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夜暴富的感觉

(2021-06-29 07:39:21) 下一个

六月二十四号一早醒来,拿起手机看到跳出屏幕的第一条信息:Australian Adults Wealthiest in the World。。。澳大利亚成年人在世界上最富有。眼前一亮:昨天半夜发生什么事了吗?环顾四周,卧室的东西也没变成金子啊?赶紧打开新闻细细读来,原来是这样: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成年人的净资产中间值(median wealth)已达每人$315,000澳元,世界排名第一 。
说简单些,24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未成年和未独立人口约占27%,目前约有1750万成年人,他们中一半以上拥有的净资产值在31万5千澳币以上。另外数据表明澳洲有180万百万(美元)富翁,每十个澳洲成年人中间就有一个。

哇塞,尽管这一年半里冠肺横行;尽管瘟疫导致澳洲多地、多次封城;尽管封城给国计民生带来数百亿损失;尽管这两年火灾,水灾,旱灾、鼠灾连绵不断;尽管如火如荼的澳中贸易战令澳洲出口业深陷囹圄。。。,2020年却有39万澳大利亚人跻身百万美元富人行列。我真的看不懂了,怎么会?

据专家分析:澳大利亚原本私人住房拥有率就很高,连续25年的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令房价上涨百分之400;疫情引发的低利率带来房价继续升值;澳币、股票等澳洲金融产品也持续增值,澳洲由此因祸得福。

当然,不得不说澳洲的3262位超高净值富豪(“ultra-high-net-worth adults”)对提高这个平均值起了不少作用,这三千多人的个人净资产都在6000万美元以上。不过尽管有这些巨富帮忙,澳洲还是雨露均沾,仍为世界上财富分配最平均的国家---基尼系数比其他国家都要小。(注: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 index,是判断年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比例数值,在0和1之间。基尼系数越小,年收入分配越平均;基尼系数越大,年收入分配越不平均)。
不仅如此,据另外一篇报道分析,澳洲人民的财富还在继续增长。截至到今年三月的第一季度,澳洲的财富总额就多了$5180亿 ,到2025年, 这里的百万(美元)富翁数目将再翻一倍,多至300万澳洲人。
读完这篇报道,我突然也有了一夜暴富的感觉:已经没有没必要起床了,直接躺平!躺平都发财,澳洲真是名副其实的幸运国度。

顺便说说另一个“暴富:上周文学城开了海外网,每个博主如今都有个海外别墅,这也算是意外之财吧?但更让我意外的是,几天前打开自己新别墅的大门,发现竟有比文学城多出一百多万的访客进门。我文学城码字三年半积累了一百三十多万访客,可在海外似乎一夜就翻倍了,没读者,没评论,访客哪儿来的?我知道还有其他博主也得意外之财,几千万的都有,可知这是什么情况?该不是中了圆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头半年,房价飞涨,很多人照样是买、买、买,澳洲幸福的生活啊!你说海外新家有意外之财我现在拨腿就跑去> >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晶鞋式的一夜暴富,等着午夜12点的钟声敲响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王妃在文学城一夜暴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几百万美金更有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个人最近在ATM机上取了20美元,突然发现账户余额为20亿美元,立刻报警,好像银行一下子还找不到钱是哪来的,就和你的几百万粉丝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无论日本还是澳洲都是相对西方国家来说的。因为这个平均可能是穷的平均也可能是富的平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海外博客点击只有90多万,缩水3/4,都懒得理他,最关心的是钱包何时暴涨?

