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拒绝嫁给格里高利·派克的女人

(2020-02-23 06:20:35) 下一个

琼·达领·霍特金斯(June Dally-Watkins)的死讯上了今晚电视新闻头条,我有些惊诧。因为上一次电视看到她是去年的一个报道,说这位91岁高龄的老美女空降青岛,引领中国时装秀。我当时看着电视上她完美精致的仪表和挺拔优雅的身姿,心想:那样的身体,神韵和精力,估计会活到百岁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听到了她今日在澳洲家人的身边安详死去的消息。

以前尽管常听到June Dally-Watkins这个名字,但从没真正留意过。第一次引起我的关注是几年前看到一部关于她在中国开礼仪学校的纪录片。从那部纪录片里我了解到琼·达领·霍特金斯是澳洲第一个世界名模,并于1950年创办了南半球第一家模特事务所,第一家礼仪修养学校。多年来培养的学生超过 50 万人,包括澳洲的国际知名影星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丹麦王妃玛丽·唐纳森(Mary Donaldson)、超模米兰达·可儿(Miranda Kerr),还有27位世界小姐和好几个澳大利亚的总督,总理及 第一夫人。所以她也是澳洲首屈一指的商界女强人之一,是澳洲国宝级的人物。2013年,她在中国看到商机:很多中国人准备暂时放下手中的筷子,学习西方的礼仪。于是她与中国朋友合作,在广州成立了达领国际精英学院,简称达领(中国),推广世界礼仪教育和跨国文化。公司严格传承澳大利亚June Dally-Watkins学院65年的品牌特质,同时开发适合中国学生的课程,深受欢迎,她在中国享有盛誉,被称为达领小姐。

(91岁)

虽说达领小姐的死讯有些意外,但是她毕竟是位92岁高龄的老人,寿终正寝也不为憾;倒是报道中透露的一个花絮令我瞠目:她年轻时拒绝过好莱坞电影巨星格里高利·派克的求婚!

格里高利·派克是我从小到大最心仪的好莱坞男星:怎么可能有女人不想嫁给格里高利·派克?还拒绝他?我的心真的痛了一下,为当年的派克,为达领小姐,也为我自己,疼!

马上去网上查这段故事,确有其事,并且写进了达领女士的自传里。那段浪漫史真就好像是生活中的《罗马假日》。

(和派克一起)

这对璧人的相识的确和电影《罗马假日》有关。那年,25岁的达领小姐在罗马与格里高利·派克相遇。因为女主角奥黛丽·赫本提前离开了剧组, 她被邀作为赫本的替身坐在导演和男主角派克中间拍照电影杀青纪念留影,之后格里高利·派克邀请她共度假日,二人漫步罗马街头,走过《罗马假日》电影中的每一个场景,酿成一段短暂的罗曼史。临别时,派克向她求婚,并要请她一同共赴巴黎,可是达领小姐因不确定这段关系能否长久,也不愿意长时间远离澳洲的母亲而拒绝了派克。后来,俩人互为知己,继续着他们持久的友情,直到 2003年格里高利·派克去世,而那天恰好是达领女士的生日。。。

那是1952年的事,两年后达领小姐与一位普通海军军官结婚, 有一段15年的婚姻,养育了四个子女。达令小姐在自传中说:派克是真正的绅士。。。如果那时她年长几岁,或许会有个不一样的结果。言语中不无遗憾。

不过,读完达领小姐的生平,我对这位刚刚离世的澳洲女性生出许多敬佩。看她的照片,的确如电视悼词中说的:天生丽质,活到老,美到老,优雅一生。而更在这优雅之上的,是她的矜持,自信和内心的强大。她说过的这样一句话: “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并不需要成为女强人,需要的是和他人平等的灵魂。在生意场上,你和男性并没有什么不同,惟一的不同是你身为女性,完全有权利端庄、优雅、仪态万方”。我觉得这话说得极好。

在达领小姐去世这天,我认识了这位老人,她一生追求的不是做一个时尚的人,而是优雅的人,因为在她看来,优雅才是永恒不变的风格与气质。这点让我非常欣赏!

