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哟,纸巾要省着点用,脱销了!

(2020-03-05 04:47:26) 下一个

自周一澳洲有了第一例冠肺死亡,冠肺这个遥远的东方传说就成了近在眼前的现实,墨尔本的囤货潮也开始了。

自去年底搬到新家以后,我基本上是一两天要去趟超市的。厨房的储藏空间少了,但离超市近了,需要什么走5分钟到超市买,现买鲜吃,方便的很。所以我对这次囤积居奇,备疫备荒压根儿就没有打算。

今天中午去超市买家里断了顿儿的红茶和鲜牛奶,也需要买两盒纸巾。没想到进去一看吓了一跳,原来澳洲人民抢购卫生纸,纸巾一类东西是真事儿,不是报纸上忽悠。

(纸巾和卫生纸货架)

这个超市是澳洲两大连锁超市之一COLES。茶和鲜奶都没问题,但到了纸巾柜台,愣了:全空!卫生纸,纸巾,湿纸巾,厨房用吸水纸巾等等,无论品牌价格,一律售光。

(上图:米的货架)

“嘿,你们澳洲人不去抢吃的,为什么抢手纸”?昨天看完有关新闻,我问家里土生土长那位澳洲人,他也觉得纳闷儿。我当时认定一定是商家的阴谋,借机甩货,然后抬高物价。“不囤,坚决不囤”!我决定。

可今日看到这个架势一时觉得自己太乐观,太大意了,当时楞在一排空货架前,盘算了一下万一家里的纸巾用完了怎么办?我的脑子里很快出现几个答案:纸巾没了还有卫生纸,卫生纸用完了还有餐巾纸,餐巾纸用完了可以去旁边的宜家买,那里的餐巾纸很多很便宜,万一宜家的纸巾也脱销了。。。冠肺应该过去了。。。吧?想到这里我松口气: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接着又在超市转了转,看看还有什么东西被抢空了,其中有:洗手液,止痛片,碘酒,米和奶粉。从超市回来检查了一下家里的存货:洗手液家里还有;止痛片,碘酒不常用,也有;米有三、四公斤。。。再舒一口气!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

澳洲到目前为止有2例死亡,一位是从钻石公主号上下来的78岁男性,另一位是悉尼养老院一位95岁的老人。但人传人的病例增多,引起大家的恐慌。昨日我进城会了两个朋友,他们都是大学老师,班上的中国学生大部分还没有回来,可是有伊朗和南韩的学生让他们忧心忡忡。回来的时候我坐电车,斜对面有个中东形象的 中年男子不断咳嗽,车上人挺多,没有人戴口罩,好像也没有人像我一样用消毒纸巾捂着鼻子。我祈祷他不是什么来自伊朗的疑似冠肺。

有的说冠肺有可能是季节性的,或许冬天过去,天气转暖,冠肺就不攻自灭了?可是这个说法对澳洲人民来说不算是好消息,因为这里天气开始变凉了。大自然有时候就是喜欢给人类出难题,年初澳洲大火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天气不要这么热,想夏天赶紧过去,每天盼着天降喜雨;后来雨来了,却是滂沱,很多地方火灾后又遭涝灾;现在夏天真的要过去了,炎热不再,人们却希望冬天可以放慢自己的脚步。。。真是天意难从人愿!

