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烧了人家房子,请你说声“对不起”

(2019-10-22 05:19:47) 下一个

女友打来电话说房客把她的房子给烧了。我跑去一看,还真是:楼上的一个房间整个烧成了黑色,黑烟从屋顶蔓延到别的房间,两三个卧室的通气口都成了黑的,地上一片狼藉。。。

(图1 烧掉的房间)

头一次碰上家中失火的人,不知道如何安慰,我说:别着急别生气,身外之物,人没事儿就好!没地方住可以来我家。。。

女友说:谢你好意。我气的不是房子烧了,保险公司挺好的,给我安排在附近的service apartment 里面,又高档又舒服,还有人打扫。还说让我踏踏实实住在这里,修房子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了。我气的是那个房客女孩儿,把我家烧成这样居然没有一句道歉的话!

“真是不像话”!我见女友说到这里来了气,索性让她都倒出来发泄一下,女友说:

那天我出去了三个小时,回到家发现着火了,先叫了消防,然后给那个房客打了个电话叫她回来一趟。人家女孩倒是冷静:着火给我打电话做什么,报警找消防呗,我这儿忙着呢。说完就挂了。我想她是个口译员,有时候会不方便聊天和接电话,也就算了。

火灭了以后,电力公司,煤气公司和保险公司都来检查安全隐患,保险公司的调查员在她房间找到一把烧焦了的废电池,说这些堆在一起的废电池是起火的原因。他们相互摩擦造成短路,引发火灾。这种火灾是慢发的,燃烧前很长时间都在冒烟,所以你们很幸运,如果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很可能会把先把人熏个半死,然后起火时不能逃离。

调查员说需要找住在房间的人问话,我就让他们直接联系了她。女孩子回来了,我问她:你看了我发给你的信息吗?调查员说是你屋里的电池引起的火灾。。。

人家看到屋子烧成黑的没急,听到我这句问话倒急了:

。。。你为什么给我发这个信息?电池不是我的,是你这房子里的,我放在一起是要回收;

。。。你不会以为我是故意放的火吧?

。。。烧了的只是我的房间呐。。。

我听了她这个反应,算是彻底无语了:回收电池是好事,可存放的方式很无知; 烧的是你的房间,可你的房间是我房子的一部分哦;你当然不是故意纵火,要不然我就直接找警察了,但是你不该说句“对不起”吗?一时“总裁”的本能上了头,立刻就把她钥匙收了,让她马上离开,需要搬东西时再找我联系。

她有地儿去吗?我问。

女友听了更火:没地儿住?关我什么事!上次就是因为她没地儿住,我才心疼叫她住进来,没想到做了一次东郭先生。。。

(图2.引发火灾的电池)

听了朋友的叙述,我也很气: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很有文化的,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我记得美国行为心理学家Guy Winch在他的一本叫《Squeaky Wheel》的著作 曾中分析过不肯道歉的五种心理障碍, 我去网上重温了一下,觉得说得很是有理的。这五点我概括如下:

  1. 不肯道歉的人往往不能把自己的行为和人格分开,认为道歉就是承认自己是坏人,是不负责任的人乃至愚蠢之人;
  2. 道歉会让他们觉得内疚;
  3. 担心一旦道歉会受到谴责,从而引发进一步的矛盾;
  4. 担心自己道了歉就表示要对犯下的错负全责;
  5. 不道歉的人通常是那种用与别人保持距离的方式节制自己愤怒,易怒,脆弱情绪的人,担心道歉会让自己失去安全感和对别人的威慑力。

电视剧《流星花园》中那个从小受到家人冷落的霸道公子 道明寺就是一个从不道歉的人,他的一句名言曾风行一时: 道歉还要警察做什么? 殊不知,有时候很多事不需要找警察,别人需要的就是一句”对不起’。因为做错事和发生意外都是人之常情,为自己的过失道歉不等于你失去人格,或有罪,或被谴责,或示弱;反之大多的时候,真心的道歉可以得到理解,谅解,安慰,并通过自己这一文明正直的行为而获得别人的尊重,从而得到自尊。

