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当初没有那张乐透彩票,也许。。。

(2019-01-07 21:34:07) 下一个

2011年

新巧31岁了,当然也想结婚成家,当年的室友小齐已是两个娃儿的妈了。不过像新巧这么个炙手可热的漂亮小富婆,可不是随便什么人可以驾驭的。这天小齐来店里喝咖啡,提到要给新巧介绍个男友。说这个男的很帅气,也很爽快,和她岁数一样大,以前不知道从哪儿赚了一笔钱,书也没读完就跑去做生意了,结果几次投资失败,现在在五金超市做货场经理。新巧对男人是不是有钱自然不太在乎了,但是外表和性格魅力还是重要的,“帅气,爽快”两个词让她动了心。周日晚上,新巧关了店,打扮了一番就去意大利街吧赴约。

按照小齐的描述,她老远就看到街吧里凭窗坐着一个穿橘色短袖衬衫的男士,发型时尚,远处看去轮廓真的不错。她走过去打了招呼,突然觉得这个人很眼熟,一时也没想起在哪里见过。两人叫了啤酒先喝着,聊的不错,问起新巧是做什么的,新巧提到她的咖啡店,就这一瞬间,只见那男生举着啤酒杯的手突然停在在嘴边,一对微微吊起的狭长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新巧的脸:“你。。你。。是那。。彩票..? 新巧这下儿也认出来他来了:”你是。。。彩票。。“!

1998年

那天新巧抱着杯咖啡坐在咖啡店里已经快一小时了。她双手抱杯的姿势好像是在暖手,可是这里是12月底的墨尔本,外面骄阳似火。明显不冷,这只是她紧张时的习惯动作。来澳洲4个月,语言学校课程上周结束了,可她二月底去蒙大读商科的学费还差近一万块。听说这家是蒙大附近工钱给的最高的一家咖啡店,老板不欺生,最喜欢雇华人学生,说中国学生像他早年一样勤快。刚刚她平生第一次花三块澳币买了杯咖啡,坐在这里就是想等午饭的人群散去,看机会打听一下工作。新巧没有父亲,在海南的妈妈开小茶寮资助她出来读商科。她没做过咖啡,但在家里的茶寮帮过忙。大概看她坐的太久了,一个中国学生模样的服务生过来问她还要点什么。男生个子中等,20岁左右,一对狭长眼睛微微上吊,眼神儿透着机灵;头发略长,剪得很时尚。新巧对他有好印象,把空杯子递给他,趁他弯腰抹桌子的当口,试探地小声问了一句:“你们这里要雇人吗”?小伙子听出了她的中国口音,抬头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大陆来的?老板今天不在,你走时留个电话,我回头帮你问一下”。新巧没想到这小伙子这么痛快答应帮忙,赶紧伸手去包里找纸和笔。笔找到一支,纸头没有,翻来翻去翻出一张乐透彩票,是室友小齐给她的圣诞礼物。奖已经开过了,她没有去查,知道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根本没戏。彩票的背面有一处空白,她就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出门前交给了那男生。

一周以后,新巧接到店里的电话,要她来面试。老板看上去有六十多岁,慈眉善目的希腊人。一见新巧就觉得眼缘很好,中国小姑娘干净利索,面庞清丽,一脸笑模样,二话没说就录用了她。谈好条件临走前,老板拍拍她的肩膀说:”好好干,我这店是会让你走运的。你前面走掉的中国小伙刚刚中了乐透彩。“新巧听了心下突然漏跳了几拍:会不会是那个人?那张彩票?念头闪过,她马上晃了下头:不会的!

