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王府爆炒软肋吧

(2021-09-01 05:45:01) 下一个

爆炒软肋-王府剑客中秋征文竞猜活动通告

从元宵到中秋,又是大半年过去了。这期间我住的城市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封城之中,没完没了的疫情误了秋风,误了冬雪,又来耽误我的春光。反了吧,心中呐喊!

几日前我找了剑客们,燕剑客和茶剑客忙家务来不了,乔剑客说:乔家大奖没问题!喜剑客拔剑而起:走着,去王府《爆炒软肋》!

王府剑客活动背景

王府剑客博客,是我经由文学城同意另开辟的一个博客,主要是方便大家一起娱乐。最初有“四剑客”:喜清静,燕麦禾儿,ArooibosTea和乔宁四位协同主持,寒一凡和迪儿也都分别执掌过活动,夏圆曾携圆奖参与,城中诸多博友已修炼成为王府“元老”,始终鼎立协助。

王府剑客的活动惯例是,参与活动的博主使用笔名在王府剑客发表主题博文,读者在不知道作者真实马甲的情况下,根据文章中提供的线索和文风在留言中互动,竞猜写手是哪位博主。

这两年,王府剑客成功主办过很多精彩的活动:

一张彩票接龙竞猜(2019),巴黎情缘接龙精彩(2019),回首不堪往事征文竞猜(2020),蒙面跨界才艺秀竞猜(2020),我的第一次征文竞猜(2021)。

王府剑客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本次活动

主题:《爆炒软肋》

前两天博友多伦多橄榄树写了一篇博客:(http://喜欢什么,什么就是你的弱点),我和喜儿读后都被启发了: 人之初,目高瞻;谋相近,习相远;小难忍,谋则乱。。。是啊,谁没点忍不了的小嗜好:嗜吃、嗜睡、嗜玩儿、嗜宠、嗜懒。。。说到底,嗜好可以成为我们的弱点、软肋,但也可以是我们人生的乐趣。这软肋可能是自己性格的一部分,也可能是我们相夫教子的习惯,还可能是一些不经意的小毛病,终究,是这些软肋塑造了我们、我们的家、我们的生活、甚至我们的人生。
无论你的软肋是她,是他,还是它,九月,让我们在王府的后花园里架起柴锅,爆出自己的软肋,香香地“炒”上一盘,炒出人生的启迪和喜怒哀乐。

活动时限:9月6号-10月1号

报名时间:公告即日起至9月4号截止。因为时间有限,这次活动的写手数量限在25名,如果报名人数超过,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准,取最先报名的25名写手。

报名方式:把自己的真实马甲和参加这次活动的笔名发悄悄话给喜清静。例:黑白王妃报名,笔名: 二牛。

发文方式

9月5日喜清静将公布各位参加写手的发帖日期,并给写手王府剑客的钥匙(password)。

9月6日开始发文,每日美东时间上午10点之前由写手自己凭钥匙进入王府发帖。

 活动规则

一,投稿文章的限定:

A,文章至少要有600字。因为每人只写一篇,如文章太短,留下的线索少,太难让读者猜出作者身份。

B,文章的内容:所谓“爆”是爆作者自己的真实 “软肋” ,“炒”是文学艺术手段,也即可在保证健康和品味的前提下,加放“佐料”提味。

C,文章的题目采用活动规定格式。例:你写 “都是巧克力惹的祸” ,那么文章的题目就是:《爆炒软肋:都是巧克力惹的祸》。

二,笔名使用

每位参加者只允许使用一个一次性的笔名。如果一位参加者想写两篇,也只能使用同一个笔名。

三,王府密码的使用:

A, 密码必需直接从喜清静博主手中获得,只限发文当日使用,不得转发他人。

B,王府密码将于9月5号晚上,送到各位参加者手中。

C,请不要用王府剑客ID在其他博客留言。

注:如若哪位写手因太忙,无法在规定的日期发贴,请及早与喜清静联系协商。

有关这次活动的任何问题,请给喜清静或黑贝王妃留言。

天涯海角,新知故交,我们欢迎文学城每一个博友和读者参与这次王府的活动,活动结束时会有大奖加持。让我们一起用快乐驱赶疫情的阴霾,婵娟共享,欢度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热心的云霞给我发悄悄话,提醒我王府有新活动了,赶紧来看热闹。我乃菜鸟一个,上次错过王府活动,此次跃跃欲试,若不能符合王府规则,还请娘娘多担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生活报名吧。炒肚皮也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行,没你不够热闹!最后5-6个名额!你这么有经验,回锅一下炒过的,看看味道会不会不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这些年我的软肋已经爆炒得酥酥脆脆,片甲不剩了,再爆真的只能爆炒肚皮了,所以把机会留给新人吧,我围观看热闹。祝王府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玩得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好啊,找喜清静报名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也凑个热闹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就是晒自己的一个弱点,比如贾宝玉为啥挨揍之类。最后几个名额,赶紧报名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祝你顺利,也祝你父亲康复顺利,下次你来。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真是脑洞大开创意连连啊。可惜爆炒俺不擅长,要么炒糊,要么炒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王府剑客主办精彩活动!沈香抱歉不能参加,家父病重,正等着领事馆的消息,如果回国就进不了文学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赶紧去报名,喜儿手上位子不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起床,接到鸡毛信,来不接梳妆打扮,飞奔而来。这爆炒就是我的软肋呀,是不是只能躺平了?给娘娘和喜儿鼓掌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逃不掉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写,让别人猜!别人猜不到你,你也得奖哦!来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上次就没赶上,别说了,留个位子给你,据说新人不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喜儿报告名额不多了,我给你报上了,你发个笔名给喜儿吧。别听领导的,她已经在册,不会让她逃掉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给一篇文就参与了,哪里就没功夫了呢?来玩儿吧,可热闹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软肋就是弱点,好炒的很,来吧心雨,算上你,给喜儿寄个笔名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坏笑一下,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发现了,你最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又要搞活动了?支持!上次王府活动很多人想报名结果没报上,这次先可着新人吧!:)怀念剑客们在江湖上叱咤风云的日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完:)必须要炒一锅粥!可着劲儿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我怎么觉得爆炒腰花特臊呢?从来都不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留言在王府!

爆炒腰花,我的最爱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王妃!心痒痒之。。。 可惜我参加不了,开学了,要教书,还有做DNP project。。。呜呜呜。祝你们的软肋炒的更软,爆的更饱哈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心雨天使,乔姥爷说软肋是肚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报名,报名,报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支持啊,我的留言啊哈,怎么找不到了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sorry,是软肋,不是软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娘娘,以为王府要爆炒猪肝呢^_^软肋要好好的炖,小主伙候不够,在场外给王府煽风点火,爆炒+烧烤,让软胁满诚爆香,人人垂延欲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参加.!报名啦!
这年头,快乐自己找!娘娘,剑客们又要辛苦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把兄弟快报名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标题,乍一看,以为是王府井爆炒腰花:))) 还疑惑腰花也叫软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王妃!报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快报名吧,你随便怎么炒都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别外围啊,菲儿。参加写文进来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告诉默默一个秘密,你参加让别人猜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先上网查查 “炒软肋”是一种什么菜,然后还得知道怎么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支持活动,支持王妃和清净,想念所有的剑客。我一定到时候外围捣糨糊,支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猜人我最不拿手,不是所有博主的博文都读,好多没交集。我场外鼓掌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六朝元老掉链子,好意思吗?你割啥呀?我们帮你一起呗?反正你要来的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参加不了,太忙了,秋天到了,收割的季节,脚打后脑勺的忙。你们好好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呀对啊。亮亮妈上次的文章亮的我的眼睛现在还迷迷糊糊的呢。签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什么叫参加不了,写一篇文章的功夫总有的,一定来,你让喜儿签下你,没商量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一篇就好,你推荐的也会上6。我睡醒了再找你看看效果:)把两边沙发板凳上的都签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名头比王府响。上主页了。铛铛铛铛,锣鼓敲起来。闹王府去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妃娘娘王府活动新邀让我第一次看到了:)点赞点赞!我这次参加不了了,开学事情太多,现在都回学校上课去了,没有时间在电脑前玩。你们have fu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