我的这位女友要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她在乎的还真不是那房子。

女友是真正的单身贵族,九十年代开始的二十多年里,她在若干个国际驰名的跨国公司做过财政总裁,功成“财”就之后回到墨尔本。她的房子坐落在墨尔本有名的住宅区,三居室的两层小楼,大概有将近300平米。在那个区随便一个三居室的独居也要200万澳币,她的房子至少也有这个价值。

这个房客是她的一个忘年小友,我见过几次,虽已三十五六岁了,但样子还像个小女孩,亭亭玉立,文质彬彬。她和女友的女儿年龄相仿,女友看她只身在外,身世堪怜,多年来一直关照她,并鼓励她读书深造;每次逢年过节也都会叫她来家里吃饭,还经常在我们面前夸她聪明好学。两年前这女孩子因家中变故没了地方住,女友就接她过来借宿,结果一直住了近两年。女友常常出门旅行,一走就是三四个月,一年也只有一半的时间在家,所以也没有急着要她搬出去,没想到居然出了这样的事儿。

我非常理解朋友的失望和愤怒,再怎么说家中失火也是个大灾祸,好好的房子烧成这样子,经济上的损失有保险,精神上的打击是很难弥补的。更何况女友祸从天降,引以为友的肇事者却连一句道歉的话都不说,能不气吗?

那个女房客虽然没受到经济上的损失,但失去了一个一直关心她,诚心爱护她的好朋友,这又何尝不是损失呢?我想对这位老大不小,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女说一句:去给你的这位阿姨道个歉!你是无意的,可是火烧的不单单是个房子,那是她的家!她一直以来都是爱护你的,人心难得,真情难得,道一声“对不起”,有那么难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和这个女房客的关系比较特殊,我相信你的朋友是真的无私的关爱后辈,但是看起来她们之间的沟通方式和双方的沟通能力以及价值观限制了她们进一步的亲密!如果是中国的传统价值,那这个女孩子该说“是我不小心,我能做什么”,还有”我打工赔”;如果是西方的东客关系,每月按时付房租,那么确实是保险公司处理,只要不是纵火,房客确实可以这样!但这只是一时生气,未必不是好事!那个女孩子房客,也未必以为住高尚社区是接受恩惠,也许觉得自己住是帮助你朋友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看来是有危险的,旧电池要妥善处理!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这个我有过经验。有一次我厨房一个放杂物的抽屉里有电池,电池的两端在同一头那种,刚好就有另外一个铁的东西附着在旁边,于是形成短路。由于是慢性的,我闻着那个区域似乎有点味道,但好几天都没找到味道哪里出来的,还以为是什么小动物死在看不见够不着的橱柜与墙壁的夹缝里,一直到有一天我的handyman 过来做别的事情,我就顺口问问他,他让我查看一下那个抽屉,结果就看到了,短路引起电池被化掉一部分塑料,味道就是融化的塑料以及电池部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要不我那朋友咋伤心了呢,相信一个人不容易,年纪不同也有关系,想法不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要12月初回澳洲,回来再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嗨,不懂就不懂吧,我也不懂,反正多加小心,有备无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墨尔本不特别冷,屋子大,人少,有时不需要整个房子都加热,晚上冷需要就放个移动的暖气,我也这样。
回复 悄悄话 让这样的人一直住在家里两年,东郭先生。

——————

鱼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概还要忙一阵子呢。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回来的时候我大概就回来了。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唐西2019-10-23 05:51:23回复悄悄话这什么房子,居然还用电暖气,没有中央暖气。在澳洲?

