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糊里糊涂地把工作辞了

(2018-08-30 20:22:42) 下一个

 

图:美丽的校园

本来是要赶着写游记的,可是一坐下就犯困。周二旅行结束回到家就一直困,先是补26小时飞行的睡眠,然后是倒时差,总之到了这会儿脑袋还糊里糊涂的。可是就在几分钟前,糊里糊涂的我竟向学校交了辞职信。本来学校是要求我在八月初答复明年是否返校,因为我在外旅行耽搁了。马上要放春假,这两天HR天天打电话逼我表态,我有点气:给你们干了18年,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不就是晚了一个月答复嘛,有那么急吗?一气之下,我回信说:辞!我的信一式两份,一份发给学校,一份发给AL,通知他我要正式去他的钱袋里报到了。AL马上来电话问:你想好了吗?辞了可就回不去了?这么好的工作我都替你遗憾地想哭呢!本来我还好,让AL一说我倒含糊起来,我错了?要哭吗?

AL说得不错,我的工作确实好:私立女中,铁饭碗,年薪税前也有六位数,每年上39个星期班,休四个假期,加起来13周;学校位置好,环境更是一流,校园到处玫瑰盛开,我的办公桌前有180度的视野,居高临下一直可以看到墨尔本东北边的山脉;学校的老师大多友好,孩子们与我相看两不厌。。。就这么给辞了,我也有点想哭!

当然这个决定不是心血来潮,做了25年的老师,真的有些腻了,我看着自己燃烧的激情正在一点点地熄灭,所以今年请了长假一年试退休,试的不错,觉得自由自在的生活挺适合我,可以任性地刷夜看博,写博,追剧,睡懒觉;约朋友吃早茶,喝下午茶;看日场电影,远足;随时回国或海外旅行。。。AL也是同意我辞的,但是我答应他了一个前提,就是除了享受自由,还要找到一个事业的方向,这点我没能做到,在否定了经商,做房屋中介,家教等一系列可能的事业途径之后,我还是没有想出一个我想做又能做的 “事业” ,尽管如此,我还是辞了,把个好好的铁饭碗砸了!