还真让老板说着了,新巧运气真的不错。受家里开茶寮的熏染,新巧有见人开口笑的天赋,待人和蔼,遇事不惊。半年后她不但挣够了学费,还被提拔为店长。三年后毕业了,本想找份大企业的工作,可是老板对她说要把这店盘给她。老板想退休,舍不得把自己经营了一辈子的生意卖生人,早看好了新巧。老人家说只要新巧想做,他以最便宜的市场价把生意卖给她,买生意的钱也可以低息借贷给她,五年还清。店面是他自家的,前五年收她平租。“简直是天上掉馅饼“!新巧把大学学的所有理论用来算了笔账,怎么算都是合适的。她知道店里的进饷,好好做五六年,把买生意的一笔款还清是没问题的。这店后面可以住人,租房的钱也省了,再说有了生意,她就可以移民,还可以把妈妈也办来,何乐而不为?

阴差阳错,新巧成了小老板,每天早上五点进店,下午5.30关门,一干就是十年。墨市咖啡生意在十年里变得火爆,形成热门文化,到2011年,30岁的新巧已是百万富婆,无债一身轻。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天天扎在店里,没机会找男友。

2011年

晚饭两人吃的很尴尬,席间没话找话,新巧没忍住,调皮的试着问那男生:“那个。。你。。赢了多少”? 男生低着头只顾吃,答得吞吞吐吐:“不到。。不到十万。。吧。。。”虽说十万对如今的新巧已经算不上什么了,可毕竟当年她需要的只是不到一万啊。半天没听到新巧出声,男生抬起头,正对上新巧瞪大的凤眼,顿时不知所措:“不好意思,那钱。。”。新巧这时知道自己失态,马上收敛表情:“没事儿没事儿,我不该问,只是好奇,那。。和我没关系,你赢的!” 说完俩个人又一次专注到自己的晚餐上。这次是那男生先开的口:“谢谢你。。那。。彩票“。新巧连忙说:”别别,是你运气好。我才是该谢谢你,要不是你推荐了我那份工作,我真不知道能不能上完大学”。

终于把这顿饭吃完了,临别时男生坚持要买单。出了门,两人一个走了西,一个去了东。新巧一路不无遗憾地想:这男生其实没什么不好,如果当初没有那张乐透彩票,也许。。。

--------------------------------------

附:欢迎写改版的:     如果当初没有那张乐透彩票,也许。。。

这个故事1998年的一段儿是半真实的,2011年的部分是半杜撰的。人生就像是赌彩,谁是赢家一时都很难说。当年那张彩票如果新巧赢了会怎样?如果男生没有投资失败会怎样?如果他赢了还给新巧又会怎样?很多很多如果。。。哪位博友有兴趣,可以续写,改写?期待!

燕麦禾儿倡议:

《彩票》是个非常好的接龙故事,愿不愿意用这个故事来玩玩游戏?这个游戏是“猜文游戏。比如,几个想加入的人来玩,每个人可以写新版,也可以接着别人的故事往下续。每个人都用悄悄话,把文章传给你,用你的博客把文章贴出去。游戏规则:每个人都用艺名发表故事,只有你知道作者是谁,其他相互都不知道作者,读者也不知道作者。

这个游戏的好玩之处是,看谁最会隐藏。猜的人只有两次机会,不可无限猜下去。

写故事的人要给故事留活口,让别人有思路往下接,不要一下子把结局写出,把接龙的路堵死。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参加,就更会好玩的。。。

.........

怎样?到我悄悄话来报名?截止日期:这个周五晚上8点,西雅图时间。确定了参加活动的人员,我们再商量具体细节?王妃

 