我家有中央暖气,但晚上睡觉时我还是喜欢用电暖气,因为没有噪音和气流。缺点是干燥。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能理解废旧电池放在一起会起火的原因。查了一下,电池引起火灾通常是锂电池或其它专用电池。没看到这种普通干电池起火的。如果说电池摩擦起火,那新买的电池在包装中挨得也很近,也会摩擦啊。这样就起火,还能用吗?道理上也讲不通。

倒是了解到普通干电池已经不需要专门回收了,直接按普通垃圾处理即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什么房子,居然还用电暖气,没有中央暖气。在澳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不过我倒是没有收集电池的习惯,以后真要妥善处理才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女友的确得了教训,以后估计不会再叫人来家里借宿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才知道电池放一起会着火。谢谢分享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个人能力强的人经常也是很大度,所以对某些小事可能不会在意;

这个事情里不道歉的人平时不可能是无可挑剔的,但是你的朋友应该是选择了宽容而不是挑毛病;

这次事情弄这么大,就算是给你朋友提了个醒,有了合理的理由把这种人赶出去,至少可以避免了以后在其他方面给你朋友造成更大损失。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哎哟喂,蓝老师,好久不见,您老复活了?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小康说得没错 !有些人就是为老不尊,唯恐天下不乱,整天想着给人扣帽子,打混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说了半天还是个修养问题,有个人情在中间,不道歉怎么可以理所当然?不能善解这样的行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天灾人祸总是难免,女友认倒霉,但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女子不懂事就很让人郁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气愤,说句对不起能死啊?!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支持你的看法!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教育、教养、文明这些概念差别太大了;有些人即便是读过博士,教养上也跟村姑没区别,文明程度上可能跟土匪一个水平;

很可惜,现代社会里这种人越来越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哟,从照片上来看烧的还真不轻呢。有时候我真觉得人的教养跟年龄没关。这种人以后在社会上总会得到教训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谁家的孩子太差劲啦!气愤不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气呢,问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所以说中西教育这么一混,人就不知该如何做人了。如果公事公办,房客根本住不起这样的区,这样的房子;住进来的时候是朋友,出了问题是路人甲?我的女友给她一个家,都不值一句对不起?反正我理解不理解都不能认同无情无义的行为。谢谢Westshore来参与讨论,我接受朋友教训,不请外人住在家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我想听你把这三个字说一遍,录下来,咋样:-)谢谢来玩儿,好久不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我反正不能认同这种不讲情义的行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麦禾儿,好想念你!你读就好,谢谢来看我!什么时候回来?我马上去中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还真进入角色了,我一并回了。康康是个职业业主,她的看法建立在租赁关系上,你讲的是对修养德行的认同,所以你俩风马牛不相及了。没事儿,没你们不热闹,接着讨论。我写的估计也跑偏了,我其实就是替朋友没听到这句对不起而抱不平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是,同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保险一定要买哟,不可大意!赶紧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她是“单身贵族”,就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那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据说那种小圆片儿的电池,锂电池?最危险,不过都要注意才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也说让炒鸡蛋写个科普博文儿普及一下。谢谢茶馆来参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女孩真是太不懂事了,也难怪你的女友生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咱是老师,当然要相信教育。不过教育不等于文明,文明要几代人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那朋友是商界高管,开人最在行,这回用上了,直接踢出去。不过自己也在舔伤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就是很过分,不通常理,真的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以这么不懂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炒鸡蛋这个回复很重要,写个博普及一下吧,现在家家都有很多废电池,难说不是隐患。谢谢参与讨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是个奇葩没错,够气人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的几段我都看了。理解你是从职业房东的角度看这个问题。收集电池放在一起是火灾的原因这个定论是调查人员的解释,凭我对我那朋友的了解,她不会计较责任的。女友是个独往独来的商界女强人,对生活一直是简约态度,她不会为钱和别人合住。这个房客不是商业性质的房客,是个朋友,低收入,没亲人,从借宿开始住了下来,平时俩个人相安无事,像一家人一样。想必自己的家着了火,无论谁的过错,互相都要安慰一下,表示抱歉。如果这样的情况下都不觉得歉疚,那对不起这三个字岂不是没用了。因为不是计较过失,而是谈修养礼仪,一面之词与否也不重要,就算是泛泛而谈吧,反正死不道歉的人不止一个。康康一向有什么说什么,欣赏你的语言风格,不必避讳。谢谢直言参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那朋友还为自己当了东郭先生委屈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反正调查人员是说电池引起的。那孩子把一堆电池放在地上,地板被烧了个大坑。。。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第四条,这是所有你这里罗列的可能原因里唯一与经济有关的,在美国的话,这是一定要注意的事情,就是不能道歉。
任何保险赔偿都会有deductible,房子问题上一般数千刀。如果这个女孩道歉,也就是认可自己有责任,那么房主是可以要求她负担这部分钱的。如果她不承担,房主甚至可以告到法庭,只要有理由,而道歉就给了理由。
这类事情上的道歉只有一种可能下会发生,就是一切经济上的责任都清楚了,或者已经定案了,而不会发生在还在处理过程中。
房主可能并不是因为钱,但对方不能不防,不道歉这个现象应该是可以预见的。道歉这个概念是道德层面的事情,而这件事本身涉及的经济问题是法律层面的事情,两者是很不同的。这类事情上中国人尤其是要当心,如果对方是美国人,不会因为你道歉而对你产生好感,原谅或者和谐的,因为对方认为道歉是没有必要的,你道歉是因为你心虚,不占你的便宜都对不起你。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3 hardest thing 2 say: 1. I'm sorry; 2. I need help; 3. Worcestershire sauce!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些人就是觉得什么都是理所应当,没错,不负责,所以要写出来教育教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这事儿发生后别的朋友说不同的电池放在一起,无论新旧都有火灾隐患。据说在日本公共广告都警告市民不要乱放电池。我有做回收的朋友也这么说。小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女友也是可惜这么多年的朋友没得做了,房子有保险真不用操心,只是麻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说嘛,什么事儿都有,什么人都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看座儿!我同情朋友的一片好心被付之一炬,现在有些人说好听是自我保护意识强,说白了就是自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死人感情”,是“私人感情”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重大错了哈,不是“死人关系”,是“私人关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人家看到屋子烧成黑的没急,听到我这句问话倒急了:

