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快乐之不识之勇,噩梦与希望

(2019-12-31 04:54:38) 下一个

给老妈打了电话,祝她新年快乐,老太太却是一声长叹:过一年少一年,一年不如一年了!满心欢喜的我不由黯然,细想更觉神伤:是啊,到了80几岁的年龄,病痛,孤独,无助缠绕,或许很难对新年快乐这字眼儿做到“半瓶子满”了。到底不像年轻人,过新年意味着放课,度假,睡懒觉,爬梯,旅行,都是些快乐的事。

从没想过“新年快乐”也是一种不识之勇---无知者无畏。处在在老人和年轻人之间的年华,我的“半瓶子满”不像年轻人那般无畏,却比老人的“半瓶子空”多点儿活着的庆幸。想到有些和我一起走进2019年的人竟永远驻足不再前行,能絮叨变老了的无奈,也算是一种真实的新年快乐。

悉数2019年---

三月,我们失去了AL的亲友,73岁的朱莉。从此的圣诞午宴上将在也见不到她矫健的身姿和妩媚的面庞;

四月,我的好友朱迪辞世,68岁的年华,她红唇的明艳和语声的清爽,定格为我的记忆深处一个独特的音容笑貌;

五月,AL的好友安德鲁因心脏病猝死,63周岁的他还没来得及喝完手上那杯陈年红酒;现在每当酒杯泼入红色的蜜浆,里面总会闪出安德鲁的影子;

六月,去日本别过久病的木君,也不过65岁,应该可以再过许多许多新年的。每每想到爱他的亲人,那种惋惜与心痛始终挥之不去。。。

可是,我还是要说“新年快乐”!

对人类有限的生命来说,当然是“过一年少一年”,但不一定“一年不如一年”!我不以为2019年对我很厚道---亲友离世,母亲年迈,姊妹和爱人染疾。。。所以我期待2020的到来,因为新年给我新的希望,我希望2020年里母亲得到关爱,平安健康;希望爱人和姐妹们身强力壮,生活安宁;希望孩子成功完成大学学业,前途无量;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和博友心想事成,幸福安康!而这希望,就是我要说“新年快乐”的原因。

据说不但活着的人有希望,死了的人也会。二妹来电话说了个有趣的事。新年前这几天木君家里门庭若市,亲友们都去祈祷,让他不要惦记大家,在天堂好生安息。原来木君最近忙着到处托梦:去生前好友的梦里希望要他背一背自己;去兄弟梦里吵闹希望他早些去上班;托梦给女儿买马票,小姑娘得了八倍的回报;他还到母亲阿姨那里问安,希望她们和自己的妻女经常走动。。。

凑巧的是我虽没有梦到木君,可是昨晚却梦到了父亲,更奇怪的是他在梦里给了我一把我不会用的手枪,醒来时一阵惶恐:父亲对我的希望是什么?这是要授予我某种力量,还是在保我平安?我的新年会快乐吗?

的确,没人可以确定新年一定会快乐。年过半百,对于“新年快乐”这样的事自然少了些无知之勇,多了些不识之恐。但我始终确信我们不能放弃快乐的机会, 因为无论你是否快乐,新年都会如期到来!

这几日澳洲人忆起当年闹得惶惶不可终日的“Y2K Bug(2000年病毒)“,那是所有澳大利亚人迈进新世纪的恐惧:00年0点0分---所有数码归零,人类记录归零,电脑世界坍塌,飞机失事,火车出轨,轮船触礁,卫星坠毁,人类末日。。。澳洲因为最早进入两千年,人人自危。这个恐惧消费了澳洲政府120个亿,至今心有余悸。但是,新世纪来临的那一天却什么都没有发生,世界平静的跨入2000年至今!整整20年过去了,尽管世界有诸多幸与不幸发生,但澳洲还在,中国还在,世界还在,很多的我们还在,你还在,我还在。。。难道这不足以令人快乐吗?

新年快乐就好像一个不透明的瓶子,它空也好,满也好;里面装的或是忧伤,或是快乐,或是灾难,或是幸福,都只有被打开了才能知道。2020年这只瓶子马上就要开封了,无论即将从中缓缓流出的是什么,但是我相信其中一定有一份是快乐!

留在2019年的亲人和朋友们,安息并保佑我们新年快乐吧!

活着的亲人和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走进2020,并快乐前行!

