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型血游记第二篇(下): 哥本哈根的童话情结 (2-3)

(2018-09-07 00:27:51) 下一个

哥本哈根的童话情节(上)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809/6270.html

2. 天国花园哥本哈根

丹麦王国首都哥本哈根在八百年前是一个城堡,周围有护城河,如今它是一个祥和美丽的天国花园。一天中我们游览了护城河边的中世纪老城,去长堤公园看望了小美人鱼雕塑,参观了哥本哈根港,克里斯钦堡宫殿 (Christiansburg Palace) ,丹麦王宫,腓德列堡宫殿 (Frederiksberg Palace) 和腓德列堡城堡等名胜。古老的城堡和宫殿美丽而神秘,横卧城中的护城河映着岸边色彩纷呈的教堂和洋楼,蓝色的天空衬着参差不齐的桅杆,高高低低的屋顶,形状各异的塔尖;天青海平,青石铺路,绿树葱葱。那天傍晚下了一阵雨,黄昏过后才停下来,雨水洗过的哥城,美如仙境,我好像看到一排排身着彩裙的仙姑,头顶彩色的花翎,并肩在水晶般的青石路上俏皮地照着自己的影子。

前面一文说到过柏林人热爱自行车,而哥本哈根人对骑自行车的热情又有过之。这个十万人口的城市拥有11万辆自行车,整个哥城道路平坦,自行车道不设红绿灯,宽阔无阻。使骑车自然而然成为当地人首选的出行方式。

如果这些还不够有说服力,那么再加上丹麦王国就业率高,医疗和教育都终身免费的福利,说这里是个童话般的“天国花园”城市岂不再无可争议?


图1. 小美人鱼雕塑

图2.克里斯钦堡宫殿 (Christiansburg Palace) ,1928年建成,现在是丹麦国务院,政务院和法务院所在地。

图3. 腓德列堡宫殿 (Frederiksberg Palace)

 

图4. 老城商业中心

 

图5.街景

 


3.丹麦王子和澳大利亚灰姑娘

我们旅行团的40人里有三分之二是澳大利亚人,澳洲人对丹麦的情有独钟还有另一层原因,那就是当今丹麦王储佛莱德瑞克王子的王妃玛丽是澳大利亚人(注:不是黑贝王妃)。在澳洲和丹麦,这是一个脍炙人口的灰姑娘的故事。

玛丽王妃(Mary Elizabeth Donaldson)是塔斯马尼亚人,家住霍巴特。母亲过世,家中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父亲是大学教授。说起来我和玛丽读的是同一所大学,进一步套磁,93年我还在玛丽王妃当年读书的中学实习过。玛丽大学毕业后去了悉尼工作,做过公司职员和地产中介。玛丽 和王子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在酒吧里偶然认识的,俩人彼此有好感,当时玛丽和她的朋友都不知道王子的身份,后来他们二人在保持了半年的通信联系后才公开交往。他们2003年订婚,2004年结婚,那年玛丽32岁。记得婚礼好像在四月,当天澳大利亚电视台全程转播,灰姑娘玛丽白纱曳地,端庄大方,澳洲人都引以为骄傲。

婚后十四年,澳洲媒体一直跟踪报道这对夫妇的消息,就在昨天还报道了王储住院的新闻。他们夫唱妇随,育有二男二女。玛丽相夫教子,学通丹麦语,深得丹麦百姓喜爱;丹麦王子夫妇平易亲民,更成为佳话。

丹麦王宫有四栋宫殿,分别呈括弧形状立在王宫广场的四个角上,王储一家住其中的一栋宫殿里。站在他们的居所前,我好像看到王子每天骑车送孩子去学校的景象,看到玛丽带着儿女去海边遛狗的样子,看到他们快乐的孩子在门前的广场上踢足球,时而是英式足球,时而是澳式足球。奇怪,我这个半吊子的澳洲人,自封的假王妃,在陌生的哥本哈根却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情愫-一种作为澳洲人的感动。我想没有什么童话比现实中的这一个更动人吧!

最近网上的照片:丹麦王储一家

王储和玛丽王妃的寓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在丹麦太冷,要不然全世界都移民过去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娘娘的观察非常到位,欧洲人实在悄没声地享受着自己的人生,比美国人的生活质量高太多了。当我从欧洲到美国后,我常常纳闷,美国人咋苦成这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是啊,都说好。要是夏天长点我也去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们的王妃的分享。据说丹麦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我有几个同事是丹麦人,他们对此特别自豪。我遇见的丹麦人都非常友好,和挪威人差不多,和几个成了好朋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哈哈!就按这个标准想开去吧,文字里的总比现实中的要理想,对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王储一家颜值好高啊!
黑贝王妃,也亮亮相,让俺惊艳一下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常来玩儿,去是要去的,不过俄罗斯更好,只不知从哪儿写起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写游记真是得心应手,太吸引人了!看了你的哥本哈根上下两集游记,立刻放在了to go list上。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什么乱七八糟的,哈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挺拼命的,帅哥美女都爱往欧美跑,看看美国好莱坞就有不少澳洲的帅哥美女在打拼。
又是王妃,又是黑客的,这回假王妃没有碰上真的,但让真的AL露一把也够了,好歹也拉上澳洲王妃到北欧溜一趟,过把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这对儿挺靠谱的,应该不错吧!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出國只要一丁點和自己有關係,都會倍感親切,童話般的王妃故事,祝福他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世上还是有真浪漫的,这一对儿估计可以白头偕老的,祝福他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无忧无虑的地方,美的像幅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的,对一个地方有些了解才有期待,才能看到更多的精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觉得还行吗?写游记我咋就这么不自信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说知识,城里的朋友都写出了博士水准!我这里显得太感性了。游记真难些,谢谢菲儿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城里眼下都写游记呢,有点压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现实版的灰姑娘故事让城市更有童话成真的动人魅力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图文并茂,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图让我感受到了丹麦的确是个“祥和美丽的天国花园”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有了文化做铺垫,旅游变得更加有意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Love it and beautiful pictures
Good Evening Dear Princes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到底是专业人士,写得好看又有知识,王妃啊王妃,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王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慢慢欣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现实,城里只有一个。问题是有图不显真相 :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题是文城里的王妃她不现实!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听来自丹麦的童话故事,但想像不出王妃是啥样的,现在有图有真相了,转过来想看文城里现实的王妃。: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人家不知道有我这么一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