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哇!那命运般的爱情

(2020-04-20 14:59:50) 下一个

 

终年无客长闭关,终日无心长自闲”。

王维这句千年绝句仿佛描绘的是我们如今的境遇。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闭关自闲,就看看韩剧《爱的迫降》吧,追随一段命运般的爱情。

几天前还有个博友写文讨论爱情是什么,这是永恒的主题,无止境的探寻,永远的谜题。《爱的迫降》这部韩剧诠释的爱情是那种命运一般的爱情。

《爱的迫降》是2019年韩国拍摄的爱情剧,由非常有人气的男女明星玄彬和孙艺珍主演。故事讲述了韩国财阀继承人,成功的年轻企业家尹世利(孙艺珍 饰),在南北交界地带滑翔时被大风刮到北朝鲜,鬼使神差地降落到北朝鲜人民军大尉,军二代李政赫(玄彬饰)的怀里。从放任她自行逃离,到千方百计送她回南,男主一路呵护女主,历经生死。一个以命相托,另一个默默守护。这段爱情不仅是一见钟情的爱恋,更是命里注定的缘分,但故事定义的却是命运般的爱情。

爱情已经够复杂,缘分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那么命运一般的爱情什么样呢?

男女主人公从北韩的边防哨卡到南韩的上流社会,经历了千难万险:

在北边,有军队上层的角逐,边境走私集团的谋害;

在南韩,有女主家族的争权夺利,北韩间谍的追杀;

素昧平生的两个人,一个是矫情的傲娇公主,另一个是身怀复仇使命的勇士;本来命运不可能相交的二人纠缠到了一起,这是缘分还是命运?

缘分可遇不可求,而能遇可遇就是命运吧!

女主世利本来觉得二人这段相遇注定只是偶然,两人属于不同的世界,只要她能安全回到自己的世界,一切都可以像没有发生一样。可男主政赫一旦把这个女子放到了心上,就觉得“偶然”是不够的。当女主在北韩遇到曾和她在订过婚的另一个男子,把这个相遇说成是命运,正赫满心满脸的嫉妒,调皮的世利笑他:难道我们的小赫赫也想成为我的命运吗?

殊不知,两人在北韩的相遇并非偶然,对他们来说,命运般的爱情原来是这样的:

  • 在世利的记忆里有一只钢琴曲,那是若干年前在瑞士的游船上听到的。游船在一曲优美深情的乐曲中飘过河岸,岸上有个人弹琴。世利没见到弹琴的人,却记住了这段乐章,那曾是给了她慰籍并使她活下去的音乐。自此她一直想知道那是一只什么曲子,却没有人可以告诉她。当她得知正赫是钢琴家之后就向他请教,而正赫恰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给她答案的人,因为这是正赫为自己死去的哥哥写的曲子。在那一天,在苏黎世的河畔,他最后一次演奏过那支曲子。
  • 也是在瑞士,进修钢琴的正赫陪第一次见面的未婚妻游览,同一个地方,也有世利的倩影。那时的世利患有抑郁症,想在吊桥上自杀。俯瞰滔滔河水,她对着录音笔给家人留下最后的话。几年后,正赫偶然在世利家听到这段录音,在录音的结尾竟然传出自己的声音:小姐,请你给我们拍个照好吗?那声呼唤打断了世利要自杀的念头,而唤醒她的这个男人就是正赫。在录音笔里还有一句不经意的话:这个男人比身边的女人有魅力。这是世利在拍照的时候说的。
  • 正赫的未婚妻年轻,美丽,家世显贵,把正赫视为自己的偶像,有这样的女子走在自己身边,正赫却无心为她拍一张照片。而多年后,未婚妻在正赫的老相机里却发现了当年曾是路人的世利的身影,连她自己也不得不接受:正赫不属于她,这是命运。

男女主人公最后在三八线再次诀别,不知今生是否可以再见,只相约在瑞士等待。

每一年,世利都会去瑞士度假,走过他们曾经擦肩而过的地方,年复一年。

终于有一天世利在春天的山谷里滑翔,降落到一片绿油油的山脊上,当她狼狈地从巨大的伞盖下挣脱出来,听到的是一个动人的男声,然后抬头看到高大英俊的正赫---她的命运和爱情。

