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对春天说 (和菲儿天地《春之韵》)

(2018-05-29 01:25:11) 下一个

城中菲儿滋事,开《春之韵》诗坛,本“王妃”庆幸澳洲已是深秋,可以逃过此劫。可菲儿不饶:不写,“罚你做饭”。权衡利弊:一,澳洲“王室”势单力薄不敌北美“皇族”霸道;二,如若非要受罚,比起做饭,作诗少些皮肉之苦。难为“王妃”我一把子年纪,还要为赋新诗强说“春”。。。

好吧,谁怕谁?这里,《秋天要对春天说---》

 

秋天对春天说

 春天

我见过你-

你常戴着红花

              总是穿着绿衣

你很吵

处处莺歌

时时燕语

你调皮

吹皱潭潭静水

舞乱片片新绿

春天

我认识你-

染你一脸娇媚

牵你婀娜倩俪

洗你娇羞泪眼

送你轻盈步履

春天

我若是你-

缱倦太阳的温暖

莫辜负

云和雾的美意

恣意蜂的抚摸蝶的亲吻

请留下

心中最甜的花蜜

清晨

洒落满天露水

白日

吐露一世芬芳

 

              辛劳时

              勿忘夜的给予

还有

千万不要跑的太急

              夏日纵然绚烂

                            跑到那里

                            再也回不去

.....

   

(番外)春天作答:

秋天是什么

那声音好像老妪

你不是我,

我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诶呦,听到你的声音了!诗好不好不重要,你在最让我开心!以为你这次真走掉了!太好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清静在菲儿家就说过,你的这首是我最喜欢的。心里的话再说一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好为人师,我这大妈教育春丫头呢。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和谐美丽的春秋唱和!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起哄架秧子是我最擅长的了,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了,我也是穷嘚瑟,嘻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做饭,你臭讹!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先给王妃见礼!

好别致的诗,视角独特,有情有趣。喜欢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写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饭也是要做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老气横秋的口吻,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那首更好,一听就是年轻人的意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起哄呗,嘻嘻!谢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春诗的想像也是王妃级别的,心悦诚服这辉煌宽广,细腻美妙的王妃春诗。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诗就是诗味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啦!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真是当妈的,这都能让你想到儿子娶媳妇儿!哈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春姑娘实在太美,我要娶来做我的儿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妈对少女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说得我自我膨胀了,嘻嘻!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喜欢你的评论,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俏皮、风趣、美丽又可爱的诗,好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是春天的未来,春天是秋天的过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性,有霸气,听得一声吼,秋虫满地走。
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献丑,谢谢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见笑了!我不会作诗,更不会做饭!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献丑了!谢谢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谁让咱是秋天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嘿嘿,谢谢。对我来说合辙押韵就诗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独到新颖,别有洞天!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的诗!就像深秋的墨尔本已经是满地红叶,美极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了得!好俏皮的春之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到我那里再放一下更新的链接,不然东西多了我怕自己会漏掉,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童话啊,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诗欣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了些改动,以这里的版本为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身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见笑,我只凑个趣儿,给你支持,逃避做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stone 就是你!你吓跑了喜儿,要负责的把她找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者风范,不得不服,一出生手就不凡,谢谢王妃支持,就不罚你做饭了,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