
跟着王妃碧海蓝天豪游天下,过把轮船瘾!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王妃经历了一个非常美好愉快的旅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一起机会挺难得的。哈
谢谢你分享的关于游轮的详细注意事项。都很实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在王府玩疯了,赞娘娘邮轮干货贴,家中那位晕船,搞得我们到现在都不敢坐邮轮。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发现是,Celeberty 阳台舱的阳台面积比公主号的阳台舱要大出三分之一,因为乘过太多次公主号的船,特地丈量了阳台的面积,今年又上了celeberty, 才发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得收一下。我还没坐过正八经的邮轮呢,都是短距离的渡轮,最多24小时。我老公说等他7老80了才会去。目前我们就是在欧洲大陆转,开车最方便。以后他退休了,我就拉他去邮轮,还得等两年:)
XQQ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王妃干货贴。坐过三次邮轮。有一次是我牵头在朋友中组织的,是个80来人的大团,各项活动都安排有序,比如,谁负责摄影,谁负责给服务生送小费,如何安排岸上活动,非常有成就感。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很有参考价值,多谢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收藏!等我哪天处女游再来参考吧:)我晕车晕船,所以一直在犹豫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坐过三次邮轮,谢谢分享这些技术。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曾坐过二次邮轮,觉得王妃总结的这些坐邮轮经验,非常的实用,有针对性,还能节省很多银子。谢谢王妃好分享!祝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娘娘分享。皇家秘籍,要珍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实用的分享,也赏心悦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好分享。“坐邮轮缺乏旅行的挑战强度”。同感。而且受制于停靠地点。但是,现在坐游轮正当时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太可爱了,这家寨子的沙发由你选:)我想年前把中东的游记写完,忙里偷闲地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过两次邮轮,都在十年以前,虽然邮轮也很大,但没有你这次坐的那种落地玻璃阳台,太漂亮了!赞美王妃非常用心的坐邮轮技术干货文!对我们以后坐邮轮有很大的帮助。哇,你的朋友夫妻坐了21次邮轮,这是我知道的坐邮轮最多的人,太厉害了!谢谢美王妃好文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抢沙发容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