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时候该不该出去工作

(2022-02-08 04:45:18) 下一个

维州的学校2月1日开学了,今年政府的计划是正常开学开课,中小学一律不上网课。采取的措施包括允许青少年打预防针,每周给老师和学生两次RAT自检,在教室戴口罩,保持相应距离,注意消毒保护。另外招募退休和赋闲的老师回学校代课,填补缺席老师的空缺。。。我就这样被政府计划进去了。

还没开学,学校就问我2月能不能当全职”备胎“。我正在海边呆得安全舒适,本来没想过要上班,但听到学校打电话来那恳切的语气,马上有了一种被需要的使命感,也没和家里那位商量就一口答应过了春节可以考虑适当代课。

我的先斩后奏令AL颇有几分不满,表示对我这个时候去上班很不理解。AL说前两年我天天催他退休,现在他真的退休了,我又要去工作,还是在这样一个危险的时刻。

他的担心自然不无道理。维州一周前每天日增病例万余,虽然 99.7%的维州教师打了两针以上的疫苗,但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5-11岁年龄段接种两针疫苗的比例只有不到30%,  不少在职老师开学前提出辞职,认为疫情下当中小学老师是个低收入、高风险的工作。

反对我去上班的不止AL一个。过年和家人聊天,小妹听说我要去上班,立刻予以严厉斥责:疯了吧?北京清零我们都不敢出门儿,你们墨尔本疫情正旺,干嘛去找死?有病吧你!

本来出去代课就是没事找事打发时间,两年做下来成了一种惯性,学校叫我去我也没想太多。代课这种工作其实很随意,你愿意去就答应,不愿意去就拒绝,按天算,没有负担的。我固定下来代课的这家学校是女校,离家很近,校园开阔美丽,在这样的地方上班,很难会感到疫情的存在。可让我妹这么一说,突然觉得好像这样做是有点欠考虑。

AL和小妹的反对,无形中为我出去工作这件事罩上了阴影。这周学校给我排了两天的代课,周一晚上接到课表我突然就发怵起来:真要是感染上病毒怎么办?我开始打退堂鼓,打电话问学校我们代课老师是不是也可以给发放RAT,如果不管,我就不去了。学校的答复是每位代课老师都可领取一盒5支测试剂,学校要求老师和学生每周一、周三做两次测试,代课老师可以酌情决定是否需要测试。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请辞,只好去上班。

今天是今年第一天代课。一早迎着夏日明媚的晨光来到学校,泊好车,和一群群叽叽喳喳的少女们一起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穿行,听她们快乐的说笑声在那栋百年的红楼里弥散,熟悉的青春的气息瞬间让我打起了精神,所有的担心悄然遁去。

我们都期待这世界早日恢复正常的运行,每天呆在度假屋望海毕竟不是我这个年龄退休的意图。不能远行,无法探亲,至少出来工作可以让我感到一如既往的生活状态-大人工作,孩子上学,对我来说才是正常生活应有的样子。

上课铃声响过,我抱着书本走进课堂,问一声“同学们好”,然后听到一片孩子们慌忙入座时桌椅碰撞的噪杂,一时间似乎疫情从没有发生过。。。

然而,事实是维州开学的第一周就有4500多名学生和800多名教职工因感染冠肺停学隔离,我代课的这间学校也不例外,一周两次自查,每次都有阳性的报告。戴口罩的规矩到了学生这里也多是敷衍。午饭时,学生们成堆地等在饭厅外面排队购买零食,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哪里有什么社交距离可言!

小妹要是看到学校的这番景象,一定会说: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可是又能怎么样呢?生活总要继续吧?

