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消受不起的生日礼物

(2020-06-20 05:49:21) 下一个

如果不是今年的生日过得不同往常,还真不会去想往年的生日都是怎么过的。在澳洲,六月中这个时段一般是中学第二学期的期末,大家刚写完年中报告准备放假,正好有时间和心情为我庆生。校外的朋友也会趁周末分作一两拨人出去吃饭,再有些零散的朋友和国内的家人或许发个信息或约个便餐。

今年真是太不同了,没有往年那许多祝福的卡片,全靠电话联系。听电话,回电话,读信息,回信息竟让我忙了一整天,连一块蛋糕都没吃上。

18号一早醒来的时候是8:45分,床头看到,鲜花,生日卡和一个礼盒。礼盒里面有一套毛笔和一些零花钱。这回算他有心了,我在疫情期间开始练书法,抱怨以前的旧毛笔不好使。他从网上买了这套笔,有两个笔杆,8个不同型号的笔头,笔头有羊毫的也有狼毫的。笔杆上有螺丝,笔头上有螺口,可以随意调换使用,很新奇。

赏玩礼物之后我看手机:凌晨一点半二妹发了微信的生日祝福(回:晚些和她视频);7:45分女友玛丽发了个信息:20分钟后到你家附近托狗,然后可以和你喝一杯生日咖啡,能来吗?(回:彻底错过,道歉)。

九点一过,连续来了一串微信和短信祝福,我一一回复掉。回信之间上文学城看了看,读了几篇文,回了几个评。在床上没动窝就折腾了一个小时。

十点左右接到个电话,说住在城里的女友有个惊喜快递给我,问我什么时候在家。我约那快递11点以后来,自己赶紧起床收拾。在快递来之前吃了片烤面包,边吃边又逛了逛文学城。

这几天城里人都在说点击率作假的事,我对这种事也很不以为然,不当吃不当喝的为什么要作假?所以也在别人博客里支持了一下打假,表明态度,没想到还因此得罪了个博主。想来自己生日过了几十个,对世上的人和事还是放不下,也算没救了。

惊喜快递到达,但先到的一份惊喜是惊喜之外的惊喜,不是女友送来的而是小姑子从悉尼寄来的,里面有包装精致的围巾,香茶,巧克力,护手霜等等。刚打开这包,另一份也送到--扎绑得漂漂亮亮的鲜花和手工巧克力。过生日的感觉在那个时刻变得真实起来,有了小小的兴奋。找来花瓶,笨手笨脚地半天才把一大抱鲜花插好,有紫色的玫瑰和澳洲本土花草,朴实浓郁,合适我的年龄。

忙了一通,不料午时已过。我急着去买咖啡,可是手机不断响,微信,短信,WhatsApp,还好我不用脸书,推特等等。好容易可以出门了,又接到电话。这回是悉尼的女友来的。我知道这通电话短不了,干脆给自己泡杯茶坐回沙发里。

悉尼的女友和我是前后脚来澳洲的,一直住在悉尼。这几十年里,我每年总能见到她一两次。贺过生日,她说起我那篇关于澳洲种族歧视的博客,表示有同感。不过她说有明显的感觉,别人对我们中国人不如从前友好。前几天她和老公出门叫了辆出租车。第一辆接了单但是没来,第二辆的司机听到她抱怨,就对她和她的洋老公说:现在我们都不爱拉中国人。。。她气得不得了,在澳洲快30年了,也没有受过这种白眼呀。我当时听了也生气,这都是怎么了? 晚上想起这件事说给AL听,他问我那司机是不是印度人,因为现在的很多出租车司机都是印度人。这倒是点醒了我,要是印度人也算有情可原,毕竟中印边境冲突出了人命。想到如今树敌太多,不由心惊。

放下电话我赶紧往外跑。昨天文学城的网友说起吃粽子,我就馋了,今天想买几个粽子,再买杯咖啡,吃个蛋糕,顺便看看有什么别的可以买给自己。

我开车去了两公里以外的老街,那里有很多小店,也有亚洲店。粽子是买到了,咖啡也喝了,但是吃饭的地方和蛋糕店都关了门,这些生意现在只开到两点半。我忙着聊天没有注意看时间,刚好错过午饭和蛋糕。

从店里回到家已经过了四点,给日本二妹回了电话,又给老妈打了电话,嘱咐她北京疫情加剧的情势之下加小心。三妹微信上给我发了个红包,我打不开又给退了回去。她在北京十八里店有个别墅,这两天那一带是疫情重灾区,手机亮了红字,过不去了。