。。。你为什么给我发这个信息?电池不是我的,是你这房子里的,我放在一起是要回收;

。。。你不会以为我是故意放的火吧?

。。。烧了的只是我的房间呐。。。

你看到没有?这是谁的词?这是讲道理的词吗?这不是博主的词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请你不要上来就给人扣帽子,你这样做才是真正的不厚道。你说我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我一样都是第三方,都是听一面之词,租客连说话的权力都没有。
。。。。。

你看看留言,哪个人像你一样认为是在听一面之辞,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你说的就重要?
我还真的不愿意同你对话,你讲话,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没逻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哟呵!我就说了个不厚道,你这个道德模范就受不了了?可不能双重标准要求人吗!难道你就这样求同存异的吗?

至于你,曾经可以说别人是:“势力眼的人”,你“也见不得欺软怕硬的人,虽然我知道人的本性就是嫌贫爱富,但是,这是个程度问题,跟歧视一样,歧视哪里都有,但不能让人觉得有的人骨子里就是个歧视很深的人,歧视很深的人,在本质,德性,品行等等方面都不好。”

1 王妃这篇文章,你上来 就批评人家“扯到租客死人感情,就没啥意思了。”

2 你批评别人要求sorry,是在事情没搞清楚,光听一面之辞。

究竟是谁“偏激”?是谁给人扣大帽子?

说实在话,我对你够厚道的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像话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笔误,应该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就说你这个人说话看问题都比较偏激,不想跟你争,请你不要上来就给人扣帽子,你这样做才是真正的不厚道。你说我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我一样都是第三方,都是听一面之词,租客连说话的权力都没有。

再说,就人性而言,除了圣人和雷锋,一般来讲,没有人能够长时间的无偿付出,谁也不欠谁的,她不是租客她娘,就是娘,孩子到了十八岁后,就是成人了,慢慢也该独立了。人与人是应该互相帮助,但是帮助是双方的,一方不可能长时间的占人便宜。真正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是不会心存报答的。

