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大了不由娘

(2023-05-13 06:07:50) 下一个

(“阴阳”“八卦”图:)

世界之大,总有八卦!今天说说邻居莎莉和她儿子加里的八卦。

莎莉大妈快八十岁了,儿子加里刚刚过了58岁生日。

莎莉这辈子嫁过3次,前两次离了,最后一位老公也去世多年。加里在海外工作30年,疫情前刚搬回澳洲,是个事业非常成功的投资人。

加里从没结过婚。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一直没结婚,有一次听莎莉说,加里不能生育,也不想要孩子,或许这是为什么他从没想过要结婚的原因?反正几十年加里总绕世界跑,美国、南非、东南亚都有他的投资项目,家庭生活似乎也不适合他。除了疫情头两年不得不呆在家,即便是如今退了休,仍然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面。采用莎莉的数据,打从去年澳洲门户开放起,加里已经出国12次。

加里虽然年过半百,身材管理得还不错,澳洲同龄男人中算是上乘了。加上不差钱,穿着上也比较讲究,尽管不是什么美男子,但气势还蛮唬人的。莎莉和我聊天儿的时候,常提到过加里在外面的艳遇,比如:在去南非的头等舱遇到的明星美女啊,印度尼西亚的忘年小情人啊等等。用莎莉的话说:加里毕竟不算太老,也算帅气,还有钱,这样的单身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也正常。不过加里有一点好, “从不带女人回家” …

但是去年年中的一天,加里打破了母亲的结论,带了个女人回家,并在家和他同居了两个星期,这下子着实把莎莉吓得够呛。

去年那女孩儿来的时候我没见到,但听莎莉一说我也理解为什么吓到了她。这是莎莉的原话:我这人一辈子没嫌弃过谁,我也不觉得加里和黑人交往有什么不好。可是人家还是个孩子,21岁,护校刚毕业,给加里当闺女都富裕。如果是两厢情愿图个新鲜也就算了,可人家女孩子说要嫁给他,加里问我的意见:“妈,这次我好像有点动心,你觉得行吗?”

“那,你什么意见”?莎莉和我说的时候我特别好奇。

莎莉告诉我,她是这么跟加里说的:“儿子,你老大不小了,是不是动心要用脑子想,不是用下半身想。如果你是用脑子想的,那就该问问自己,除了钱,你还能给人家孩子什么?一年到头不着家,也不能要小孩儿。如果你找的是个40岁上下的女人,无论她哪里人,结没结过婚,有没有孩子,我都能接受你有一分诚意,可你个半老男人找个相差30多岁的小姑娘,我不能确定你动得那是什么心思!”

莎莉这个妈真的厉害,我听了特别服气。去年加里一定也觉得他妈妈说到了点子上,所以没过多长时间,小护士就从隔壁的大房子消失了。

前两天我们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到一辆蓝色的小马自达开到我们的街上,泊在加里和莎莉家的车库前,同时加里的车库门徐徐升起,穿着白网球衫和短裤的加里,带着一脸喜气大步朝着车子迎了出来。不一会儿,车里面走出来一个身着黑色紧身连衣裙,皮肤黝黑的女子,我从高处看不到她的正脸,只见乌黑的头发和脑门的肤色没有差别,当俩人走近抱在一起,正好形成一个中国道家的阴阳符。我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索马里小护士来了。

我们这次来海边住5天,今天是见到小护士来访的第三天,一大早莎莉就过来找AL问些事情,正好我从超市刚回来,一见到莎莉便耐不住问了一句:你家来的客人可是那小护士?

本来和AL谈的颇为正色,听我一问,莎莉脸上密密麻麻的褶皱顿时呱嗒一下都变成了下弧线,灰蓝色眼睛往上一翻,使劲点了点头。

“不是吹了吗”?我又问。

沙莉咬牙切齿:“我也这样认为的,可不知咋地,又整一块儿去了”。

“不会是就来玩两天的吧”?

莎莉把头摇得绝望:“加里和我老话重提,这回没提结婚的事儿,但说小护士要搬来同居”!说完莎莉把满是褶皱的双手捂到脸上,长叹一声:这个倒霉儿子啊,气死我了!

看来我以后要常常看到这个小护士了,刚刚开始人生的小女孩找一个58岁的、不要孩子的大叔谈恋爱,到底是加里这个男人倒霉,还是这个未经世故的小护士倒霉还真不好说。

回想莎莉去年和儿子说的话句句在理,只可惜儿子大了不由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祝五月花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欢迎丹哥来访!要说是这个道理,两厢情愿,对加里来说不需要理由:He can!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是加里和母亲共同买的房子,一人一层,吃在一起。麦禾儿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就怕这老男人飞不动了不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个人给沙莉过母亲节,哈哈!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老男人也不让人省心:)! 水沫母亲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 儿子大了不由娘 ” 同感!祝母亲节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玩!耐读!
哎!人生之路千万条,这么走都是人生之路,怎么走都是一生,只要开心就好,很多人很多往事不堪回首,但当时的决定常常反映当时的心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物刻画活灵活现!有一个问题没明白,妈妈住的是儿子的房子?儿子为什么不自己单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母亲节快乐,送你一支康乃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儿大不由娘啊!想开了,让他自由飞翔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母亲节里老母亲的烦恼事,但她也是没辙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他们开心就好~~~58岁了,确实是足够大到不由娘了:)