6点半AL回来带我出去吃晚餐,是个我没去过的老饭店。饭店在主街的一个街角,从家走过去十分钟。那饭店外观墙壁斑驳,看着挺破的,但里面不错,很新,也很大。酒吧在前面,餐馆在后面,还是两层,有室内树林,给坐在里面的人身处大自然的感觉。屋顶是透明的,很高,可以看到星星。

桌凳都是结实的裸木,与周围的装饰呼应。现在隔桌才能坐一组客人,保持社交距离。客人坐下来要用手机扫二维码签到,注册你的姓名和电话以便于追踪;扫码的同时也获得酒单菜单。

酒单菜单名目都不多,就是单子上的也不一定有。我叫的草莓苏打马提尼鸡尾酒就没有,只有橘子味道的;AL最先想喝的热情果伏特加也没有,改成意大利咖啡马提尼。主食他吃的牛派,我叫的意粉,也算生日面了,因为真的没什么选择,好在味道都不差。

这是四个月来第一次在外面晚餐,也算有不寻常的意义。等餐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餐馆的吧台没有开,酒架都清空了;客人不算多,有六七桌十几个人;楼上也没有开,只有三个服务生来回走动;上菜很快,从进门到吃完饭也就花了一个小时。

环境虽然不错,我们也不想闲坐,饭前我用消毒纸巾擦了桌子,刀叉,杯子,但吃完了还是觉得回家聊天更踏实。

晚上回到家又收到几个信息,其中一个是同事好友如丝来的。她说这一整天都在医院里等儿媳妇待产。她儿子和我同一天生日,现在孙儿也要在同一天出生。对这一家人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庆生礼物了,我跟着她欢喜了一阵。

最后一个电话是外甥女从东京打来的。有点想她,要是她在这里,我一定不会没有蛋糕吃,她很会做甜食。这孩子今年在东京上大四,抱怨网课的作业太多了,所有课堂上该讨论的内容都变成了书面作业。她觉得这一年的功课恐怕要荒疏许多,不知道能不能毕业。我安慰她说这种情况下应该没有人太较真,因为说不清楚影响学习效果的是老师还是学生。

前两天媒体报道说,澳洲因为今年海外生都来不了,大学热门专业高考分数线可能会降低。有朋友开玩笑:十年后看病,如果发现是2020年进医学院的,最好躲着点儿。

今年的生日本来没有什么特别,只因为赶上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年头。生日那天,世界的冠肺感染总数接近850万,死亡45万,北京疫情复发;中美,中澳,中印;南北韩关系紧张;BLM运动席卷美国,欧洲,澳洲。加上各国失业严重,未来经济前景黯然。。。,看着这些铺天盖地的“生日礼物”,我着实感觉消受不起!哪里可以生日快乐?苦中作乐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黑背王妃端午节合家欢乐!幸福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电话上忙一天,写个博客再回复留言又一天。一个亲友都没见到,收到的祝福都是云中的,奇特的生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的,你找来看看。谢谢遐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老幺来访。今年的生日没见到真人,但是祝福满满的!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你这生日过得这通忙活。 真热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马林斯基剧院的《安娜·卡列尼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utH4LVWrg&feature=youtu.be
有时间限制,我刚查看了一下,还在。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人缘好。祝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王妃娘娘生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快乐在今天就是一种奢侈呀,鲜花送给你们医务工作者!谢谢心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世界天天不快乐,我们哪里乐得起来呢?谢谢遐西祝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谢谢飞尘,欢迎来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娘娘的生日好奢侈啊^_^
贺王妃娘娘千岁之寿,美丽长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善良,悲悯天下,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数字天天破新高,伤感之下的无能为力。隔空拥抱下王妃,平安幸福!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对呀,我双子座的。这个星座当老师的特别多,我也算是物尽其用了:-)谢谢祝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巧克力是墨尔本产的,我也喜欢,朋友送的。小姑子送到蓝山巧克力,吃完了:-)谢谢水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蓬莱!照片上这束花是朋友送的,真的非常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有礼物,有鲜花,有美食,有祝福。。/听上去什么都有了我还抱怨,好像自己当了世界小姐,非得说句世界和平呢,哈哈!人不能要求太多,然而眼前的世界给了太多我不想要的。我的数据本来抄你的,结果还是抄错了。850万应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稳定了就好,只是不要大意。澳洲本来很好,BLM游行把墨尔本的疫情闹到两月来最高。BLM还是所有的L都M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爱你的人很多。。。/人间有爱,所以希望世界太平。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也是苦中作乐而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反正今年我是不打算会去北京了,现在不动没事儿,一动就瘟疫复发,还是消停点儿吧!生日什么的也真不重要,但是在线上网上过生日能累个半死也是头一回经验。谢谢弄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还没避够啊?这么久不露脸儿,是上班吗?这样的日子过得很无语,理解你不发声,我有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合适。祝平安,想出去避就去避好了,如果真能有那么一片净土,我也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美言。我有幸遇到文学城的博友,欢聚一堂不亦乐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祝福从来不迟,随这个世界更需要祝福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这一抱怨倒是招来了满世界的祝福,真应了那话:爱哭的孩子有奶吃:)谢谢了,生日这么过还是头一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今天吃什么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的文儿总不更新,避暑呢?谢谢你的隔空祝福,我为疫情期间的生日做个记录,要不然也想不起来写生日,一把子年纪不想让人知道的。菲儿之前通过一个悄悄话所以先知先觉:)!众多亲友网友的惦记和祝福是我感受到的最大幸运了。明年的生日我就等姐姐送祝福,不许痴呆哟:)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双子座的吗?生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其实是没有幸福感的一年,过去了就好,平安已是福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记录下来会很有趣!/我就是觉得年景不同所以做个记录。谢谢云霞百忙之中过来祝贺,你还好吧?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没敢往那儿想,哈哈!今年这样的日子,一年就够,可是不能千秋:)谢谢祝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生日快乐!你小姑子很会送礼物,特喜欢那个牌子的黑巧克力姜~~,看着咱也想快点过生日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生日快乐!