好了,不哭,写个博让大家同情一下吧,以后就是没有组织的无业游民了,会有大把时间在文学城里逛,经营自己这一亩三分地,或有扰民搅邻的言行,提前请大家原谅。其实以我的经验,不破不立,一个人在糊涂时做的决定往往是最接近内心愿望的,谁的一生没有任性过一回,两回。。。或者三回呢!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悔之?晚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运的鸭嘴兽' 的评论 : 欢迎落户文学城,我打算饿着肚子在文学城咬文嚼字过日子了!谢谢来访!
幸运的鸭嘴兽 回复 悄悄话 我真佩服你的勇气,我现在干着一份不喜欢的工作,可是我不能辞。面包也很重要,否则饿肚子,我也不知道我辞职后能干什么?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人挪活嘛!虽说不知挪到那里,先换个地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意思是说我还能折腾呗,哈哈,懂我!谢谢!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王妃,这样的激情,这样的任性,说明了什么?
你很年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晚睡不着打开博客看到你说来看我,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吗?欢迎哦!什么时候来提前说一声哈,皇家规格接待!
今早醒来才反应过来你是在城里的造访...我这时差是倒不过来了!不过邀请仍有效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探望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感谢007为王室分忧!没事儿的,就像茶仙儿说的,再好的工作做到最后也如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教师是我做得很得心应手的工作之一,但是我做够了。记者也适合我,但没做够,现在当然回不去了。工作无外乎事业与生存,我不担心生存,只想做一些事情,现在我需要机会。如果说我有顾虑的话,只是怕自己懒掉-我天性比较懒,王妃嘛!哈哈哈。不过谢谢你,够哥们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细读博主的回帖,慢慢会发现有不少反复的心理波动。不要忘记,澳洲不是北美,因为澳洲更像欧洲,人们喜欢打长工,过快活日子,直至到退休。而北美的人士是在不断的搬迁中谋得安稳的幸福。
博主接下来的问题会一串串的。???。恕我直言。
借用李开福的一句名言:我不赞同你,但我支持你。
先把我的话存在这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说的是,我今年已经没去上班了,还是要保持积极的状态!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辞职好,不过啰嗦一句,还是得好好规划时间,生活节奏感变化太大不利于健康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阿友2'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其实当老师的意趣真不在于教书,而在于识人。要只教点你好吗,别说25年,25天我也做不下来。是每个孩子的不同让人觉得有意思,你说一件事,20个孩子有20种理解和反应,人各有性,组个有风,一年年看不同孩子的成长还是很有趣的。另外他们也不断地雕塑做老师的。有哪个职业每天都有几百个人注视你,倾听你,审度你,塑造你呢?但如你所言,要是仅仅是传授知识,那太没意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是,一念之间,命运轨迹改了方向,看吧,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挺我!游记不知怎么写呢,不过会有的,等我缓过来,嘻嘻!问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需要一些时间,你没问题的,王妃是这么容易言弃的吗?当然不是。:))
胡阿友2 回复 悄悄话 辞了好。我就不喜欢老师那个职业,一年复一年地重复同样的工作,过了几十年,还是原来的你。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游记。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潇洒,赞一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同意!现在的挑战是如何个活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无工一身轻!换个活法很好 +1。周末愉快!: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墨尔本同胞?握手握手!城里的老博主了,失敬!以后一定多多拜访!无独有偶,好啊!谢谢留评,常来玩儿!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加入墨尔本无业游民队伍,无论暂时还是永远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的话全面照顾了我的情绪,谢谢!这辈子出众谈不上,出丑常常,呵呵!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先同情一下,再佩服一下!王妃名副其实,有胆有识!
先好好玩一玩再做打算,相信你干什么都能出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这意思,走着瞧呗,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工作真不错,但干了那么多年,已经没有激情了,想换换也挺好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的评论 : 辞职问心无愧,求职问心无主,这是我面临的问题!谢谢来访留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想干些什么,所以纠结。我要励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要是能有你驾驭文字的天分,早就辞职写小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先爽几天再说吧!AL那里见面分一半儿,不给跟他闹呗,哈哈!我这儿已有网友说只要我接着写博,她管饭吃,多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鸡肋一次用的好,就是这感觉!睡醒一觉觉得昨天的决定不赖,就它了!你是时候未到,等水到渠成那天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人说潇洒走一回,我是潇洒走不回!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做了半辈子的老师也够本了,有点可惜是真的,喜欢我的学生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学你当地主,好,就这么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现在只能义无反顾了!反正退休也是早晚的事,辞职听上去帅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我这决定20%的原因是早起,我喜欢赖床!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等找到了喜欢的工作,会觉得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教书育人25年,祝贺祝贺。以你的经验和能力,只要想干再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应该不难。所以这个辞职的决定是有底气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试过一年,你这个决定应该还是有根据的,我也试过一段时间,感觉我还是比较喜欢工作,所以又重返职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爽!

无论选择什么,只要经济能独立就好。尽管AL靠得住,但是自己也要有底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呀,你好有个性,说辞就真辞了。 我琢磨老长时间了没行动,抱着六位数鸡肋不知如何撒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潇洒, 任性。 做自己的主人, 开始崭新的生活, 好令人羡慕。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你的工作很好辞了可惜,但如果不缺钱的话,年龄又差不多了选择能随心所欲再好不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该干自己想干的事了。象我学学,做个逍遥自在的地主吧,不用看人脸色,不用朝九晚五。。。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也匆匆London 发表评论于 2018-08-30 23:07:01
辞了就辞了,一扇门关上,一扇门打开。以你的能力想再回职场不难,不过先享受一下难得的清净吧:)

+1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做自己的主,最恨早晨爬起来上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对不起对不起,又按错键了,删了晓青留言。晓青说“挺好的,该歇歇了,支持你”!我说正糊涂着呢嘛,今天第二次点错删评了。不好意思!谢谢挺我,人生短暂,不能总是工作。做喜欢的事还好,厌倦了再做下去也没意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借橄榄吉言!谢谢对我的信心,我倒完时差,马上打起精神再出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参加的活动肯定是晚上的,早上能起床就不需要退休了!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糊涂人都有糊涂运,我一点也不为你担心!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个通过征集得到的影集,征集的题目是“退休后第一天的日出”。后来可能组织者觉得让退休的人仍然摸黑起床照相,太不厚道,就加了一条:退休后第一天的清晨也可以。世界各地的人们寄来自己退休后第一天早起后看到的世界。