王妃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是这个儿子没教好! 问好007!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21-58? 闹好了还有20年的日子过,也够本了:)等着看吧!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你家有不听话的小男生?母亲节你们都要听娘的话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个母亲节一定你会有些难过?我们这个年龄都学会怀念,享受怀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乔老爷!你好好给夫人过母亲节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不是,老太太也只能气不忿,哈哈!祝小小母亲节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了不由娘啊?更糟糕的是儿子娶了老婆忘了娘,那可就更惨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有趣,挺八卦的。话也说回来,老少恋也不见得就没真感情,没准两人还真过到一起去了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儿子大了不由娘啊,儿子小也不由娘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王妃,母亲节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啊,现在人的代沟差别太大,父母和子女三观也因时代变化,想法不一样,无奈呀。王妃,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听王妃讲故事,不仅儿子大了不由娘,女儿大了也不由娘:))
在美国长大的孩子都很有主见,只能是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问好王妃,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听我八卦,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用笔如神,“阴阳”“八卦”图,“脸上密密麻麻的褶皱顿时呱嗒一下都变成了下弧线”。。。
儿子大了不由娘啊,等待王妃八卦继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老太太不会干预,澳洲人没有这习惯。儿子问母亲的意见,老人就直说了。但听的出来沙莉是不想她搬进来,对谁都没好处:)祝松松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妃的八卦故事。现在孩子们决定了的事,家长想干预成功很难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偷着乐:)我觉得老太太特逗,说自己儿子一点不留情面。祝你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看他还能蹦跶几天:)祝海风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要我看知子莫如母,沙莉要是不看好,一定是不信任自己的儿子,我也等着瞧:)祝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八卦大概是离你最遥远的一个了:)。祝园姐过个快乐母亲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对的,沙莉就是特正特直的老太太,等着瞧吧!祝灰蘑菇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过一个美美的母亲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下集我们可以去王府编故事,看看卦向何处:)?祝母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欢迎火狐来访!倒是没啥吃亏占便宜的事,但站在旁观者角度,这样的情侣,以后的变数还是蛮大的!好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读出了我“阴阳八卦”的噱头,心有灵犀,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她也不是操儿子的心,是自己的日常生活要变了。那俩同居也是和她同居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母亲节快乐!你肚子里的八卦肯定比我多,你写出来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有阵子没见水星,问好,周末愉快!你说得极是,中国父母都管不了别说澳洲,沙莉大码就是抱怨一下!但是到了这个岁数,生活中多个陌生人也是别扭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去你家看了,你那中文没毛病:)我好为人师,职业病,收回成命,欢迎常来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纯属八卦,莎莉是个特喜欢唠嗑的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八卦故事, “索马里小护士来了”, 看到这忍不住笑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故事,我最喜欢听故事。莎莉挺睿智,不过加里也许是抓住中年的尾巴,做最后一次蹦跶:)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想到西人的观点跟我们中国人一样一样的,但是现在中国人都已经超前了,差三十多岁都没什么了:)只要两情相悦,管它天长地久与否,加里和小护士自己高兴就好:)问候王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听八卦,哪怕是来自地球另一侧的遥远八卦!男人的爱永远不变,爱的永远是20岁的姑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21岁,成年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问题啊。不过这个娘也是格外的善良,能“胳膊肘儿往外拐”,考虑人家女孩的需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

祝王妃和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最喜欢这个描述,神了!王妃好故事,等下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成多数网友的评论,二人一定有共鸣,各取所需,没有谁占便宜谁吃亏的问题。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一番描画,妙趣横生。此八卦非彼八卦,彼八卦又似此八卦,阴阳黑白老少搭配,谁能不说是八卦。既然是八卦,就隐喻着易,易即变。他们的情况会变的,老太和儿子的生活平时过于寡淡平庸,这会儿好了,增添了生命活力,八卦在屋子中间转。喜庆,喜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挺好的,难道要找个半老徐娘?甭指望过完剩下的日子,能过几天是几天,反正啥也没缺,除了年轻了30岁。找个58的,一潭死水,一个老不够,全家成老人院了。这80岁老太太也是闲操心,真操心就早点啊,这岁数了就饶儿子该高兴就高兴吧,她也跟着沾点年轻的仙气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老男人什么都懂,有银子的自然会去嫖。王祖贤当年交往的富商男友,林建岳的老母亲直接告诉香港媒体,只当儿子招妓!班主任要不要给莎莉解释一下啥叫:刧数难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故事好看!以前听四川话,有一句俗语:“吃酒不吃菜,各人心头爱”。加里爱上小黑妹,一万个人不理解也没用。哈里王子以前那么多金发碧眼的女朋友未婚妻一个个被蹬了,最后找一个美国二婚嫂黑妹,一回事。多年前我一个哥们,加拿大建筑学博士,前前后后一大堆中国和加拿大女朋友都看不上眼,后来去非洲建水坝结识一个黑妹妹,立马领证。都把我给看傻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從小就是數理化史地遠勝中文,有王妃可以拜師,腦子進了水才會拒絕,啥時候開第一課呀,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王妃写得好,加里跟黑人小护士的未来很难说,两厢情愿的事,外人看不明白的:)“脸上密密麻麻的褶皱顿时呱嗒一下都变成了下弧线” 描写得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华西,咱的中文不会是英语老师教的吧,太可爱了:)想没想过换个中文老师呢?我毛遂自荐你看如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不,没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安,橄榄!是呀,何况这儿子都五六十岁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本来睡下了,看到沙发上坐了菲美人,赶紧过来上茶:)
加里和小护士的年龄差恐怕还没赶上杨振宁和翁帆吧;),也难保不是桩好婚姻。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這事兒庭正常,薩莉千萬別受鄰居的好奇心毀了自己的心情。加里護士應該是經過了考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儿真是遇到了也没办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事,父母还真是干着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朋友们占座,哈哈哈,真是儿子大了不由娘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