我就讲了几句真话,你不爱听就算了,因为我俩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我是求同存异的,但是,你对我扣帽子,我就会多说几句,跟你讲道理,你能听懂最好,听不懂也没必要再说啥了,人以类聚,物以群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够倒霉的,还好有保险。我都不知道我家的房有没有保险,一会儿去问问,。这种朋友怎么交的?又不是认识几天几个月了,这没头没脑的也带家来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烧了房子是够倒霉的。不过从照片看这个房子真是特别一般般的普通民房,和‘贵族’搭不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大事情,才能知道谁是真朋友。:-)读了你的《幸运草》,写得感人至深,好文采!

王妃准备最近回国吗?回去多长时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房子被烧,作为房主,肯定心里很不好受,这我能理解,也表示同情,可是扯到对租客的私人感情,就没啥意思了,我只相信,这世上雷锋叔叔早已经死了,活雷锋是太稀少了,基本上都是普通人,而从你的描述中,我感觉你的富人朋友就是个普通人。
。。。。。。。。

你这样说,是否有点不太厚道,这跟雷锋叔叔有什么关系?这个女友并没有要做什么雷锋叔叔吗!就是普通人才对于自己一片好心不得好报,气愤有什么不对?

对一个关心照顾她的阿姨,住在人家了,在自己屋里起火,把人家的房子烧了,她的由始至终的态度都是极其错误的,说不说 sorry,不重要,说了,不是她的责任也赖不上她。

人是有感情的,不是冷血动物,除了六亲不认的法律,还有人的道德和良心在联系着这个人的世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分享。我也收集旧电池,收多了送去回收。这个潜在危险太可怕了,收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杜绝短路。
王妃关于道歉的心理分析很有用,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为什么有些人,遇事会有不合常理的反应。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洋葱教我们怎么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相信教育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通过失火事件,你的朋友也看清了这位,她一直照顾的老大不小,受过高等教育,却不懂事的隔代朋友,以后不再交往也是好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出去了三个小时,回到家发现着火了,先叫了消防,然后给那个房客打了个电话叫她回来一趟。人家女孩倒是冷静:着火给我打电话做什么,报警找消防呗,我这儿忙着呢。
===========================
这女孩如果真这样回应房东,那还的确太不是人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对不知道歉的人五点总结的很全面,不知感恩的人就别想再得到别人的帮助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嗯,也有道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吗。应该生产一种专用的废旧电池回收容器。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红米2015
废电池统一处理,以防有毒物质渗透入自然界,例如地下水。
储存在一起时,两极用透明胶带裹好,以防短路起火。如果没有这么包好,至少我们的单位不给予回收。虽然这么做很麻烦,但就是以防万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房子被烧,作为房主,肯定心里很不好受,这我能理解,也表示同情,可是扯到对租客的私人感情,就没啥意思了,我只相信,这世上雷锋叔叔早已经死了,活雷锋是太稀少了,基本上都是普通人,而从你的描述中,我感觉你的富人朋友就是个普通人。

王妃,我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请不要介意。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帝,别看老美经常说sorry,可真遇到事关自己的重要的事,是不轻易说sorry的,所以在事情还没真正搞清楚前,是不能说这个字的,这跟别人对自己好不好无关,这是原则问题。事故应该有报告,不能光听一面之词。

王妃这事说不清,你仗义执言是你的为人好,可我作为旁观者,只能相信调查报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让这样的人一直住在家里两年,东郭先生。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除非另外有什么导电材料混在一起,造成短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过分,有些人永远不会想到歉意二字,诚心的那种。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废旧电池堆在一起会起火?为什么?回收废旧电池的地方经常是一大桶放那儿好长时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正常的人看到这种惨状,伤心、难过、说声对不起应该是第一反应吧?这女孩有点冷血,枉费了你朋友关照了她这么些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好心没有好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过分了!由此让我想起车撞事故,有人把人家撞得一塌糊涂,也是不开口道歉,生怕处理事故时对自己不利。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