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友染上冠状肺炎

(2020-04-06 05:56:33) 下一个

前天芬妮打来电话,在电话里的声音明显不如往常爽朗:我染上了冠肺,她弱弱地说了一句。我听后哑然。。。

冠肺从一月从中国始到如今蔓延全世界,三个月的时间里,尽管人人说冠肺,天天说冠肺,狼来了,狼来了。。。但是我认识的人里、我认识的人所认识的人里,都没有一个冠肺感染者。芬妮是第一个,我见到了狼,它真的来了!

半晌,我才对着话筒说了一个英文字:shit!

尽管芬妮有马来西亚华人背景,可能懂一些中文,但是我和她从来都是用英语交流的。她从初中就在澳洲读书,在我学校附近经营一家西药店几十年了。就像我没有听她说过中文一样,她也没听到过我骂人,在电话那边轻轻笑了,然后开始回答所有我想问但还没来得及问的问题:

“你别急,我不严重,在家隔离, 就是很累。维州健康署每天打电话给我,记录我的体征变化,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从昨天开始好转了,所以才打电话告诉你。你没事儿吧?上次我们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好像不久前。。。”

在心里算了一下,所谓的“不久前”也是一个半月以前的事了:我没事儿。。。本想接下去问问她是怎么染上的,可是话还没出口,芬妮说她累了,明天再打来。

之后这两天我每天都和她通个简短的电话,问候病情,也顺便了解了她感染的情况。芬妮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或什么时候染上的,最开始有些感冒的症状,喉咙发干、发痒,浑身无力。她给做医生的友人打了电话,友人还是坚持她要去做个冠肺的检查。但是冠肺门诊听了她的症状,觉得不像,要她在家观察,直到她的一个part time雇员JAN被查出阳性,才给她检查确诊。现在也不知道是JAN传给了她,还是她传给了JAN。但是经营药店总是难免风险,她在这个区有很多老病人,几十年如一日在她这里下单买药,每周三她还有上门送药的惯例。来药店的人十有八九不健康,所以传染源是很难追究的。

今天有一个报道很说明问题,芬妮药店所在的区已经成为墨尔本感染率上升最快的一个区,已有72名确诊的病人。在澳洲,几乎可以命名这个新冠肺为“富人病”,仅维多利亚省的1115例患者中,一半以上居住在同一个区域,也是墨尔本房产平均价格最高的区域。因为在这一千多例中有57%以上是出国旅行,滑雪,游轮感染的,这些人又传给了另外的百分之三十多的患者,只有百分之十几是像芬妮这样的社区传染。

不幸中的万幸是芬妮觉得自己不是最严重的感染,没有咳嗽和发烧的症状,只是浑身无力,嗜睡,没有食欲。她的雇员JAN就严重得多,干咳不止,发烧,浑身疼痛,还把病毒传给了自己的女儿。

今天通电话的时候,芬妮说她开始进食,专科医生告诉她以其它病人的经验,她已经过了最严重的时段,但完全的恢复还需要两三周的时间。芬妮口气里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说这几年的锻炼终于见成效了。

芬妮十几年前与背叛自己的青梅竹马离婚后心力交瘁,在女儿的鼓励下开始锻炼。她常常瑜伽,爬山和远足。这几年她每年会去日本,新西兰,西欧和北欧的郊外参加爬山活动,这样的活动中每天要走15公到25公里左右的山路。如今六十多岁个子矮小的芬妮,不但身材矫健而且神采飞扬。药店每周开六天,她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床出去走路或练瑜伽,保持旺盛的精力。听到芬妮的声音重新有了底气,我感到无比安慰,希望她就此好起来。