这个故事当然虚构,不过透过玄彬和孙艺珍精湛的演技,我真的相信了有一种爱情叫做命运般的爱情,很甜美,很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确实好看吧!谢谢来评!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第一步韩剧。生动感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闲来无事的消遣,无伤大雅,赏心悦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就在剧里体会一下年轻的感觉得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这部剧好像特别火,今天跟几个朋友virtual coffee break 聊天的时候,她们也说起这部韩剧。听说都感动的稀里哗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爱情,是人人向往的!问好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要看就当娱乐吧,北韩的部分肯定是南韩想象出来的。不过挺有人情味的,轻松的浪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估计你会喜欢,有很多小幽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韩剧一集一个小时左右,一天两集,一个星期够了。希望你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二十年没看过韩剧了,除了疫情中看的两部韩国电影。这部剧对北韩的描写接近真实吗?北韩对我们来说就像一个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推荐,一定不错,准备去看看!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一下,是16集,不长,要去看看。非常感谢王妃介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王妃写的开头,就打住了,挺吸引人的啊,好犹豫,看,还是不看呢?

我只看过一、二部韩剧,可能是因为韩剧要看字幕的原因吧。谢谢王妃介绍。
taoma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们城里的影视版, 大家称之为“爱降”,从年初炒到现在。
很多人都掉在玄彬的坑里,然后大家又热炒了他的其他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ma' 的评论 : 论坛的影视版吗?以后去那边多走走。我以为没人看韩剧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喜欢浪漫就会爱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吗?等将来退休后看。韩剧娱乐性强,很适合消磨时间:)
taoma 回复 悄悄话 这剧在“影视”版已经被热炒N多次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看过韩剧了,谢谢王妃推荐,有时间找来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没看过韩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去韩剧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找来看看,这是第二次看到你们推荐,不敢看王妃的剧情介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估计这是你的菜,去韩剧网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若喜欢浪漫喜剧,可以看看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我也好久不追韩剧了,看完这部又想看,韩剧让人上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影评写得实在太好了!我以前很少看韩剧,今年看了两部韩国电影,很不错。既然王妃推荐了这剧,有空也来追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介绍,看起来这部剧很有些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韩剧了,谢谢王妃的好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真不记得掉了眼泪,大多数情节都挺有喜剧性的,对话也很精彩。看完了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别说,这剧本有几分喜儿的风格,女主像你的感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一种可以回归恋爱感觉的剧,非常暖心。要看看!刚才在冬日家想起去年给你女儿写的书评,回头发个链接给菲儿,那篇我是浸入感情完成的,可以回味一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刚跟闺女追这个剧,虽然剧情有点玄乎,但还蛮感人的,我俩都掉了几颗眼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古人没想到1800年后还有今天的被迫休闲,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幽默煽情的我喜欢看。谢谢王妃介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王老师写得太好了,我一下子好像回到了爱做梦的年纪,在故事的情节里千转百回,泪洒衣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他怎么说今天我们的话呢!!呵呵,谢谢好温馨的好文分享啦,祝开心健康,快乐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肯定的了,你不喜欢吗? 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不是哭戏,省了你的纸巾吧。很多细节有喜剧效果,非常好看,看过你会感谢我的狠心的,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部剧没有配音,中文字幕。我不喜欢配音。去韩剧网上找,油管上没有全版。挺好看的,不悲伤,幽默煽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很帅! 王妃是不是很喜欢? 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追韩剧,眼泪准备好了吗?王妃妳好“狠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有中文配音吗?韩剧的爱情故事很唯美感人,以前看过不少,最有印象的是《天国的阶梯》,现在在油管能找到中文配音的韩剧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捧场,这碗“泡菜”挺好吃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多年没看韩剧了,以前追过很多。这部得到推荐,很好看!谢谢橄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追韩剧呀,写的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搞清楚你的帖是这种形式,其实给你个过去的旧文链接就好了,省我赶这篇出来,还让你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图片选得真好,我回头去改了,再放上链接,王妃的剧评非常吸引人,专业水平!:)谢谢支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