圆导有竞猜大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加入加入!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太好玩了! 兴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好,你等着竞猜吧,我今晚就发接龙文儿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王妃中奖了。 故事真好听。我就等着读更多的结局。 谢谢王妃那么多鬼点子。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续得好!谢谢,去看悄悄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勉强你,随时欢迎改主意!别忘了有圆圆圆奖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像唱堂会似的,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热闹啊!我来晚了。赞王妃好文笔,不敢班门弄斧啊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请查悄悄话,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办事,师傅放心,继续忽诱,让大家奉旨成文,陪王妃娘娘玩,逗王妃娘娘开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啊,这不是游戏嘛,不必写得像你的小说那么认真滴,你要是写得太好了,人家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你能糊弄住别人,才算赢了呢。而不是你写得出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就等您来坐阵呢,不然,我和菲儿的啦啦队喊起来也没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圆导大奖坐阵,就这么说定了,等你这句话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王妃开头,禾儿倡议,作家接龙,圆导发奖!
继金马桶之后的又一大猜,看谁中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已经有人进坑了。你确定不跳?唐塔和召仓都跳下来了哦,哈哈!你随意,没压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行,放你一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等我写完了 “特警” ,你再挖坑儿,我可能就跳了。现在想跳也没时间呀。我先在坑边上看看热闹,坑里太挤了的时候我帮你挖两锹,拓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和禾儿一样是拉拉队的,啦啦啦,女儿参加是拉拉队最顶上的那个,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行,到时候你来猜,这回让圆导发特大奖给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别只跟读,来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来参一把吧?等你报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写故事,就当侦探队、啦啦队啊。大家在一起,就是为了玩得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看看燕麦禾儿的提议,大家一块儿写,不难。来玩儿,你行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可照面了,新年好!咋样姐姐?有空就来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算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不想来陪我玩一把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的是,你会怎么捐?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的是,你会怎么捐?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都是这路子,所以新巧得渔,男生得鱼!邀请接龙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俺想参与,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想象力,等着读你们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赶紧跳啊,我算上你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下文等着大家写呢。有兴趣参一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算你一个吧,菲儿手快!别只当看热闹的!快来报名,等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精辟!正是我要说的!赶紧开博吧,园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不觉得自己也是赢家吗?来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要不要写个新版?看好你呀,疏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思路,来参加接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个评落下个不字:我是早上不不...起晚上不睡的一类。菲儿要不要来接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出的题,我搜肠刮肚想了一晚。无奈从来没买过乐透,没有灵感。只好作罢,看各位的发挥了。见谅。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故事好文笔啊!这个彩票好神奇。命运就是彩票,的确可能是中了这个,也许就失去了那个。继续继续,跟读ing!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几个错字,重写一遍:)
王妃的小说写得好看,不愧是专业出身。
我在想,如果当年我是那个小伙子,选择会不同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得小说写得好看,不愧是专业出身。
我在想,如果当年我是那个小伙子,选择会不痛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城到王妃家问安,即被王妃精彩的“乐透”故事吸引,读毕思想。。人生不仅限与乐透奖啊,不也常像王妃故事里的情节,某天偶遇一人或一事。就此而改写了自己人生的轨道,所以从古到今,多少人感慨福兮祸所伏 祸兮福所倚。。。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看,期待下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来看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请看悄悄话,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真的开始写小说了!一定捧场!现在没时间看,有空过来仔细拜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飞来横财得到了,要捐出去一些!要不财有可能变成祸!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勤劳致富这条路稳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你挖了好大一个坑啊!我擦亮眼睛看谁往里跳。哈哈,一凡是最佳人选。她的微小说总有一个巧妙的小拐弯儿。等着看热闹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开始写小说了,比神剧还神的情节,点赞!不到十万块钱验明一个人的本性,新巧也算中了一张另类彩票,总比婚后遇到啥事再认识他的人品不知要强多少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值得让人思考的故事。一念之差就会改变人生的轨迹。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命运弄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谁都没在意那彩票,俩人都在那工作,相爱,结婚。希腊人把咖啡馆交给他们打理。完美大结局。我记得英国有个赠与案,就是这样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算是中了“奖”,毕竟命运对我不薄,很知足!茶仙儿要不要写一美国版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妃的妙句,人生就像是赌彩票。谁又能说不是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坐板凳不背痛。看图还以王妃主子中了乐透大奖了,原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点时间,把个老故事编完了!菲儿你这是什么作息时间?睡得太少了吧?我是早上起晚上不睡的一类。早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次更新神速啊,写小说的节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欢迎啊,茶水招待!乔宁参与一把,写个下文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头一回,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