无论如何,我坚持不囤货,手纸、纸巾省着点用。相信一切都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图:夏末雨天,超市门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又春風 回复 悄悄话 紐約也瘋抱上陣,現在貨架滿淌。現在又想退貨。有公告己出為防止疫情,不
與退貨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也是,悉尼人口更杂乱一些,保重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较忙少上网,才看到你这帖,没想到我的新帖与你这帖相似,黑尔本和悉尼隔离相望,也与你说一声保重,平安是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有吃有喝就不用担心,反正还要出门工作。囤货只是禁足以后才必要。不担心!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从何入手
敲错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是从何入手囤货,新鲜食材囤不了多少,长效的和生活必需品,囤多少算够呢?太伤脑筋,索性不囤了。我家先生为脱欧囤过几听罐头食品,还在那里,也懒得查看是不是过期了。英国政府很佛性,大多数百姓也跟着无知者无畏般地淡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前后一样重要,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去串门要BYO卫生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是不懂啊?墨尔本现在有个说法:我去你家带点什么?带手纸来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purple' 的评论 : 其实你说至于吗?神经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起哄呗,一看没了更着急,第二天一开门就去抢,我也是醉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卫生纸使用的原料与口罩相同,SO。。。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要抢购手纸。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抢纸呢?要真的家里这些纸都没有了怎么办?
lilypurpl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摩尔本超市宣布限购了。这真是个好消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得头都疼了也没想出这当口抢手纸有啥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景象是挺吓人的,我都懵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口罩我有,没机会戴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还有些小药和米面也脱销。这边人口比较密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说得也是,这么好的地方怎么会有瘟疫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我就天天去看看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总共没几站路,坐在他旁边的人都挺坦然的。你说澳洲人这么好的心态,怎么会去抢手纸呢?我一定当心,谢谢园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悉尼比墨尔本厉害,你当心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Richmond!人口密度高的缘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头领导给我寄几包过来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这阵子华人区的超市货物最全,没人去:-)我们这里还真不是华人的作为,广大澳洲民众都疯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澳洲人民最希望的是今年有一个“暖冬”,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玩儿的是,华人区的超市现在什么都有,没人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好像很久不见你们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因为这个,这两天有个笑话,说卫生纸是从隔离冠肺的圣诞岛运来的,已经被污染,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有金手纸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呀,澳洲人民这方面的潜力我还是第一次发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雪飞飞2424' 的评论 : 就是说嘛,澳洲才多少病例,离封城停工远着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澳洲也不主张戴口罩,街上戴口罩的都是华人,反而有此地无银之嫌。不过安全起见,口罩还是管用的。其他的生活必需品,见到就买些,也没必要囤,我家的确也没地方放。这股疯狂估计很快过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喜欢起哄是人类共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原猫猫不说我都忘了,金马桶带自动冲洗,吹干,不用卫生纸。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用同情澳洲人民,他们走火入魔了!我不信这种状况会一直下去,要等到这些东西没人买的时候,或许我可以白拿呢:)
跟你说,我在这里近30年从来没有住过离超市近的地方,这是第一次去超市不用开车。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说得对,万一是很小的概率,不怕万一:-)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真够吓人的,货架都空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囤积。我们这现在好点了,囤积现象也好点了,只是我买的洗手液牌子没货了,不知道跟这有关不。囤口罩是应该的,个人觉得,反正雾霾天气越来越多。吃的用的就算了,要是末日到了,囤啥都没用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本地有从纸浆到paper roll 的完整生产线, 有些纸浆是从加拿大进口的。 只是因为少数人超购造成的一时紧张, 这几天看下来 也就是卫生纸紧张些, 其它货架都是满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关心,是啊现在我还真不敢往外跑啊!今天悉尼一男子高中发现病例一个16岁男生得病。学校立即关闭停学1000多学生回家隔离。看来形势严峻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奇怪啊,为什么纸巾会脱销呢?大家都准备擦鼻子?
你们超市门前的风景真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未知,保持乐观的心态很好,但有1~2个月的存货会比较心安,到有货的时候还是及时补一些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下次坐公车听到有人咳嗽一定要下车,换一班车回家,晚点到家没什么。澳洲马上进入秋季,有专家预言新冠疫情有可能转向南半球,你们一定要小心防疫。

东裕德也要小心防疫,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多锻炼身体。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悉尼的超市也是如此空空如也,看着有点儿紧张!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看着照片觉得你那里抢购好厉害呀!我住的地方还好,出来口罩和插手的消毒液没有了,其它货源充足。希望病毒赶快过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超市啥都有,Costco厨房纸没了但说马上会来。没有纸用毛巾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王妃娘娘:-)
我在澳洲的同学也说卫生纸买不到了,我家这里没有什么感觉。澳洲华人很多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民很厉害啊,抢的这么空,还就一个病例,是的,天意难从人意,热也不是,凉也不是,关键要适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新泽西,昨天晚上去买东西,没有任何抢购现像,什么货都是满满的,除了洗手水之外。可能我这里华人少的缘故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多喝水,勤洗手,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问候王妃老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也可以上我家来坐金沙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们那里囤货汹涌啊。
但是, “相信一切都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positive!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不制造一点恐慌, 心理不舒服。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我同意你的说法,小心注意应该,但是恐慌往往会带来更多没有必要的麻烦。但是如果还有的话,准备几瓶消毒酒精在家里是有必要的,另外车里要有消毒液和消毒纸巾。口罩就不用了,只要不去医院和人群密集的地方应该不用,至少我们这里说不建议戴口罩,除非感觉自己有病症的人。祝王妃和家人健康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人是最厉害的,只要有火和水,有食物就不怕了!祝快乐吉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有金马桶,金纸,莫愁。不够问圆导要!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货架上空空的,真让人匪夷所思,你不害怕我都感害怕。到超市还有五分钟的路,远了点吧。我们家楼下不是超市就是饭店。几乎每天都要逛超市,看到什么厕纸啊,手纸啊,都是满目地摆在那里,天啊,难为了澳洲兄妹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一切都会过去,车到山前必有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来了,我也说呢,要这么多纸巾做什么用?这些东西也不是进口的,澳洲产的,不会断货的。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平时就多留一大袋,纸巾怎么会脱销, 赞草坪片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金沙发舒服吗?其实澳洲囤货纯属起哄。如果没有一大家子吃喝,需要的东西真的有限。大家每天还要出去上班,顺路买些东西就好了,没必要囤积。我等等看,目前还好。照片就是超市门外的草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片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到处都抢购,囤货,确实有点可怕。不过疫情面前,人人都会感到恐惧。我觉得适当备一点还是有必要的。片片很美,是大家所希冀的宁静和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