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悔出门旅行。。。

(2018-08-07 11:03:27) 下一个

八月五号到二十八号的北欧俄国之行开始了,始于柏林,终于华沙,途径9个城市。可是还没到柏林,我就后悔了,因为飞机晚点,再晚点。。。

从墨尔本去柏林,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提前三小时到机场,5号一早1030分左右出门,1145分到达机场,飞国泰航空,先到香港,然后坐德国路沙航空到慕尼黑,再到柏林。订票的时候考虑这是最快捷的路线之一,全程大约26小时,也都是比较可靠的航空公司。预计6号一早柏林时间早上八点多到达,也就是香港时间下午两点。然而,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是6号早上香港时间10点,出家门已经24小时,我们两个仍然疲惫不堪的坐在一小时前刚刚从香港起飞的飞机上。接下来要飞13个小时去巴黎,再从巴黎转到柏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大概在柏林7号凌晨到达。到那个时候,我们单程旅行的时间会是大约38小时。我真的非常后悔出门旅行!

住在澳洲有很多好处,地广人稀,明媚多氧,但是这个出门就跳海的美丽岛国有一个特别大的缺点:太远!去哪儿都远。我热爱旅行,每年要跑出去若干次。但是每次都是一出门就后悔,不是不喜欢出门,也不是怕坐飞机,准确地说我不喜欢的是去机场,等飞机,换飞机,飞机误点。。。这一系列我们不能预料不可以掌控的变化和波折。

我和AL比是个粗心大意的人,而他注意细节,和他一起出行我都不用太费心思,一切都会安排好。这次他出门前就预付了三周机场停车费,我们可以开车去机场,把车存在那里;出门三天前,他到网上定了座位,照顾他自己腿太长的缺陷,买了加长的座位;头一天在家把两个人都checked-in,确认飞机没有改时间,万事俱备! 到达机场很顺利,在机场从打出登机牌,行李签,出行李到过海关都是无人操作,只安检花些时间。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到了登机口。登机也是准时的,我们暗自庆幸,因为在香港转机只有一个小时十分钟的时间。可万万没想到,我们还是高兴的太早了,登机后,飞机迟迟不动,起飞时间过了十分钟,机长广播告知有一个雷达站失联,正在联络,可能需要二十分钟;半小时后,又被告知,那个雷达站不能修复信号,飞机要改航道,因为改道后飞行时间延长2个小时,所以起飞前要添油,又等45分钟。我们错过下一班飞机是无疑的,这趟飞机晚点4个半小时,到香港已是6号早上两点多。排队换好登机牌,离改签的班机还有六个小时的时间,被安排在机场酒店休息,但这要求先出关,等我们一路颠沛到酒店房间,也只剩下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古代人们感叹行路难,我感叹赶飞机难,其实出远门就是难。2010年在印度,我和AL坐火车从泰姬陵到古城韦芮纳希。印度火车不准时是人人皆知的常识,火车晚点两个多小时,然后我们七个小时的车程变成23个小时。车上只有两个单间卧铺车厢,我们是唯一一对外国客人。除了我们身上带的两瓶水以外,一路没吃没喝,无人讲英文。那次经历成为我们旅行印度的经典故事。现在想来,坐飞机又何尝不是呢?

国航,东航飞中国的航班误点是正常的,不误点是非常的;澳航安全,可到悉尼一个小时的飞行往往要推迟两三个小时走;日航服务好,05年从巴黎到东京晚了8个小时之多;新加坡航空是我喜欢坐的,特别是带学生去中国的时候,但也常会让我们一群人在机场傻等;再说国泰,去年七月父亲病危,也是坐国泰从墨尔本回北京,飞机起飞时误点,在香港机场等下一班飞机等得我心力交瘁,生怕赶不上看爸爸最后一面。。。

现在好容易坐上这趟飞机,有了到达柏林的希望。我写博客的时候,AL拿起当天的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看,一边看他一边读给我听:山火烧到了西班牙和葡萄牙;加拿大飓风;我们飞过印尼的时候那里发生了地震,91人死亡;瑞士一架游览飞机失事,死亡20人。。。这世界还真是充满了变数,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的情况实际上是正常的!好吧,戴上眼罩,拉上毛毯睡个回笼觉,如果能到德国的话,再有三个星期就可以回家了。

我后悔出门,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我要旅行!

(此文发于柏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趣,我也习惯晚点了,尽量找直飞。 佩服你旅行时也能写博客,我拿着手机看博客都费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后半场,我天天在路上,真没时间写博,思想也被晒成水了!先玩儿吧!不知后半场怎么可以写这么多?佩服啊!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秀秀親愛的王妃,離開機場,好玩好看好多新鮮事等著妳,平安快樂遊柏林! ?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晚点,是旅行的一次酝酿思想的很好时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可能听错了,这两天也没看新闻了。更正一下,谢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复今天的评论,Berlin两天,脑袋里的文字都晒化了,没法写东西,从13度到31度,不适应!时差也还在调整。谢谢大家留评,两天没进城看博,有空一家家补吧,见谅!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睡一觉醒来后一切烦恼都不是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们轮游的时候,听一对台湾夫妻讲,他们一路上走了近四十小时,才到哥本哈根,登船港口。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在家有在家的好处。王妃多保重,别太累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王妃。我刚出差回来,深有体会。好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睡美人,醒醒吧。德国猪蹄等你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辛苦!抱抱王妃。祝余下的旅途平安快乐顺利!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我在游轮上玩,所以几天没有上文学城,祝你旅途愉快!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飞机失事是瑞士吧
回复 悄悄话 不必去太多的地方,要不太奔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等着看你旅行的风景.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其实挺辛苦的。我出门俩个星期,就想回家了。
飞机误点现在是常态了,必须给自己找点事做。写博也是选项之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时差没倒过来,半夜醒来看到大家的留言,谢谢祝福,恕不一一回复!复读发的博,错话连篇,真是昏头写的东西,没法看。难为大家还能读懂。没有很多时间看博留评,见谅!问好各位!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妃, 长途飞行真的太辛苦了。 希望你能在途中补点觉。 等你到达俄罗斯心情一定好。王妃,谢谢分享。等着下篇。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你加分行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就怕飞机火车误点,真不容易,祝接下来都是好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就是花钱买罪受,一出门就想到自己的草窝,真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旅行最大的障碍也是怕长途飞行,祝王妃旅途平安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能长时间旅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从澳洲去德国,勇!得飞多少小时呀?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等着和你没有时差的日子!旅途平安,度假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等看到你喜欢的风景,一定不虚此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