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不住的诱惑: 10点一起喝咖啡吧

(2020-04-03 05:25:54) 下一个

今天醒的早。

疫情隔离期间,8点半算是很早了。我们住的地方本来也听不到早高峰的车水马龙,现在大多不去上班了,每天的这个时辰静得可以听到鸟鸣。拿起枕边的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唐娜来的信息:“10点一起喝咖啡好吗?约了罗斌和丽丝“。。。

“不是不可以串门吗?聚会也不能超过两个人”。我回她说。

“哈哈,一听就知道你还没有睡醒,我是说我们网上视频一起喝咖啡”。

我乐醒了:多好的主意!

唐娜,罗斌和丽丝是我原来学校的老师,还都在职,现在放假在家。我们是年龄相仿的好友,上班的时候每天都会在空课时间约着一起出去喝咖啡,我每天一杯咖啡的习惯也是她们教出来的。学校附近有许多非常好的咖啡店,常去的几家都认识我们。每次一进门,不用点单店员就会为我和罗宾烹煮香醇可口的低脂拿铁,给唐娜最过瘾的意大利黑咖啡;丽丝的咖啡一般最后上来:低脂杏仁奶的低因咖啡!我们常问笑她:何必咖啡?她说喝的是情调和在一起的情谊。

我离开学校这两年,每周一次我们约了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会面。虽说不一定四个人都同时到,但总可以见到。今年是例外,我有两个月没和她们聚了,第一学期刚一开始就闹瘟疫,跑去两次,只见到了唐娜,现在又有了社交距离限定,住在墨尔本不同角落的我们难得一见。

10点钟唐娜准时发来咖啡邀请链接,用的是一个叫Zoom的网站。学校用这个网站授网课,所以在职的老师都是随时在线。我进去的时候,她们都已经捧了咖啡在手上。

我为自己泡了一杯日本的过滤速溶咖啡。家里的咖啡机多年不用,只因墨尔本咖啡店的咖啡实在是太好喝了,而且物美价廉。每天一杯咖啡的时间,无论是和朋友一起,还是自己独酌都已经成为习惯。我很享受这个简单的日常,一天的节奏或慵懒,或匆忙,似乎都取决于这杯咖啡;一日的情调或安闲,或躁动也和这一杯咖啡有关。

现在虽然是隔离,但是咖啡店还都开着门外卖。我家附近是手工咖啡作坊云集的地方,每个作坊都有自己的咖啡店,在这一带漫步,时常觉得阳光都有咖啡的味道,好像咖啡是太阳烤出来的。所以禁足以后,我仍不能抗拒这咖啡味道的诱惑,每天仍会出去买一杯咖啡回来。

今天是阴雨天,秋雨绵绵,恰好是在家里品咖啡的天气,日本速溶咖啡味道淡些,可以多喝一杯,合适边喝边聊。

唐娜是教烹饪和电脑的老师,学校要老师准备网课,这对她来说是再拿手不过了。她说这个假期里她尝试了好几个网上教授烹饪的教案,其中有一个是包饺子,下个星期会做给我看。唐娜家和我们一样只夫妻二人,日子过得很从容。她的爱人和我家AL一样都是自己开公司的,我们都说政府刚刚公布的130亿救济包来的及时,由政府帮着给员工发工资,这两个业主才不会因此关门大吉。

罗斌和丽丝是早婚早育的年轻祖母。罗斌现在最担心的是住在阿德雷德的儿子一家。孙子孙女还小,儿媳是复健师,已经因为冠肺停薪留职了,一家四口只靠儿子一个人的工资,还要交房租,挺难的。

丽丝家里这会儿正热闹着,女儿和女婿因为这段时间自己经营的公司资金断链,不得不卖掉住房减少贷款,所以带着不到一岁的小女儿住回丽丝家中。她的屏幕上,一家老小在她身后走马灯似的来来去去。

我们抿着咖啡,聊着这个非常时期的烦恼,聊家常的琐碎,七嘴八舌,恨不能把被困在心中的所有喜怒哀乐一股脑倒进这一杯咖啡的时光里。

突然丽丝的小外孙女眨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切入视屏幕。粉粉白白的小胖脸上一副无邪的笑容,对着镜头咿呀学语,我的心顿时膨胀起无限的柔软,好遗憾不能抱抱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哎呀,奥利可能拉屎了,好臭!”丽丝抱着孩子跳起来从银屏上消失了。

