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瑜伽半身不遂

(2018-07-03 08:01:02) 下一个

(网图)

那天王妃去上瑜伽课记错了时间,本来想去做一小时阴瑜伽(Yin Yoga),睡一觉打俩滚儿就回来了,结果一开课,老师说欢迎来参加今天的一小时流瑜伽课程(Vinyasa)。躺在垫子上闭目养神的王妃顿时吓醒了:最怕上的课了! 心说:坏了! 水瓶没带,衣服穿的太多,裤子太紧。。可没容她多想,热身已开始了,坐式:左转两下右转两下;卧立:猫三下牛三下;下犬式:左腿抬抬右腿抬抬;卧式:狮子,上犬,鳄鱼,蚂蚱;立式。。。五分钟下来,王妃已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心虚体乏。怎么办?门锁了,出不去了,我的皇额娘啊!

话说王妃练瑜伽也十年有余了,那时时常腰酸背痛,经人介绍开始学了瑜伽,初级班一周一次,一上就上了两三年。腰背还真是不酸痛了,课上的动作也基本上记熟了,王妃很是满足。每次老师夸奖说:王妃进益匪浅,可以升班了。王妃都谦逊地说:老师过奖,王妃愚钝,还差得远。实际上王妃偷偷去探过中级班,见那班上各等学员都体态修长,盘如藤,坐如钟;卧如弓,站如松,想想自己这两下子,还是继续留级的好些。于是在那初级班一混又是几年,终于一天,王妃的老师说:我打算关门退休告老还乡了。殿下恐怕这次要另择师门。无奈王妃收了垫子,打算歇上一阵子再另寻太傅。不想在合适的时间地点找合适的老师偏偏不易,好歹也是多年的修行,王妃不想屈就,结果就此歇下来。一晃两三年过去了,眼看好容易抻开的筋骨日益僵硬,正急呢。可巧今年王妃的家门口开了一家瑜伽学校。这家学校走路一溜烟就到了,每天早上六点一直开到晚上九点,每天有七八堂课,阴瑜伽,慢流瑜伽,快流瑜伽等瑜伽课程轮流着来。交个年费,你可以随时去。王妃高兴极了,注了册,交了费,拿了课表,把所有早上不太早,下午不太晚的阴瑜伽课程圈了一下。如果不和别的事冲突,一周也可以做上两次到三次。就这样,王妃又恢复了瑜伽。你别说,有基础就是不一样,头一个月下来,王妃觉得自己这十年来虽然没什么进步,但是也没太退步。以前做不了的动作如今固然做不来,但是以前能做的动作,现在做的也不差。古人云:不退则进嘛!

王妃对阴瑜伽情有独钟,这阴瑜伽是中式的,糅合了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理念,强调呼吸节奏和动作的保持。一堂课下来只需做十来个动作,每个动作姿势保持三到五分钟。六十分钟的课翻几个身就过去了,只要动作到位,也可以达到伸展效果。王妃是打算专攻阴瑜伽的,不出汗,不用换衣服,高高兴兴去,轻轻松松回,最重要的是,王妃又运动了,感觉极好!

但是这回记错了时间,可真把王妃整惨了!怎么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快流瑜伽是一种瑜伽舞蹈,音乐是欢快的,动作是高难的,老师是专业的,同学是精尖的。程序一般是热身后从右半扇开始动:趴,蹲,半蹲,半立,直立,前伸,前弓,前屈,半倒立,倒立。。然后是左半扇。每套动作要重复三次,一次比一次难,一次比一次快。。。右边还勉强坚持,左边,第一轮凑合,第二轮半瘫,到了第三轮:趴式趴下,蹲式坐下,前弓栽下,直立。。。直接倒下!王妃再也爬不起来了。。。