不过,如果我早些认识她,还是要问:你怎么可以拒绝了格里高利·派克呢?唉,到死都觉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也看到她去世的新闻了,因为忙没更多的关注。以前也看过介绍派克追她但两人最终没走在一起,是沒有缘份吧。她确实优雅,在国内办礼仪班收费极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她最成功的是办学从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她不但人优雅,也相当有能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优雅活到92岁,一年前还在工作,佩服得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谁知道呢?这些人都已作古,留给我们的就是那些经典的电影了。不过真的好喜欢那一代好莱坞的男神女神。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介绍。知性优雅可能是我们每一个女人希望自己老去的方式。人的一生很短,像琼这样的美丽的一生也是值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派克好像暗恋赫本,但是因为比她大不少,所以一直没敢出声儿。感情这种东西就是飘忽不定,没个准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敌情解除了?咱别每天一惊一乍的行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敌情,王妃相救,悄悄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像是,不过真嫁了派克或许会有遗憾,谁说的好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第一次认识这位优雅美丽的老人,她的一生无憾,除了没有嫁给派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90岁还可以挺拔不容易,她这一生美够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假日电影第一次看是原版,大一的时候,为了练习英语。 大部分没看懂,只记住了Audrey Hepburn的白衬衣和大下摆的长裙,还有她走路时双臂向后甩的洒脱。 记得看完电影后好几个女同学开始自己动手做那样的裙子。 对男主角竟然没有印象。
不过很喜欢这位优雅的达领女士。她老年的照片很像我现在的邻居(八十多岁的)茱莉。我猜茱莉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女。 回头我把王妃这里的照片发给茱莉看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男明星和漂亮女人,浪漫估计都是真的,爱情估计多是假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这个女人有生意头脑,处事冷静,估计比较理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文章上去看了。派克的名字是出现在June的维基百科中的,但是维基百科中派克的诸多浪漫里没有提及她。从时间上看,派克55年才离婚,离婚前有诸多绯闻,包括英格丽鲍曼。52年拍戏前在巴黎认识后来的妻子,但是取得联系是半年后。June是在罗马,有机会的。这个女士没有绯闻,估计和派克也是很短的时间,不嫁他也是明智之举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按我的心理,估计也不敢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嗯,估计也是对的决定,感觉缘分不到吧,明智的女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说得是,走下神坛的男神不知道能不能过日子,还是做梦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电影和演员都是经典,永远的美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派克跟赫本的爱情故事,哪个更真实呢?也许都是传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挺欣赏她的,能够拒绝众多美女的偶像,需要多大的主见和毅力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分享介绍优雅一生的琼·达领·霍特金斯,于是来了兴趣从网上读到格里高利·派克第五个孩子,也是他唯一的女儿。电影导演,制片人和女演员塞西莉亚(Cecilia)回忆父亲的文章, 有时间值得一读。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rome-marks-gregory-pecks-_b_12567040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嫁这么有魅力的男人,得有点飞蛾扑火的勇气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不必遗憾,试想嫁了以后要是没有好结局岂不是更郁闷了?争取像她那样优雅地老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缺憾才是美。真嫁给大帅哥,谁知道会是什么结局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喜欢罗马假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太可惜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她怎么可以拒绝了格里高利·派克呢?
王妃好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陬观者' 的评论 : 海陬对派克真的懂,这段评非常专业,文字也漂亮,常写点什么吧!谢谢来访,欢迎常来哦!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之二)

《罗马假日》 所表达的不仅仅是一段浪漫故事,它的背景也值得玩味,是现在年轻几辈的人不能读出 “言外之意” 的。 故事的经过与结局,是那个时代的社会伦理所推演下的结果,不是今天的 相对不重传统 的一代能做到的。(英国的皇子 Harry 就娶了美国的中下层平民为妻,而且还有非洲血统) 除此之外,那时是二战结束之后不到十年,美国犹有胜利大国的余威,在国际经济上又是大财主。 所以,好莱坞的电影还反映出美国人的心态。 Gregory Peck 另有一部电影《一袭灰衣万缕情》(The Man in Grey Flannel Suit,1956年)就是叙述 美国的价值观 在男主角遇到一个旧日的 意大利情妇与私生子时,所作出的答案。 在《罗马假日》的对白里面,还提到 蒋介石的妻子 宋美龄的名字,也反映出剧作家是四十年代的文化人,所以还记得 Madam Chiang Kai-shek,把她的名字与其他名女人相提并论。(这是男主角的老板与他谈话时所提到的。)

Gregory Peck 盛年时有一股自然潇洒的气味,可惜能让他发挥这种气质的电影不多。但女性观众是会印象深刻的。 相映之下,Audrey Hepburn 在温婉雍容之外,有一股纯洁近于青涩的流露,恐怕也是男性观众所铭记不忘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陬观者' 的评论 : 专家来了:)看来我心仪派克只看的外表、没有真的做过功课,惭愧,这次好好了解一下! 所以这个浪漫还是有可能的哦y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碧叶金阳 发表于 2020-02-23 13:37:04 --
这位女士夸大其词,据奥黛丽自传,派克在拍罗马假日前遇到了比他小39岁的Veronique,当时她采访他。后来拍电影期间派克一有空就飞去见女友,1955年他和Veronique 结婚,婚姻维持直到他去世。文中的女士只不过用派克来往自己脸上贴金。”