朋友,亲人,问候,叹息,牢骚,祝福;清晨的一个信息,手中的一杯咖啡,还有拉臭的孩子。。。眼前的电脑屏幕好像魔镜一般再现了生活原本的样子。我关上视频,而十点钟这杯咖啡带给我的情谊却一直流连在我的心头,成为脸上一天抹不去的笑容。

疫情中的日子过得难免寂寥,但是我有足够快乐的理由期待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喜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时光,温馨情调。无论多么艰难,总要给生活编织出一片霞光。妃儿的笔记,很喜欢!流动着温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在黄金海岸,欢迎来村里玩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的日子和往常区别不大,可是工作人员就不一样了,网上聚一下也挺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王妃饮完咖啡再喝酒吧,神仙的日子难得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一定会过去的,这次疫病让我们学会珍惜身边的小情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每星期跟公司的同事也有一次virtual coffee break,大家一起聊聊天,显摆一下家里的宠物,也挺高兴的。希望真正坐在咖啡店里喝咖啡的日子早点回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也问候一凡了,下次咱们约个时间去王府喝咖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和朋友约在一起很难得,这个主意真的不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还要继续。网上视频一起喝咖啡,这主意不错!问候王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活动都上网了,网上咖啡是个好主意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苦中作乐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在悉尼?我们每年会过去一两次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生活!羡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将来疫情过后,可以跨州串个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约会方式不同而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隔离时期在网上同朋友一起聊也真不错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是嘛,隔离不隔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就来喽。咱们中国人可以微信,更方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Zoom咖啡屋,好主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在疫情中的小资让平时不喝咖啡的老麦也想来一杯咖啡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第一次用zoom,我原来的学校用这个站上网课,我这次试了一下,很好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禁足的日子很难提到情调,所以这样的调试也是很必要的,感谢友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次危机的一个正面作用就是让大家换位思考一下以后的日子怎么继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没错,西人相对比较放松些。我们下周还会一起做晚餐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因为咖啡店就在门口,走路两分钟,又是开放式的,买了就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上瘾。好在我每天只需要一杯,但是没有这一杯会很难过:)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好巧啊, 王妃也用zoom开咖啡爬梯啊! 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也把这份情谊传给你,保重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麦禾儿,我投给你了:-)
你每天做点什么?注意安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下次你可以建议开会时每人来一杯咖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说得是,我们见证历史,都将成为回忆,所以尽量美好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倒是挺有意思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其实我们搞活动也是异曲同工的效果。想想我们还可以玩儿什么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你们都是我期待的理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我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
我刚进城的时候问过一个问题:夏圆是谁。。。忘了是哪个博主就介绍了一下,记得有一句介绍是:她长得像邓丽君。。。。要不你唱唱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的朋友唐娜是很有创意的人,她总有好主意。需要这样的朋友保持生活的新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种愉悦的情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需要继续啊!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不错,西方式的乐观和幽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外出喝咖啡,好从容的享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咖啡这宝贝儿,一辈子甩不掉哈^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闻到墨尔本漂过来友情浓浓的咖啡香了!Appreciate and enjoy any beautiful moment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这篇散文,对我来说,也成为了脸上一天抹不去的笑容。:-)

这篇应该去投稿,拿了稿费,请网友们一起喝咖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高。 可惜我们净网上开会了。。。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New Norm。都是这个病毒逼的。即便病毒过去这些也是好的回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聚会好,安全、温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不错。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生活有足够的美好让我们期待明天!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点酒,美酒加咖啡。
妈呀,美酒=没救?
王妃有酒有救!诅咒这万恶该死的病毒!
给王妃娘娘请安,也祝所有来王府的客人平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温馨时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入情入景,写得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哪天咖啡也不能出去买了,疫情就真的进入膏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盆籽,一切安好?是的,我们还要一起烧饭,读书,很好的主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杯咖啡喝,也要感恩了,很适合疫情期的小享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时代,视屏之前,天涯若比邻。
给王妃娘娘请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了,唐娜是照片右上角那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她喜欢做亚洲餐,肯定喜欢菲儿的厨艺!我下次告诉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温馨的疫情文,“疫情中的日子过得难免寂寥,但是我有足够快乐的理由期待明天。”

想认识唐娜,跟她学习厨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