下课往家走,王妃两腿千钧重,心情更是惨淡:十年瑜伽,竟是半身不遂的功夫,王室颜面何在?王妃心里的自信,好像天上那过了十五的月亮,缺了好大一块:这瑜伽今后是接着练呢,还是…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我没正形儿的时候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爸爸的天堂写得真好,情深诗意浓。
这篇又特别幽默,王妃有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题目有点吓人,嘿嘿!谢谢来访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吓得半死进门笑弯了腰读完,好一个幽默的王妃好文。
练了十年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挺丢人的,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好温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感到了温暖。我关了评,觉得有时太personal 的文让人为难说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真幽默,哈哈,“王室颜面何在?”,喜欢这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看到你博客的抬头“骢马过草原”,会想是什么意思?现在明白了。抱抱王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非要比较一下的话,我的文字比瑜伽功好点。谢谢鼓励,我继续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文章写得好帅, 估计瑜伽也耍得好美. 起来, 继续练, 别装瘫痪, 要活就要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千万别上升到医学上的瘫,那就真麻烦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到了我这年龄就知道,不退步就是进不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谢谢莲籽冒死进门还乐于牺牲,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用医学术语来说,这叫截瘫。写的妙趣横生,爱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王妃太幽默了;)最喜欢这句:“古人云:不退则进嘛!” 哈哈,太励志了,它能鼓舞我们一直不前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这标题,吓得半死点进来,笑死了出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我不是不灵嘛,四肢无力,属于叶公好龙。谢谢来访!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阴瑜伽和流瑜伽应该轮着练。练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千金难买007一笑,哈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瑜伽有滋阴壮阴的功效,半身不遂,搞笑吧!
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就这会,我正纠结呢。又错过了慢班,4:30的中班我是去还是不去呢?腿刚不疼了!唉,花钱受罪,哈哈!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 我想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接着半身不遂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就别寒颤我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的毅力是钱催的,先交费,交的越多越有毅力,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真人真事,能不鲜活吗?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大师?我拜一个!贵在坚持,这是我学瑜伽唯一可赞之处。羡慕你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十年炼成这样,快别夸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战友,握手!慢慢练,不着急,不是竞技体育,有我垫底儿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教导的是,英雄所见略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就别委屈了,下次给你留沙发专座!我才惨呢,半夜一点多爬起来重新发博,容易吗,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锻炼对我来说要万事具备才可东风,不得已而为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没瑜伽那两年我游泳来着,喜欢。可是有点麻烦,换呀洗呀的。有条件我会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的经验是先交钱,钱花了就有约束了。要不然就我肯定不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从这篇里能读出优雅来,乔宁也算我王妃铁杆儿同盟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茶仙儿幸亏昨天没坐沙发,沙发上的三个都让我给不小心删了。要是你,又得一夜惊魂。板凳挺好,你那儿大热天的,省着长痱子。哈哈,笑死了!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坚持练了十年瑜伽,真是不容易,你一定是个很优雅的王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毅力,我这懒人只有敬佩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人物鲜活生动:-)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妃写的幽默。我曾经非常迷恋Vinyasa Yoga,还专门用了好些个周末拿到了trainer‘s license,只是从来没有时间教别人,现在一个星期做四五次,每次45 分钟左右。你如果有10年Yin Yoga的底子,应该是可以慢慢做起Vinyasa yoga的,有一些难度太大的动作不用去做,但是有许多体式并不很难,对身体的灵活性柔软度有很大帮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十年瑜伽,好厉害的王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厉害哦,坚持这么多年,写的好生动,我也在练,半年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呆在初级班吧。练瑜伽要特别小心,我朋友练瑜伽,学高难动作,把腰伤了。
现在犯腰疼病的时候,下了车都直不起来,要躬着腰走一段路才好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一定要陪我双保险的皇家沙发呀,呜呜呜……
下次发文提前悄悄话我,我好在门口等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妃啊!曲不能离口,拳不能离手一停就废了真功啊!继续努力继续锻炼吧!梅华书香说的对,游泳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瑜伽还真是需要功夫的,我绝对做不了,游泳我最喜爱的项目,再一个就是健步走,谢谢分享,天天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几年前买过一盘练瑜伽的初级光碟,没练几天就放弃了,知难而退了,你比我强多了,能坚持练十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妃也练瑜伽啦!真优雅。虽然是外行,也听说过拉筋的艰苦。咬牙扛了十年,内心坚强。心态好快活。大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坐皇凳可治我背痛,昨天坐多了那皇沙发背痛哈:)。好像瑜加也治背痛吧?
不好办、最后两段笑S 哦了,哈哈哈......,不能怪我没同情心哈,你写的那么搞笑:)。想什么呢?记错时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菲儿,橄榄沙发。刚才编辑时不知怎么就把博给删了,你们的评也消失了,对不起。我回复给喜儿上了茶,劝菲儿跟闺女学瑜伽治头疼,感谢橄榄鼓励,我一定坚持做下去,并不挑战自己太多。
太遗憾丢了你们的评。又是低级错误!请原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