芬妮的感染也让冠肺这匹野狼真实地走进了我的生活!《诗经》有道:”盈缩之期,不但在天“,你会不会得肺炎是上天的事,但增强体质可以自己来。今天开始,每天一通瑜伽 ,再加广场舞,再步行半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too close to home now!复活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祝韭菜复活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三间桧木屋' 的评论 : 自己注意就不会的,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那就好!保持健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身边的朋友染上了病毒,会让我们有更强烈的危机感。希望你的朋友早日恢复健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的朋友尽快康复!问好!
第三间桧木屋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轮到自己的时候,能有你朋友芬妮的运气。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你也多保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了!谢谢王妃叮嘱。告诉你秘方,哈哈,就是用了爽口水漱口,估计上呼吸道一点感染。没事了,放心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omo! 我一定转达,她这几天一直在好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挺吓人。我偶尔有点喉咙发干就担心,这个病毒太猖狂了!祈愿芬妮早日康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要大意,观察一下,不行就去test一下吧。保重身体,安全第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我会转达!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吓人!想到我今天也有点喉咙不舒服,赶紧在王妃的文章里找对症。还好,只是有点儿隐痛。大家都小心吧!我是每天喝很多水。祝福妃的朋友尽快康复!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 希望芬妮早日康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问候柳郎,都要小心,保重!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错了两字,是“王妃”,而不是“王菲”。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像王菲的朋友感染了病毒一样,新冠这只狼已然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必须加倍小心。我所在的区已经是全加重灾区里的重灾区,让我们以老夫子的“盈缩只期,不但在天”来共勉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但在天,我的理解就是养好自己的身体,谁知道老天爷什么时候为难我们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写文的时候我就想到你,接到她的电话就看了你的博文,知道你也染病,同一天的事。你们都是第一线的战士,为你们的牺牲心痛。好些吗?早日康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你也要锻炼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她从香港进了一些口罩给工作人员用,还问过我要不要。我不知道她上班有没有戴口罩,但她是有所准备的。现在彻底开不了门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据说整个过程怎么也要5-6个星期。一个人在家生着病呆这么久挺可怜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是王道啊,即使染上也不会很重。祝她早日康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谁知道呢,她登录好几天医院才答应test她,身体好也是一个因素。她60多了,也是高危年龄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遵命大管家,一定转告。芬妮很会烧菜,她不会亏待自己的。现在太弱,站不久,有人给她送东西吃。一个人住挺惨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我去超市开始戴口罩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啊!我跟着跳小苹果,一晃就老了,最近又学了一个海草海草海草,都是好玩儿的,难度低,适合我的水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定转达,芬妮是大厨级别,好一些一定会给自己补给的。正要去看你的厨艺展示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你也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会小心,活动会有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绝对是高风险职业,她一直开门。直到病倒。谢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你那里更危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们这里3级禁足,可以出去锻炼和买东西,两人为限。我们晚上出去走走,其他活动都在家里了。不过王府我还是打算搬到你家前院儿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我倒是想帮她做点什么,一个人在家里生病很凄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庆幸!大概也没什么可怕,只要能及时治疗,死亡率还是很低的。就怕不能及时进入医疗程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我在家锻炼,晚上出去走走。我们这里3级禁闭,可以两人一起在外面锻炼。谢谢老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疫情进进了家门感觉有些恐怖了!大家都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一字“shit”,把恶毒的病毒都吐了,爽!

现疫情况下,感染了病毒年纪轻、病毒少就是赢家了。(医院已经有memo ,60以上的人呼吸机要让给年轻人)

王妃锻练、平安、保重,小主与您同在!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疫情下待在家里锻炼身体是硬道理!问好王妃…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药店工作人员还是不戴口罩和手套。他们被感染,然后可能再感染其他人。药店又是老弱出入的地方,真想不通他们为啥不能穿戴一些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装置?我一个朋友自己开的诊所,全体员工戴口罩手套,到诊所登记后,不用在诊所里等,在各自车里。到时前台打手机通知你。这样诊所内保持最少人流量。保护自己保护患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没基础病就好得快。虽然周围还没人得病,感觉就在附近转悠,冷不丁就冒出来,吓人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芬妮和她的雇员,好像得的是不同种类的新冠肺炎,来源可能是不同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Telling 芬妮 try to eat and eat high protein food, such as milk, beef and so on. What hill I am talking, her doctor should have told her already. 祝王妃和大家平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芬妮早日恢复健康,王妃也要多保重!现在少出门是最好的预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每天一通瑜伽 ,再加广场舞,再步行半小时。。。+ me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的朋友早日恢复健康!锻炼身体,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很重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对芬妮说,我们都祝她早日康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in 孤独这么快就来到网友们身边。 王妃要保重啊。 注意就会没事, 以后还要参加你组织的活动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医院 药店的工作人员,目前成为高风险人群,祝他们平安!祝芬妮早日康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朋友早日康复!王妃也要小心谨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她早日康复!保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和王爷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儿也不许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她早日痊愈,健康如常,你是可心体贴的好闺蜜,赞一个!祝健康,快乐,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所幸芬妮已经在恢复健康了,祝王妃和大家平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对啊现在还不能出去锻炼。。。还是得在家少出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朋友们,真是太难过了,希望她早日康复,大家也都要好好吃饭锻炼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种时候也拼体力,老人们先倒下也是体力不支的缘故。加强锻炼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youtube上有很多视频可以follow。开始锻炼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希望芬妮早日恢复健康,谢谢坐在沙发上的领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理念是对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芬妮早日恢复健康!王妃说得对,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增强体质,明天就恢复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病毒传染性太强了。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