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爸的天堂什么样

(2018-07-06 08:16:45) 下一个

爸爸是去年的七月八号一早走的,我和二妹在头三天里一前一后赶回到他身边。我到的那晚,飞机晚点,跑去重症病房见到爸爸时已是午夜,他那时完全靠呼吸机和营养液支持,不睁眼,不说话。可是他听到我叫他,只一声,右眼角淌下一行泪水。我知道他在听,告诉他二妹明晚就到。次日,二妹的飞机在北海道也因为暴雨晚了七小时,她见到爸爸时,爸爸已经没有力气做出任何回应,但是我肯定爸爸也听到了二妹的声音。只几个小时以后,医院紧急电话报危,我们三姐妹和妈妈都来到爸爸的身边做了告别,爸爸在那天之后的凌晨,借着淡去的夜色,披着初现的晨光,悄悄走了,去了他的天堂。

很想爸爸,想多了,有时会诧异是不是真有个地方叫天堂?如果真是这样,那爸爸的天堂什么样呢?

爸爸离休那年,在美国的姑姑请他去加州住了半年,从那儿以后爸爸喜欢上了旅行,去国外的机会虽然不多, 也跑了有半个地球。不过爸爸最喜欢的还是在中国旅行,而且每去一处都写诗留念。爸爸晚年喜欢书法和写打油诗,攒了本诗集,叫《外行集》。这本集子是老爸的“油瓶子”,收集的是每次老爸旅行后的打油诗。另外“外行”也是爸爸的自谦,说他“不通音律,不懂平仄,写诗实为外行”!这一年里,爸爸的《外行集》一直躺在我枕边,时而我会读一读,听他亲切好听的声音响在耳边。读着读着,我似乎在爸爸的诗句里,看到了一个天堂-爸爸的天堂------

爸爸的天堂应该是四季如画。那里,“春喜玉兰香满院,夏听响瀑落冷潭;秋看枫叶红如染,冬眺鹫峰白雪漫”(大觉寺)。那里的山“白玉叠嶂点点翠,峥嵘竦峙擎蓝天”(华山);山间“幽谷藏锦绣,花径踏芬芳” ,“奇花异草多颜色,兽隐鹰飞鸟语轻 (上青溪)”;更有瀑布“势如惊龙声若雷,玑珠迸溅烟雾飞 ”(庐山);雨时,“天上珠帘 垂细雨“(武夷山);雪来,“峰林素裹白玉妆”(黄龙)。草原上“烤羊奶茶使人醉”(内蒙),湖畔,“斜阳微波画舫去”(宁夏沙湖)。原来,爸爸的天堂是个美丽的地方!好欣慰,在那儿,他终可“不枉劳顿一生安”。

今年初我开博时曾给爸爸写了一封邀请信,邀爸爸和我一起在我的博客里继续人生的旅程。我的博客叫《骢马过草原》,用了爸爸的名字。爸爸活在我的博文里,写博的时候他常和我在一起,让我听到看到他的音容笑貌,这是我喜欢并坚持写博的原因之一。

离家多年,思念已是一种日常的情绪,时来时去,不刻意地思念谁或思念什么,但总在心头。我特别喜欢听麦可-布布雷唱那首《总是在心头-Always On My Mind》。现在听的时候,我常会想起爸爸,好像他又去旅行,这次去的是天堂,而他的天堂,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