祝所有的我们,你们和他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过去一月有余,刚看到留言,可这一个月,瓶子里倒出来的没啥好东西。希望所有的坏事都一股脑儿出来,然后都是好的,越来越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一月以后才看到这个留言。台湾一月大选结束,希望是个好年景!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生命无论是走还是留,都有它的意义所在,不透明的瓶子里面是期待和希望。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輕輕說聲,祝福王妃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讓我們一年一年安心地過,把餘生的〝半滿瓶子〞漸漸填滿生命的光彩與豐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回复 '莲盆子' 的评论 : 谢谢问候,我下周回城干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哈哈,谢谢菲儿督促。我这周过了就不那么瞎忙了。我这人不会一心二用,每天只能做一件事,效率低,所以总是好奇你怎么可以如此革命生产两不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该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再来问候一声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写出了我十年前的感受。低谷是高山的起点。
新年新希望,祝王妃新年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新年大吉!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确信我们不能放弃快乐的机会, 因为无论你是否快乐,新年都会如期到来!
-- 王妃说得好,尽量快乐地过每一天,每一年,祝新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mom!2020一定要快乐哟!我们一起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也祝你一家2020心想事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玩儿够了?新年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祝你新年的瓶子里装满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触。 祝美丽的王妃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又来了。怀着最美好的愿望,祝王妃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王妃的文总是让人受益,感慨,祝你和AL 元旦快乐!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王妃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同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赶在你跨年之前送上衷心祝福,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马上就要在2020相聚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赶来给王妃老师拜年,祝你全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愿王妃2020年吉祥安康,心想事成!青春常驻,美丽永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也回去了?我12月初回来的。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晨昏颠倒地。祝福王妃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最近忙的没空串门儿,给梅花送上新年快乐,祝你美丽永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也已经在2020年了,祝你新年快乐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大吉大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总是很诚恳,你的回头客一定会多。节日都属于年轻人的,但我们也还不老,还算有趣,一定保持乐观,快乐。祝你2020年生意兴隆,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祝马克新年快乐,谢你常来造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运相伴,也祝暖冬2020心想事成!
抱歉最近外面瞎忙,你最近几篇都没读过呢,2020年一定补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澳洲这火烧的让人兴奋不起来。你住的地方还好吧,保重哦。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2019年的支持,新年见!祝新年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今天更新一下呗,过新年呀! 我在2020年等着你一起玩儿,还有几个小时?提前祝你一家新年快乐!退休了吗?来找我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你说梦到一把枪是什么意思?我也好奇我这一年会有什么需要抢的机会:-)你给解解吧?
祝橄榄一家新年快乐,幸福满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候水沫新年!最近外面瞎忙,也不知大家都写了点儿什么,先问好吧!在2020年等你们一起玩儿,新年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常来玩儿,京妞新年快乐!2020年再聚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真贪玩儿,哈哈!过了春节带你们玩儿,喜儿有个点子不错!
祝乔老爷新年大吉,快乐健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说到我心里了。我爸给我杆枪是否觉得我缺乏勇气呢?祝迪儿新年快乐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说得对,活好每一天,认真写博客。祝姐姐2020年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一定要快乐,亮妈!祝福你和“亮亮”和全家2020,心想事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来的正好,给解解梦呗?我被老爹吓着了:-)
谢谢边神光顾,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可不是,我一着急梦木君,不想却做了个噩梦。你说我爸给我枪是什么意思?
在2020年等你过来一起玩儿,写博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50几岁现在还算中年人,有的是快乐时光。祝贺新年,在2020年等你们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在2020门口这边问候晓青,还有几个小时呢!预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我店里来四个年轻人买中餐一起守候新年的到来,他们兴奋和期待的样子真的会感染人,最后走时说“明年见!”
节日是属于年轻人的,幸好我们也曾经年轻过,所以不遗憾。
祝王妃新年快乐!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岁月太匆匆。王妃新年快乐! 2020好运相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及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额,和尚敲钟敲一天算一天:) 新年快乐, 亲爱的王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王妃的2020会有什么新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很感怀。 逝者如斯, 而未尝往也; 盈虚者如彼, 而卒莫消长也。 主新年吉祥如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这,这是怎么玩的?
也跟着念一句, “拜托了,2020!”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沉重但饱含这希望与力量,正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需要的。
我这一段也有类似的感受,每次电话回家,妈妈都是没好气没情绪。
滑雪的时候,也在想,这样的快乐还能延续多久。本想写一篇类似的,最后还是把这种情绪藏起来了。
谢谢你的分享。祝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Appreciate this precious moment.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认真真地读了每一句,写得真是太好了。所以我说:新年快乐,因为从你的这一篇我读出了分量。谢谢王妃。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感触多多啊,我看了你的保姆系列也感触多多
祝新年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不安分的木君,到处托梦关怀大家。还让女儿得了压岁钱。
王妃新的一年一定快乐的。我们都会快乐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抓不住飞跑的时间,就争取每天过得高兴些,少点儿负能量。50岁后,觉得每过一天都是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了,时间飞快,祝王妃新年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