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圆水圆花圆佛圆赠夏圆

(2018-12-17 03:19:35) 下一个

最近文学城里正在发奖,奖品从豪宅别墅到茶盘茶碗不等,每样奖品都匠心独具,这送礼人就是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夏圆

夏圆的名号可多了,马甲上身的时候叫夏圆,门号圆圆满满,编外圆猫小盗,所以也叫圆猫。最近听菲儿叫她夏丽君,可是真名?也被称作圆神。最近听城中豆豆作文夸简方达,她又打算今后改名叫简圆达了。一直以来我叫她圆导,因为我刚进城的时候听人们这么称呼她。那时圆导刚刚张罗完晒“芳华”的事儿,然后就给每个芳华颁奖。我先是奇怪圆导发的动圆令咋就这么有号召力,居然连世界顶级博主润涛阎都被忽悠的晒了风华真貌;后来再看那奖品,喔噻,海市蜃楼,琼楼玉宇,何等排场?看得我王妃暗自垂涎。于是今年努力写博,争取立功受奖。可是不成想,春节刚过,这圆导就圆走高飞了,我到处找都没找到,不知她去了哪里圆游

说起来也神,虽说一年都没见圆影,可她对城里的事却一一通晓。两周前,她再次从天而降,圆奖如天女散花般让人眼花缭乱。圆奖的花样我就不一一列举,早有南山松博主撰文做了小结,这次更是一水儿的豪宅啊!最令我心悦诚服的是这礼样样都送到人心坎上,无愧圆神称号!

这回我王妃也屡屡得奖,沾沾自喜。虽然也有没拿到大奖的博主怪她偏心的,也有不喜欢被送到深山老林里急得嗷嗷大叫的,可本王妃得的奖品很可心!所以住进宫殿,坐上太师椅,不声张,低调再低调。昨天一早醒来,发现枕头边上又多了个圣诞礼物,也是圆神送的,这回把漂亮的宫殿挂到了圣诞树上,一闪一闪好生感人。我王妃一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无论如何也要答谢一番。

(圆奖之一)

咋谢呢?近日以来,城里得奖的人纷纷去给圆神还礼,比如:子乔博主先抛去了十个媚眼,又献上爱圆小猪秧歌,小溪姐姐老早跑到荷兰去采购礼物,菲儿去圆神给的度假屋之前发了一大篇配乐感言,松松美言盛赞圆神是最会送礼的人;更有人送了诗,送了歌儿,送了美食,甚至还有送锅的;年初那次听说居然有人送了圆神一只金马桶。。。真真愁死了王妃我!今个大管家茶仙儿也急得上蹿下跳,直喊着要钱去给圆神备礼,嗨!想来想去反正圆神是个啥都不缺的神仙,识尽人间百味,钱多的使不完,不如就在她这“圆”字上下下功夫吧,讨个圆圆满满的吉利。这两天,王妃我花了老大工夫,坐上时间列车,往回把从唐朝到清朝“圆”字打头的诗句搜罗了一遍,今年打算先挑些概搂(北京话,收集的意思)到的五言“圆”句敬上,不知圆神可否笑纳?

       你是月之圆神:

圆魄到天心,圆月下秋阴;圆殊昨夜看,圆公不复来。 

圆魄上青天,圆月况秋映;圆光照一海,圆于天上轮。

圆魄径中天,圆象天仪转; 圆图观起处,圆缺看多少?

圆魄上寒空,圆月明高峰;圆泓媚幽寂,圆甃夏生冰。

你是水之圆神

圆洼自可澄, 圆池既孕珠;圆影覆华池,   圆珠漾新绿。

       你是花之 圆神

       圆红珍可芼,圆碧日益肥;圆时作雪看,圆整装花蕊

       你是佛中圆神

       圆坛展祀日,圆蒲燕坐人;圆活幽人本,圆空慧性存。

这些诗句行行有出处,我大概罗列一下,也自圆其说,还望圆神喜欢。

一年来,承蒙城中各位博友厚爱,王妃可以在城中开心作文,舒心做人,诚心交友,在此恕不一一谢过。望来年我们能继续在文城里写出圆汁圆味圆创,让我们的城中日月圆圆满满。

 

(注:红字为圆神自己文中的圆称;蓝字诗句来自网络)

茶仙儿献上来的:

文邑夏圆居 
频颁夏圆奖 
莫道夏圆情 
须谢夏圆礼

2019年夏圆喜添“圆猪“一号,乃城中喜儿(清静)所赐,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是绞尽脑汁圆此博文的,谢谢园评,祝贺新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为了还圆圆的大礼,看来真的是挖空了心思,想尽了办法,圆圆一定会笑纳圆诗,圆月,把圆圆的大眼睛笑成一对弯弯的月牙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就回帖就行了,照样逗得我开心大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脑瘫了,没想法!这就回去继续努力哈,我的菲儿美女大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恭贺蓝天新年好!2019年一起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头慢慢试,写你的度假旅途呀!谢谢王妃,你也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幽默!问候王妃,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句话我半夜起来写博,还是写不出东西,怎么办?一定是我的脑子被晒化了,哈哈!我一会儿再写写试试吧。无论如何,祝菲儿2019年生活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催,该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天儿热,懒着呢!谢谢来看我,也是该干点儿活了!祝喜儿快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好几次了。但我不催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2019,跟着菲儿走!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大人拜年,祝美丽的王妃2019继续精彩,和我做伴,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客气了,这一年多亏姐姐陪伴,祝2019年我们在文城开心快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一来我就知道是周五了,不用看日历!我一周多没更博了,不好意思!问候新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几天还在忙,抽空先来给王妃贺新年,祝陛下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2019年写博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祝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好久没见你过来了,忙吗?问好!祝你2019年幸福快乐!常来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有祝福,珍惜我们的文学城相遇,新年大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祝福康康新年快乐!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节日快乐!!!祝福永远健康平安幸福!!提前祝福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又一个圣诞节圆满落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花好月圆,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问好乔宁!圣诞过得好吗?我在外面过节,城里每天进来看看,很多人还在作文,辛苦了!节后见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圣诞快乐,boxing day 购物愉快!我出门在外,回去再给圆导交差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刚过完,发现王妃醉酒起舞,诗性大发,一鸣歌后,圆池探戈。实在是太美了!
为女儿国里夏艺谋喝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写圣诞篇一定精彩,期待ing。
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儿的知遇之恩,以前我没有网友,直到在文学城遇到你们,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携手走下去!享受圣诞节吧,希望圣诞老人带给你所有的祝福和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的圣诞节过去了。祝王妃新年快乐。非常幸运地在网上认识你这个冰雪聪明,诙谐幽默的开心果儿。有你在文城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我们的圣诞节要结束了,你们的刚刚开始,节日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圣诞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圣诞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老乡,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爱心祝福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手笺!我们也在外地过节,爱心祝福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富我强就好,哈哈!谢谢茶仙儿大管家跋涉来贺,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爱的王妃,在圣诞节平安夜,大管家叩谢主子关照,深一脚浅一脚,一路走来总算顺利。祝王妃圣诞及新年快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国富民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王老师,圣诞新年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上网不便,短笺,祝福王妃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可爱的子燕,也祝你圣诞节快乐!我们新年城里聚!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王妃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圣诞快乐!我到悉尼来过圣诞了,AL是悉尼人,每年都会在这里过春节的。谢谢一年来的陪伴,节日问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在家过节?圣诞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过来,祝节日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玩啊!看望王妃,来给殿下请安,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把你的故事结尾大团圆呗?也带个圆字!
感谢18年的结伴同行,祝冬日一家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妃老师的礼物也是独具匠心,雅俗共赏!我亚历山大啊,俺送啥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圆导大方嘛!祝韭菜圣诞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豪华已经无法形容了!问好王妃,祝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想破头了都,哈哈!谢谢YY友情,祝节日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在文儿里加了一句,是过客手笺写了简方达招出来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同圆同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风清来凑趣,城里是无圆不圆,不圆不欢!祝节日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送礼还礼都很圆满!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圆美滋润暖人心!
也祝王妃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圆圆满满!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什么是“简园达”?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王宫中见王妃驾到,匆忙排队跟着来朝拜。但见王妃玉旨一扬,太阳月亮从天而降,不近不远双双滚至园园的脚下。园园脚踩月亮太阳,左旋右绕直飞空中———-送礼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在城边儿溜达呢?好玩儿吗?享受吧,圣诞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以后我们都哭,看谁最响哈,管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哈,豆豆叫的太响了,闹得山寨不宁!现在满意了就好,能把圆猫吓得那一通哆嗦,哈哈,太好玩儿了!谢谢手笺的友情,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我也瞧见了,加上去!祝麦禾儿圣诞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得,收了就好!写完这篇我眼里什么都成圆的了,开车转圈儿找不着家。以后也改叫圆妃得了!哈哈一乐,祝圆神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冒泡顶王妃高大上得大奖的圆礼,问好所有的朋友,祝圣诞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呀!” -- 越“作”越有”花头“! The squeaky wheel gets the grease.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不喜欢被送到深山老林里急得嗷嗷大叫的”———谢谢王妃体恤民情!不过在嗷嗷大叫之余,我已经得到夏圆圆的承诺,春夏秋冬都陪着我!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有才,这“圆文”写得太棒了!圆导还有一个英文名字“简圆达”,请王妃加进美文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精心打造的圆礼,简直就是圆满的化身,比圆还圆,圆得辉煌,圆得神奇,圆出了地球,圆到了天外。。娘娘的诚心,圆圆领了,感激不尽,给你跪膝行礼!
也谢谢你的大管家茶儿!
你们这还礼风,把圆导刮晕啦,天天屁颠屁颠到处收礼,在城里转着圆圈,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心花怒放!
再谢王妃百忙中为小圆备大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咋说都有理,想圆就圆,想园就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轱辘轱辘的圆球都滚到圆导家去吧,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还礼嘛,当然要用点心了?谢谢,一凡,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有才啊,给圆导写了这么多的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改得好,谢谢!我中文没学好圆园不分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圆。。。圆圆圆。。。王妃的圆文写得真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在这你也会成为有圆有你的,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这园是圆呢还是圆呢?我改了一下,要不再改回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我们就圆舞曲一直跳等圆神来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圆字意思极好,认识喜儿也是我今年的一缘之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谬赞,我网上找的。这几句说的是梅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么回事儿啊,错过了晒芳华那段儿,可惜芳华照都没见到,除了!谢谢晓青提供信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大管家仿古诗《秋雁》写了下面这首,你看着办吧!
文邑夏园居
频颁夏园奖
莫道夏园情
须谢夏园礼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送给王妃的奖品真的很高大上啊!王妃才华盖世啊!赞!!哈哈。。。。提前问候圣诞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忙傻了,恩,大管家有王妃专赐的王室椅子,不跟江湖姐妹 喜儿 抢沙发了:)
让大管家想想也配一园啥地放主子这里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还没来,我们先跟着王妃圆满一番,这么多圆圆圆,圆舞曲停不下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圆圆圆圆圆圈圈儿太可爱了。非常适合圆圆是个可爱的小精灵。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花之圓神,照的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她长得像邓丽君,所以有名叫圆丽君。
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有专座,随时沙发伺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了沙发,等会儿来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