Peck 的妻子是法国人,比他小几岁我不清楚。 当时她在巴黎工作。 Peck 后来自述,他打长途电话去她工作地点,办公室里有许多打字机,哒哒哒 的无休无止。 Peck 听见电话总机在 播音器里宣布,Gregory Peck 要请 Veronique 接电话。 忽然之间,那些打字机的声音都停止了。 那是在拍摄 《罗马假日》 之后的一年。 Peck 是 1916年在美国加州出生,到了 1954年应当是 38岁,正是 男人四十一枝花 的年龄。 依常理推断,Veronique 比他年轻 10岁是可能的,但大约不会差到 15岁以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也说呢,怎么会拒绝派克,太不可思议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够优雅,不像我,一份火腿蛋加咖啡就优雅尽丧,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精致多过惊艳,但是很成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哈哈,你比我心细,一定是她记错了。达领小姐有你名号提到的名自无心水自闲的气质,活得真实自我,欣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一直优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假日的派克帅极了,真没想到有女人能抵挡他的魅力。

这位达领女士真美,气质优雅一点不输清丽的赫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我也是,海狼那部电影我也特别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叶金阳' 的评论 : 嗨,真相可能只就当事人自己最清楚。不过看了琼的介绍,觉得她是个值得尊敬的女人,认识派克前就有了自己的事业,派克来澳洲拍戏的时候,俩人的友情也是澳洲的公众话题。我选择相信她的故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翁也追星?派克的气质我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想她还是很理智的选择自己的生活。嫁给派克恐怕不一定有后来的成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瞎遗憾,人家活得蛮好的,有家有事业,不靠嫁男人长分儿,不过,派克嘛..错过还有遗憾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圣母好评!我今天去准备给你发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似乎男人不是琼的人生主题,所以她不卑微,可以一生都很优雅。我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听来康康感慨颇多,女人可以一辈子活出如此精彩,我挺佩服。嫁谁不重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十全十美都是旁人眼里的东西,看这个老人的神态,她是悠然自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她不贪心所以可以一直优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说得好,归根结底还是灵魂的质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老人家活到极致,人生也算完满,或许就是因为没有嫁给派克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用占沙发,给你留着!这篇是菲儿的风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心灵美丽的女人看女人多是赞扬,充满正能量;心灵丑陋的女人,看女人多是贬损,充满负能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有缺陷的女人永远达不到优雅,主要原因是缺乏自信和自知,自信和自知是优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永远鄙视心灵丑陋的人,不论男女。永远赞扬心灵美丽的人,不论男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她的优雅胜过美貌。拒绝派克比较明智,不然那有后来的一大家子。老天爷是公平的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碧叶金阳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3:37:04
这位女士夸大其词,据奥黛丽自传,派克在拍罗马假日前遇到了比他“小39岁”的Veronique...

派克在拍罗马假日时好像还没到39岁呢 :)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知道格里高里、派克是读中学时看的英国电影"百万英镑",来美国后才又看了"罗马假日"等好多老电影。那个年代的演员都会令人心动、难忘。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女士夸大其词,据奥黛丽自传,派克在拍罗马假日前遇到了比他小39岁的Veronique,当时她采访他。后来拍电影期间派克一有空就飞去见女友,1955年他和Veronique 结婚,婚姻维持直到他去世。文中的女士只不过用派克来往自己脸上贴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很欣赏戈里高利-派克这个大帅哥,英俊潇洒绅士。哈哈竟然也被女士拒绝过,佩服这位女士!问好王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有资本, 就可能说 “NO” 啦。 谢谢你的介绍, 知道了大帅哥也被拒绝过。 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没得到的,遗憾的,凭着想象,也许才是最完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她一生追求的不是做一个时尚的人,而是优雅的人,因为在她看来,优雅才是永恒不变的风格与气质。这点让我非常欣赏!”

真是优雅的女人一生都让人赞赏,鄙陋的女人永远让人鄙视!

“不过,如果我早些认识她,还是要问:你怎么可以拒绝了格里高利·派克呢?唉,到死都觉遗憾!“同问,哈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派克是我喜爱的演员之一,我从不粉谁,只是喜爱。

喜欢这句话:“优雅是永恒不变的风格与气质”

商场如战场,很多时候,女人的路更加艰难,只要不轻言放弃,就离成功近了一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大智慧的女人,也不能十全十美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经历过就是最美好的,得不到也是最美好的,谢谢分享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 “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并不需要成为女强人,需要的是和他人平等的灵魂。在生意场上,你和男性并没有什么不同,惟一的不同是你身为女性,完全有权利端庄、优雅、仪态万方”。我觉得这话说得极好。”。 严重同意,她的成功有不同凡响的灵魂。王妃文也说的极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挤沙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美文欣赏了。虽无缘,爱却长存。天生丽质,活到老,美到老,优雅一生!琼·达领·霍特金斯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在路上,占个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