哎呦喂,小姑子这花真不错!小姑子他哥送礼物又请吃饭,更不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贫民撒花,祝王妃生日快乐!尽管今年是百年不遇的混乱,但王妃的生日有礼物,有鲜花,有美食,有祝福,更重要的是有那么多亲朋好友和城里博友的惦记,这些都值得王妃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禀王妃娘娘,麦禾儿这里的餐馆刚刚开始“室外堂吃”。情况开始稳定了。但是开放后的反弹可能非常强烈,因为美国别的开封早的州已经出现回潮了。真羡慕你们澳洲!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又忙碌又快乐的生日!遥祝王妃生日快乐哦!看到你的生日礼物,好漂亮精致。说明爱你的人很多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生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挺忙,生日快乐。这回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北京?老有反复,还有那么多阵线斗争,这个世界越来越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本傻大姐原想避城避署去了,但王妃娘娘的生日必须得送上茶儿的的祝福,王妃生日快乐!继续活出人的正直,愽爱、精彩!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生日快乐!!!心胸坦荡,大气如你,值得拥有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送个迟到的生日祝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娘娘生日快乐!王府上下这一通热闹,尽情享受尽情乐吧!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祝王妃生日快乐,陛下原来写过生日贴吗?怎么善解人意又亲民的菲儿会早知道呢?王妃的这个生日很温馨,有鲜花,礼物,有生日大餐,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您明年生日,我会提前祝贺,您的生日记住了,如忘了,那也没辙,老年痴呆了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礼物啊,太幸福了吧。~~ 好好爱惜自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陪伴的生日是幸福的,特别是在疫情时期,以特殊形式庆生,记录下来会很有趣!祝王妃生日快乐!健康幸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哟,王妃的生日在咱们老北京那叫什么,叫千秋节吧。王妃娘娘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花,年头儿不好,一切不如往常,记录一下留念。我去睡了,明天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甜姐,我是傻人傻福气,一辈子靠朋友的时候多!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精彩不容错过,祝生日快乐,健康开心,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猫儿了!谢谢祝福,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亲人朋友的心意在,可是世界不平静,也无心消受。希望这一岁快过去,来年是个好年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麦禾儿剑客随处拔刀相助,咱们也是投缘,谢谢你在文学城的陪伴。怎么样?你那里情况还好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哎呀妈呀,思韵抬高我就是要我接招啊!流年不利,消受不了也只能照单全收,谢谢思韵的祝福,这么相信我我就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记录一下这个不平静的生日,怀念平常的日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人缘,生日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王妃是个有正义感的人,收到这么多礼物和祝福,就是最大的幸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是那种相处得越久越让人喜爱的人!亲,生日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得好!看这生日过的,咱娘娘人缘儿真好!最后一段笑喷了:各样的生日礼物,喜的,哀的,感恩的,无奈的,您大人大量,一并儿收了吧!哈哈哈!

思韵恭祝娘娘生日快乐,迟到的祝福,娘娘海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幸福感!全民拥戴的王妃,收到来自世界各地亲朋好友的生日礼物,那是应该的。慢慢享受!祝生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最大的乐子是那天在领导后院里捍卫自己,哈哈,谢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谢谢生日祝福,我们都是苦中作乐。不过要是上大餐,别忘了晒个蛋糕哈, 我没吃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正想做个吃帖给王妃庆祝生日呢,就看到了今天的文。王妃虽然是王府的,但亲民,分是非,有正义感,有爱心,是个人人都爱的王妃,怪不得收到这么多的礼物和祝福。祝王妃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