怎么说呢,我浏览影集的时候哭了:世界真美好。恭喜楼主的决定,有勇气、有智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城里这么多人挺我,看来辞对了!行吧,以后我就穷欢乐啦!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说走就走,真爽啊!这就是我心中的王妃。
可以任性是幸福的最高境界。祝贺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三个星期就累趴了,看来对自己的体力要重新评估一下。周游世界好,但不能一下子太多,慢慢来比较好。反正辞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我跟菲儿学厨艺? .........
就当你没听见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的底就是AL,这回用上了!长大后就没靠过谁,这回有意思了,考验他一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喜欢变化。我对我家老外说:反正我得换个活法,要不换人,要不换工作,他选让我换工作,但不料换工作不小心成了不工作,嘿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回就剩下潇洒了不是?哈哈,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王妃可以天天周游世界了,让人羡慕!:)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底想辞就辞,人生能有几回作,此时不作待何时!
不过啊老师真是一个好职业,假期那么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妹妹能够这么潇洒地一个转身,说明活得滋润,生活条件好,尽可以随意,任性。恭喜妹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活的随性潇洒,赞!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王妃,上半場美好的仗已打完,下半場無限可能的規畫更精彩。分享我的小故事:我和先生各自百萬年薪(台幣)工作穩定,雙雙辭掉工作,很多人想不透。我們並不富有,只是有顆勇敢圓夢的心,人生很長也很短,盡了該盡的責任與義務,下半場應留給自己。我們規畫了下半場十件事,與賺錢無關,環遊世界是最困難的一件,現在的遊記只是第一階段,接下來還有第二、三、第四階段。
祝福王妃成功追夢,心想事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请多关照!我们均属南半球一族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半个北京大妞,半个澳憨,想象一下吧!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大个儿,有空去找你玩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关系,以前没太注意到你的博客,看你这么任性,挺好,换个活法很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半个欧洲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这说明以后我们将能看到更多更好的博文和游记了。随时欢迎来村里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对不起,点回复点错了,把蓝天老师的评删了!不好意思!蓝天白云说:千万不要后悔!我同意,我其实很少吃后悔药的。谢谢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不需要职业了,有个事业还是必要的,免得无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策略没有,但想过的。反正也差不多到了退休年龄了,早晚的事!有点舍不得,但是不舍不得嘛!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辞了就辞了,一扇门关上,一扇门打开。以你的能力想再回职场不难,不过先享受一下难得的清净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直觉告诉我,王妃是有策略的选择,并非一时糊涂。祝你心想事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我觉得我也行!就它了,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Good thought!Thank you and I will remember it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代表女人,就我而言,觉没睡够的时候什么都不重要,哈哈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Henry David Thoreau Quotes: "...because I wished to live deliberately, ...and not, when I ca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莫事儿,额也是因为老休假,那单位在试用期间,不,在我休假期间告诉我不用回来了,说假太多了。我也是气愤,去之前先讲好的,我假期已经安排好了,他们也同意了,但最后还是不。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每天忙得要命,根本没什么时间休闲,健身房、游泳、学画画、看书、学习、做饭、买东西,要干的事太多了,没时间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上个世纪末,不知从哪本书里读到的,说男人在两个时候非常容易失去理智,让我受益匪浅。
第一。在最恼火的时候。什么都干得出来。
第二。在最狂恋的时候。什么痴都冒出来。
而女人呢?等着下一本书来回答这个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哦耶!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小妹支持王妃, 没商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的决定!就它了,爱谁谁吧!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是的,铃兰!我就这意思,不悔,无怨,豁出去了!谢谢小妹的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糊涂,也听不出007是在夸我吗?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破不立, 悔啥呀?
这私立女中你都做得有点腻了, 去找点不腻的干.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辞了挺好,既可以“任性地刷夜看博,写博”,又可以“有大把时间在文学城里逛”,多爽啊。我羡慕嫉妒;)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王”者范,”妃”脾气。弃做园丁,闭门造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网络世界效率就是高,辞职已被接受,这回真是悔之晚矣了!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 潇洒走一回. Why not?
任性自有任性的底气, 那是好的, 负责任的任性. 我喜欢挥霍这种任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您这是批评我呢还是鼓励我呢?我是该哭呢还是笑呢?呵呵!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你還你輕,真是任性,好好計划,再造輝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明天闹不好就后悔了,后悔也晚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任性的。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