又说日本的基尼指数全球最低,是贫富差距最小的国家。与澳洲到底哪个第一,值得研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菲儿的新家坐了沙发,宽敞。菲儿确实财富缩水一半,抱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收了,小编觉得我太得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哈哈,菲儿还是待在城内不要去海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本来新家就比新家少,现在更惨了,整个一个破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什么意思,没收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跟着王妃得瑟了一下,新家掉下来的馅饼就没了,呜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许文学城总流量不变,有人多就必须有人少,我还,一定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王妃的博客,赶紧去看自己海外的别墅有没有意外之财。我的好像也少了20万,看来王妃中奖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呀是呀,丢了文儿,还有你的评论和300多点击,嘚瑟的下场:)谢谢回访,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也该轮到你们了:)祝贺麦姐,握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的经验就是上一条贼船,甲板上躺平,等水涨船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暴富还是要加引号的,真金白银我是一点没见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赢不赢的反正躺平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别急,你年轻多产,财富积累很快的,加油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都是大富豪,世上如此多财富,我怎么看不到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拿去,别客气,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沈香来访,有空去你家拜望,常来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美国的财富平均值还是人头第二位的,有钱人很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木有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日子不见,喜儿忙啥呢?别老护着圆猫,惯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说海外网?哪里是我搬的,都是被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取财之道咱不通,全凭运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吧,我就饶了圆猫拐走昨晚那300多吧,小意思了,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钱是人家的,乐儿是自己的,我看着人家的钞票傻乐呢,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又上一次评论,不知道怎么文儿就没了。太晚了估计我点错了?这些数据落实到具体的人都是虚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咱俩偷着乐几天,等城管发现早晚没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香烟贵就不抽呗,勒令水星戒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我的“财”沾的他人雨露,不好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肯定的,感恩祖国人民的贡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错,所以还是要起来干活儿,生活照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平均值比较稳定,中间值每年有变,今年澳洲median超过比利时8000美金,第一了:)菲儿海外别墅赔了还是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说的是,绿票子平日也不常见,机器里取不出来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几百万估计转别人家去了,我也占了实惠,得便宜卖乖呢:)。估计回头会调整过来的,让我先嘚瑟几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尴尬,要不给大家分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谁把我昨天辣么煽情的评论删了呀?呜呜!再也唱不出那样的歌曲,只好哭着离去。。呜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王妃揩点油,去我的新家瞧了瞧,也一下新增了几十万。免费大别院加意外之财,暴发户的节奏。正好我们封城了,就宅家数票子吧,希望三天能数完。刚看见维州把我们拉黑了,我觉得维州政府现在一定心情大好,平时尽被别人拉黑了,这次可算是翻身得解放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标题太吸引人了,想着进来取取经,也一夜暴富啊:))))
好啊,也希望躺平暴富,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王妃暴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王妃躺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王妃躺平着发财,点击量暴增。俺的点击量本来就少,搬到海外又少了一些,这贫富分化有加剧的倾向啊哈哈。我觉得王妃是名字起得好所以才有暴富的命,俺山间小草认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就是富啊,地大物博,不富都不成:)我那天看一条新闻,说我们这亿万富翁有22万,我们这小岛总人口才470万,哪蹦出那么多“钱”?一定是多了个小数点吧?我懒得去查证,费劲扒拉也没人给我半毛钱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澳币绿莹莹的真可人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初次拜访王妃!恭喜您一夜暴富!好文!赞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为澳洲人喝彩!米国这几年穷的穷,富的富,富人的钱是媒体报道的一个数字,可是街上的流浪汉却是经常看到的悲惨世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也赶紧去看看,发财了木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怪小圆圆。那300多点是娘娘交的搬家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搬好了?恭喜啦!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无中生有,一夜暴富,这个世界太神奇了!借着王妃的财气,刚才也去我的海外博客瞄了一眼,发现我的访客好像也翻倍了!同意王妃娘娘,除了圆奖,不知道怎么解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捆捆新钱,我以为是暴富挣的呢!^_^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疫情轻,经济损失不大,房子漲价,你们变富是应该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海外别墅里也多了二十多万点击率,海外的博文好像还不能编辑,想重新归个类,更新后,文字照片尽失,成了个大白脸。一直喜欢羡慕Sydney,Melbourne的美丽,人气,繁华,和安宁气氛(澳洲比美国严厉多的拥枪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王妃中奖。我的海外博客看不到访客数目。不过也没啥,反正不多。澳洲方方面面都和加拿大相似,就连澳元也和加币极为接近,所以我很是喜欢。不过,香烟非常昂贵,还特别难抽,仅此缺点。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有一半都是移民澳洲的华人贡献的。~~ 什么叫躺赢?你已经就是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房子不賣,靠房價增長的净資產是個虛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的嘛?不用机械点击就可以暴富,我得上我的新家去瞧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Mean wealth 第一是瑞士,第二美国,澳大利亚第4,香港第三,台湾第22。median wealth 第一是卢森堡,第二是澳大利亚,美国第26。 香港第五,台湾第18。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摞摞的钱,看得真诱人,贫僧要求还俗去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以前的文没有转过来,所以阅读数不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去你新家了,你现在有二百五十多万点击,真是多出一百多万哟,天上掉馅饼!哈哈,必须嘚瑟!必须祝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反正你逃不了干系。我先去躺平,圆猫明个再审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老家点击本来就不多,到了新家又少了一半,躺平躺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你跑王府干啥呢?现在时兴海外了,那边的别墅有金子:)不过我文儿哪儿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难不成小编也怕圆猫小盗,把娘娘的财富藏起来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我新家,博文点击率少二万,哼!全当交搬家费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早上好云儿,谁说不是呢!不过还是得瑟大发了,刚把文儿丢了,报应不是,要低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听说娘娘暴富,圆猫飞盗开着私猫飞机,直奔王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的评论,差点儿忘了,圆导的评论一闪,我的文就消失了。你说啥了?干啥了?把我文儿整没整了,丢了300多点儿呢,赔!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王妃娘娘全方位富有:国度,身价,钱财,搏文点击率都富有!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刚听说晓青也少了几百万,海外均贫富了?我们穷人受益了:)估计以后会调整过来吧?希望会!今天得瑟,不知咋的文儿丢了,结果丢了300多点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 :皇妃中奖了。我的少了近20万,我想大概是交了海外别墅的管理费,好像许多人如晓青交的更多。。。
所以这海外也不靠谱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尤其开心USA”:谢谢鼓励,我一定精益求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房价高升对只有一个房子的人来说,那个资金很难流动,我们这里单独别墅也疯涨。但公寓不涨。我的博客流量在新家少了近100万,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是对的,我把两个搞混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mean wealth 是平均资产值,median是中间值,就是一半人在这个值以下,一半以上。平均财富瑞士第一美国第二,澳洲第四;中间值澳洲第一比利时第二,然后是香港地区和新西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开心USA
2021-06-29 07:52
好看!您的文字品质高呢,喜欢~

山里人家168
2021-06-29 07:51
皇妃中奖了。我的少了近20万,我想大概是交了海外别墅的管理费,好像许多人如晓青交的更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median 是平均数,不是中间数。

为了有一个完整的图像,也来看一下财富的中间数

Switzerland? 673,962
United States? 505,421
Australia? 487,755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博文丢了一次,事故?
大马哈鱼,梅花,菲儿沙发,业余厨子、生活,五湖都有留言。对不起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