我自求多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啦!也祝你佳节开心,十五月亮十六更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债主,我一定加小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这一大堆节一起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答应2月尽量帮忙,所以坚持到月底吧!我会小心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一定保护自己,放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娘娘元宵节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学校人多是易感染区,还是小心为好,多保重!
祝王妃元宵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情人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给美王妃拜个晚年!虎年好!虎年吉祥如意!我支持王妃去代课上班。天天呆在家里,又不能旅行,出去上班接触社会也不错呀。上课老师不像医生直接接触病人,只要戴好口罩、跟学生保持距离,勤洗水,我觉得可以算是安全的。愿王妃加强防护!多保重!情人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下一次就别去了吧,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最重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也是心软之人不善拒绝,好好保护,一定要戴好口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但愿我能逃过一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安,安为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各国都在往群体免疫方向前进了,祝王妃老师平安顺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既来之,则安之了,好像说美国不再统计感染人数了哦,强健体质吧!祝安好无恙,健康快乐,好文分享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这边数字下降但危险仍在,特别是学生堆里!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州月底要解除口罩令了,学校这几天都是0病例。希望是个好兆头。娘娘还是要注意防护,多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尽力,非要传给我也没办法,是吧?欢迎佳园来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打过加强疫苗, 再加N95口罩, 戴副手套, 应该安全的。 多保重!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妃:以后总有机会,其实疫情二年多我一直在上班,单位也有人得,圣诞节坐飞机去悉尼也是冒着风险的,哈哈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哈哈,我去上班最近不见人了,咱们以后再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是高危,那些孩子no idea:)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最好还是别染上,染上了最好别严重,严重了最好别致命。。。哈哈,自求多福,谢谢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还没闹腾够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是的,N95随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得令!一定听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亮妈陪我,豁出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曙光在哪儿呀?不定明天又变个啥名堂出来。这新冠简直就是个孙悟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的确有冒险的感觉。我在课堂上看孩子的时候写博客,一边写一边叫她们戴好口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认识的有不少染上的,看我的运气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抬轿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亲眼见到学校的情景就知道为什么高危了,孩子们真的是不当回事儿,该咋样咋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支持,看来支持工作的少,反对的比较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不是没有和人商量的习惯吗,也没觉得是大事。人家今天把我甩在城里,自己回海边逍遥去了:)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王妃出去工作,虽然老师是高危职业,但看到那些可爱的学生都是不在乎心理上会轻松很多,戴上N95,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教师真是高危职业。王妃多多保重!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件事情当然要考虑影响因素。代课因为疫情的原因它的影响因素首先是确诊疫情的风险性,现在的疫情传染虽然高但病毒性已经大大减弱,不必惊慌害怕。即使退一万步来说,被染上了也不要紧,小感冒而已。支持博主出来工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意圆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啊,亲家!咱好好的“贵(龟)族”不当,要去当孩子王,自讨苦吃啊!亲家想来王府串门随时的,看看三月份不忙的话我们一起闹腾闹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就是说我脑子有问题,不需要去却自己找麻烦。得了,你不是也没事儿吗?希望也保佑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要不怎么说我有毛病呢,给自己招麻烦!得了,自当一次冒险吧,躲过初一再躲十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一定不让自己得上,倍加小心:)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我很容易被诱惑、忽悠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同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是担心自己得了传给AL。把他发回海边,我自己在城里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现在只能这么想了呗,同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经上了贼船,自己加小心吧。打了3针,戴好口罩,还能做啥?自求多福吧:)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能推辞要多加小心注意时刻带口罩。 王妃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领导!我N95口罩,绝不含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王妃,真是进退两难,已经答应了不好不去。戴好N95,注意消毒,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王妃娘娘。戴好口罩就可以。我天天在学生堆里,这边中小学大部分老师学生都不戴口罩了。我当然还是戴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能不出去,还是先不要出去了吧,王妃!再等等,曙光就在眼前了!祝一切顺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保重,求天助你。不过冒险是活着的一部分,冒险得到的快乐也是很珍贵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也是每天上万,据卫生部说以后还可能每天2万5。我觉得现在这个病已经算是地方病了,应该不算大事了,症状都比较轻,就是感冒。只要没其他基础病,特别是糖尿病和高血压,就没什么事。当然还要保护自己不要感染。周围越来越多人得了,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定哪天得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不赞成你去。
王妃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学校是个易感染区域,王妃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要自求多福,有活干,只要做防护就去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还是再和AL好好商量一下,如果他还是坚决反对陛下去代课,那还是不要去。我们这里小孩把病毒带回家,传给大人病重病危的听到不少。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保证防护的前提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娘娘,作为你的亲家,我和AL和小妹站一边,反对你出去工作!
你还是在网上当我们的班主任吧,圆徒圆孙都喜欢在王府闹腾,更盼望王妃穿上红礼服惊艳亮相,倾锅倾城,浆糊锅的锅~~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保守一点为好。除非不得已,像我一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铤而走险”的王妃娘娘点赞!学校是最易爆发流行病的场所之一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附近有个小学,一日看见孩子们在操场玩,75%是不戴口罩的,而且互相靠的很近。我老板最近也感染了(打过疫苗),她是说covid is No joke.当然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王妃要小心,保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青春的气息瞬间让我打起了精神,所有的担心悄然遁去。" 哈哈!王妃就是性情中人啊!不得不说,情感有时候可以超越理智的。。大爱无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该不该出去工作?

应该去!前提是你爱这份工作,而工作又不是强迫性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病毒真是说不清楚,我们这边也是一边是每天新增还是不少,一边是人们若无其事该干嘛干嘛。总的来说还是小心防护要紧,上周伦敦的一个朋友就是孩子上学染上病毒,回家传给妈,尽管现在两人都传阴了,妈妈上周还是蛮严重的。王妃保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不能理解西方社会。
做好防护,生活要继续,社会要运转,不可能都呆在家里。
ahniu 回复 悄悄话 Don't worry. thank you for the servic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在这件事上我同意王妃的妹妹,还是要十分小心。昨天晚上还在和刚病的朋友在聊这事呢。王妃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校孩子们传染很厉害,王妃一定要好好防护!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